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正確方法 結果共23筆

  • 電熱毯比暖氣省8成電!選購4功能必備 達人教水洗正確方法

    準備迎接農曆春節,假期前半段冷氣團報到,恐下探10度低溫,和家人朋友聚會聊天也要注意保暖。天冷如果想溫暖又想省電,電熱毯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台電指出,用電熱毯取代電暖器可省下約8成電費,不過家電達人提醒,使用電熱毯也有挑選和使用原則,像是建議買自動控溫、定時、自動斷電款式,都比較安心。
    2024/02/07 09:05
  • 春聯貼法全攻略!貼春聯時間、禁忌位置、撕春聯訣竅一次看

    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春聯,但其實不同春聯貼法藏眉角!貼春聯最佳時間?福字春聯倒著貼?如何分辨上下聯平仄聲?《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看懂貼春聯的正確方法。
    2024/02/01 14:08
  • 冬天泡腳暖呼呼!足浴加「5藥材」甩生理痛 正確方法一次看

    天冷了!除了衣著保暖之外,足浴不但為身體保暖,還能幫助放鬆紓壓,提升睡眠品質。中醫師表示,泡腳時除了熱水,還可加入一些中藥材成為藥浴,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期不適及疲勞感,不同藥材的藥浴可適用於不同症狀。
    2023/12/03 15:19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除濕機NG用法曝!她嫌熱「做這事」 網全搖頭:白除了

    台灣近日先後受到颱風、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皆降下暴雨,且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礙於第5波鋒面接近,導致又會轉為潮濕的天氣。對此,就有不少民眾會選擇端出除濕機,避免衣服洗了曬不乾,但也有人點出夏季使用除濕機的正確方法,若有一步驟做錯,恐因此做白工又浪費錢。
    2023/06/06 16:49
  • 918強震民心慌!抗「震」保命靠8招 別再先開門逃

    台東池上鄉昨(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後,不僅釀嚴重災情,甚至大小餘震不斷,更讓當地居民難以入睡,就連氣象局都提醒未來3天嚴防規模5以上的餘震。為此,消防署親授「地震來了保命SOP」,記住1口訣不慌亂逃出室內,才是正確方法。
    2022/09/19 12:54
  •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2022/05/12 20:36
  • 包包消毒別亂噴酒精!港大研究「6種隨身物品」殺菌撇步

    隨著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女生們的個人衛生意識都大大提高,出入特別注重個人用品的清潔及消毒,以防染疫。早前,香港大學醫學院就於社交平台分享了6招消毒小撇步,教大家以正確方法清潔眼鏡、手機、衣物、外套、包包、鞋等物品,女生們記得留意。
    2022/03/25 15:12
  • 藥水沒喝完冰起來?醫示警3大誤區「冷藏恐影響藥效」

    每次感冒到醫院看診後,都要遵照醫囑用藥,而有時候藥水還沒吃完就痊癒了,那麼剩餘的藥水該如何處理呢?不少人都會選擇將藥水放進冰箱保存,留著下次再服用,或是直接倒進馬桶、水槽等。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專「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上發文,破解相關迷思,並教民眾妥善處理不同類型的藥物的正確方法。
    2022/02/14 15:56
  • 到全聯用「數位五倍券」遭拒?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分成「數位券」和「紙本券」兩種,而數位券在9月22日搶先開跑,當時一早9點開放時,還一度造成系統大當機。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他去全聯時,用數位五倍券消費,結果被告知不能使用,讓他十分困惑,發文求助,就有內行人透露正確用法。
    2021/10/11 12:34
  • 新北幼兒園群聚 綠委:盼侯友宜邀王必勝進駐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透露有相當高機率是Delta病毒。民進黨立院黨團今(8日)建議,希望新北市邀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中央地方共同對抗病毒,市長侯友宜一定要多加油,多多跟中央合作,不要甩鍋、互相指責等都不是正確方法。
    2021/09/08 13:17
  • 防感染再擴散 重症醫曝「脫口罩」6日常舉動超NG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持續擴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為了對抗這波疫情,知名ICU醫師陳志金提醒民眾戴口罩的正確方法,並點出脫口罩的「6大NG行為」,許多人都知道如何戴口罩,但脫口罩也相當重要,尤其自身可能是感染源,或是身邊可能出現感染源時,更不能輕忽。
    2021/01/20 08:12
  • 抗體檢驗易出現偽陽性? 免疫學權威點出關鍵

    磐石艦官兵全面進行血液中的抗體檢驗,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感染過新冠病毒,不過實驗結果發現,同一份樣本、三個實驗室做出來的結果落差很大,顯示精準度不夠,讓疫情指揮中心很頭大。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認為,發病後期,PCR很可能驗不到病毒,因此趕快進行研究性質的「抗體檢驗」是正確方向,儘快找出正確的步驟和分析方法,才能因應第三波疫情爆發的挑戰。
    2020/04/27 23:03
  • 用乾洗手犯超NG大忌!婦眼刺痛急就醫 醫曝正確方法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使用乾洗手、酒精消毒。不過使用時要當心,有名高雄莊姓女子日前用乾洗手消毒後,未乾就直接用手揉眼睛導致角膜輕微點狀破皮發炎。
    2020/03/13 11:50
  • 你知道戴口罩的正確方法嗎? 醫師大揭密:半數人都戴錯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全民都戴起口罩預防飛沫傳染,導致全球口罩供不應求,不過,千萬不能以為戴口罩就能安心,日本綜藝節目透露,超過一半的人戴口罩方式完全錯誤,這樣就跟沒戴口罩一樣!
    2020/01/28 11:14
  • 流感爆發!醫曝很多民眾「口罩戴錯」 4正確步驟曝光

    疾管署昨(24日)提醒,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已正式進入流行期,呼籲民眾在參加耶誕或跨年活動時,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以防範病毒傳播。對此,有醫生指出,許督民眾使用口罩方式幾乎錯誤,以致即使有戴上口罩仍然不幸中鏢生病!
    2019/12/25 20:38
  • 女生尿尿完勿擦拭! 醫曝「正確方法」減少細菌惡臭

    女性通常會在上完廁所後,用衛生紙擦拭尿道,不過無論是由前往後,或是由後往前,其實都是錯誤的。對此,過去曾任中醫師的影音創作者「77老大」,日前在頻道中,傳授正確的擦拭方式,避免私密處接觸細菌而引感染,同時還能減少發臭機率。
    2019/09/18 22:54
  • 喉嚨卡魚刺...吞飯、喝醋都不對 醫師教你正確方法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關於喉嚨卡到魚刺的處理方法,吞飯、喝醋、用手挖和催吐等,究竟怎麼做才正確、又不會對喉嚨造成二度傷害?
    2019/04/25 10:00
  • 必收藏!「年運關鍵詞」出爐 這生肖躺著爽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期待新的1年能夠賺大錢、事事順利。對此,知名占卜網站《科技紫微網》特別為12生肖盤點出「年度運勢關鍵詞」,其中「這個生肖」今年不僅運氣超旺,就算遇到麻煩也會得貴人相助,幾乎是「一路躺著就贏了」;不過若是壞運勢也別緊張,只要找到提前規避的正確方法,也能變得順風順水!
    2019/01/30 11:46
  • 小禎患「多囊性卵巢症」曾暴肥 醫:非全主因

    藝人小禎先前曾說過是因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才會暴肥,如今靠著戒酒成功甩掉20公斤,開心在臉書分享減重成果,不過醫師就說,其實控制飲食、多運動才是減重正確方法,不能把所有肥胖問題都歸咎到「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2018/03/07 18:09
  • 響應世界骨鬆日 萬人健走啞鈴水壺加持

    響應世界骨鬆日,知名品牌舉辦健走活動吸引1.3萬人響應,不但加入啞鈴水壺負重訓練更融合233強化方程式,透過正確方法找回年輕行動力。
    2016/10/15 19:59
  • 打開衣索比亞甜品市場 自助霜淇淋熱賣

    非洲衣索比亞的甜品文化並不盛行,但有創業家想挑戰這塊市場,2013年開了一間自助式霜淇淋店,提供8種口味的霜淇淋,上面的配料可自由選擇,一開始生意其實不如預期,後來找到正確方法行銷,現在每天來客數平均150人,成功打開市場。
    2016/03/14 10:28
  • 代價大!開車門傷人 判拘役賠122萬

    開車門不注意造成傷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高雄市一名郭姓男子在路邊開車門時,沒有注意到有後方來車,結果造成騎機車雙載的一對男女,摔車受傷,最後法院判決除了被判拘役55天外,還得賠償2名傷患,共120幾萬元,這名車主幾乎是賠上了所有財產,其實專家建議開車門有正確方法,駕駛能最好用右手開門,才能轉身看清楚後方來車。
    2012/04/07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