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南庄花卉節登場 花卉裝置藝術體驗慢城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3:00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4南庄花卉節將在330日登場,將展出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周邊且布置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花卉,並與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3組大型裝置藝術在泰雅、賽夏族部落展出,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南庄花卉節由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迄今已邁入第6年,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到南庄觀賞花卉,已成為具有全國知名度的活動,亦是當地年度盛會之1。今年延續去年的巷弄美學概念,將花卉節留存原地的裝置藝術作品同步修繕,以豐富南庄巷弄。以往布展的花卉多以繡球花為主,今年花卉節在各裝置藝術周邊布置的花卉除了繡球花,還有蝴蝶蘭、繁星花、迷迭香、瑪格麗特、英國薰衣草等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艷麗花卉,將在330日登場,展期30天。



       今年花卉節展出的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其中,主裝置「兒時記憶」在南庄遊客中心廣場,由一座8米高摩天輪音樂盒構成,動態秀每天9時至16時每一整點展演,帶領族人走進童年時光的回憶,周邊點綴的蝴蝶由南庄國小全校120位學生協力創作。其他4組裝置則分布南庄巷弄間,包括康濟吊橋入口由台灣銀粉村環境藝術協會創作的「穿越時光」,位於南江水岸廣場的「下課10分鐘」,蹺蹺板造型喚起遊客童年的記憶,一旁的「中港溪畔」作品,邀請賽夏族竹藤編工藝家根秀麗以巧手重現中港溪豐富物種,南庄百年郵局屋頂的作品「秘密基地」有苗栗吉祥物貓裏喵從百年古蹟上方探頭和大家打招呼,是拍照打卡不能錯過的景點。今年亦首度與部落工藝師共同創作3處地方特色裝置藝術,位於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由蓬萊部落、大湳部落合作以竹藤編成魚背簍外型的「河畔風華」,鄰近石壁染織工坊由石壁部落工藝師共同編織的「弓織」作品-pubuy傳承」,在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外道路由向天湖部落族人製作3公尺高裝置-papa:ngaska  tapa:ngasan舞動的臀鈴」。

 

      4月亦是南庄最適合螢的季節,適合遊客夜宿南庄,品嚐原民或客家美食後,挑選鄰近溪流的景觀民宿或前往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觀看在黑夜中提燈的小精靈;也可前往峨眉湖步道的觀景平台,細品東方美人茶;順遊銅鑼的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欣賞桐花;或造訪公館的台灣油礦陳列館深入了解台灣開採石油的歷史;體驗南庄慢城、苗栗山城的慢旅樂趣,有關南庄花卉節活動訊息或建議行程請至參山處官網或FB「趣遊參山」粉絲專頁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景點#觀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