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稱外賣員3年賺450萬被打臉 「一天要跑單31小時」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0:03
陸媒稱外送員陳思,到上海3年跑單共賺450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陸媒稱外送員陳思,到上海3年跑單共賺450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陸媒披露農民工面臨生存困境的報導接連被官方刪除後,媒體近日相繼推出底層勞工賺大錢的正能量故事。其中,上海一名外賣員宣稱3年賺人民幣102萬元(約新台幣450萬元),引發質疑聲浪。

網易新聞、第一財經日前接力披露中國底層農民工正面臨工作難找的生存困境,當局立刻刪除報導不讓人民看到真相。近日,陸媒接連推出「外賣三年102萬」、「95後小夥幹瓦工日薪兩千」、「00後撿破爛年入20萬」等正能量報導,似有意引導失業的年輕人「靈活就業」。

 

澎湃新聞13日報導,26歲的陳思,小學未畢業,創業失敗負債來到上海,摸爬滾打3年,逆襲成為上海的「跑單王」之一。陳思一天大概就睡3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外送。「這3年多,我賺了102萬元。」報導稱,如今,陳思已經還清了開飯店所貸的80萬元,因為在老家買房,還揹著10萬元房貸。

報導出爐後,陳思的正能量故事反而在網路引發一面倒質疑聲浪,有不少網友算了一下,他一天至少要送186單,若一單取餐送餐10分鐘,就要1860分鐘,也就是31個小時。還有網友貼出陳思蹲著流鼻血的照片,指他因為吹牛被同業打。

對此,陳思在社群發影片否認被打,表示那是去年上火流鼻血的舊照片。強調他都是一單單跑出來的,如果不是平台限制時間,能賺得更多。多家陸媒轉發陳思的新聞,還引述外賣平台美團不具名人士宣稱,此前媒體對陳思的報導內容屬實。
 

海報新聞昨天推出「90後小夥幹瓦工日薪兩千元,7年間從負債到買上一套房」的影音新聞。故事男主角謝恩松是安徽安慶人,18歲去山東濟南學貼磚,第2年就買車;第7年就在濟南買了一間房,還還清了老家的債務。根據報導稱,如今謝恩松接了一個案子,160平方公尺左右的房屋面積,15天的工期,連工帶料,他一家三口能拿到4萬元左右的工錢。他現在有車有房,日薪相當於2000元。

九派新聞昨天也推出影音新聞,浙江杭州的小趙,去年剛畢業,繼承家業「收破爛」。2002年出生的小趙,接下父母的廢品站,成為了一名年輕的廢品回收商。他說,以前大家都覺得收廢品的是窮的,但現在收廢品是比打工稍微好點,「一年一般好的時候收入20幾萬」。影片秀出小趙有貌美的女友,還一起拍了婚紗,表示收廢品不會影響他交友。下班後,小趙下班切換成「00後」模式開車去健身,6年來已練出「8塊腹肌」。

「前天外賣員三年賺100W,昨天瓦工月薪4W,今天收破爛年入20W……」面對開年以來,類似的正能量新聞又多了起來,大陸網友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區多報以冷嘲熱諷。

微博網紅胡楊說指出,這個宣傳痕跡確實有點重,中國的00後(2000年到2009年出生的人)一看這套話術就知道「國家在引導我們多崗位靈活就業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中國經濟#中國農民#勞工工資#陸媒#底層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7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