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橋頭科學園區 結果共33筆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2024/04/18 00:00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首座AI廠進駐橋科!鴻華先進砸10億建電巴新廠 估明年完工

    鴻海旗下鴻華科技今(11)日在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將投資10.6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基地及自駕車測試場域,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年產約500輛、2028年目標擴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需求,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動巴士的重要出海口。
    2024/04/11 16:27
  • 鄉親大回饋 未來住作伙 達麗建設力邀「超級夜總會」與鄉親粉絲同樂

    橋科指標案「達麗未來市」銷售火熱,上市品牌建商「達麗建設」為回饋鄉親,連假期間皆舉辦各種不同活動,9/9更特別邀請熱門節目三立「超級夜總會」來到達麗未來市與大家同歡!現場邀請黃西田、沈文成、張秀卿、澎澎、董至成⋯⋯等堅強卡司眾星雲集,精彩表演、逗趣內容,帶給橋頭鄉親粉絲最開心的周末假期,一起迎接高雄新市鎮的美好未來!達麗未來市
    2023/09/12 11:45
  • 三橫三豎打通交通任督二脈 橋科成小資首購潛望區

    近幾年南台灣房市因工、料雙漲,導致房價居高不,根據內政部統計,光是高雄平均購屋總價2018年到2022四年間,漲幅超過2成。再加上通膨壓力,導致高雄年輕族群購屋熱區發生大變化,10年前,人口最數最多的鳳山區一年有1,276件左右新增房貸件數,到了2022年只剩下595件,減幅超過5成。同樣的現象也在三民區、左營區等傳統蛋黃區出現,房價居高不下,導致年輕人住不進熱區,如何找到靠近市區的棲身之地,成了共同目標。
    2023/07/28 09:00
  • 鴻海投資「高雄這區」沒開發完就漲5成 比台積電南科還狂

    鴻海(2317)本月9日和高雄市府簽訂意向書,宣布未來3年將在高雄投資達250億元,於「橋頭科學園區」、「和發產業園區」及「亞洲新灣區」發展電動巴士、電池產業鏈及設立南部服務中心,帶動房價上漲,其中橋頭科學園區於2019年啟動招商,平均房價從1字頭站上2字頭,增幅逾5成。事實上,過去產業園區推升區域房價案例多,例如內科點燃內湖及大直商辦市場、科帶旺竹北成為新天龍,台積電(2330)落腳處也成為房市上漲風向球,台南善化因台積電進駐,從2021至今漲幅達41%。
    2023/04/11 13:27
  • 打造半導體聚落!台積電高雄廠正式動工 2024年將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目前正式動工建廠,將依計畫於2024年量產。
    2022/11/21 19:02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橋科區段徵收動土 蘇貞昌:預估創造上萬職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前往高雄市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表示,2019年12月行政院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後,不到3年時間,已來到今天的動土典禮,並指,橋頭科學園區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預定建廠,未來完成後預計創造1萬多個工作機會。
    2022/09/02 17:42
  • 橋科招商選地 搶進半導體、電動車大廠名單曝光

    橋頭科學園區下午舉辦招商選地,搶進插旗的半導體、電動車等業者也提前曝光,包括國巨、日月光、鴻海、順益及群聯等大廠都將到場,爭取最適合區位設廠。
    2021/12/24 14:51
  • 台積電帶動再添1樁!「英特格」高雄蓋新廠 在台加碼3年140億

    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帶動其他企業進駐了嗎?現在,供應鏈廠商「英特格」也決定擴大在台投資,預計三年投資140億元,另外在高雄蓋新廠,不儘如此,橋頭科學園區預計12月底公開讓企業選地,除了半導體產業,還有電動車大廠,傳出大廠指的是鴻海集團,只不過企業進駐,工廠都還沒開始蓋,周邊店租先看俏,連鎖速食店、餐飲店先卡位。
    2021/12/08 19:52
  • 「大南方」崛起 高雄市長陳其邁:橋科園區期程6年縮減為3年

    蔡政府喊出大南方計畫,其中高雄推動「科技S廊道」,串聯橋頭、路竹、楠梓等科技園區,利用群聚效益,串起最快、最短的短鏈,因為疫情改變的國際趨勢,正在興建的橋頭科學園區,陳其邁喊出六年期程壓縮到三年完成,和時間賽跑中。
    2021/10/01 10:39
  • 半導體產業南移!國際大廠加碼投資高雄 吸引人才回流

    從台南一路延伸到高雄,形成科技廊道,讓半導體產業在高雄慢慢站穩腳跟,科技聚落也將吸引大規模的人才回流,包括高雄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高軟二期等等,預計創造數萬個就業機會,不只要從北部攬才,也得留住高雄在地的頂尖人才,許多大專院校也啟動產學合作,培養更多半導體人才。
    2021/09/22 11:20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李眉蓁批延續工程且居功 陳其邁:建設環環相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天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包括捷運黃線及橋頭科學園區案都是過去中央已核定等延續性工程,前市府已在做,批評市府會宣傳居功。陳其邁表示,建設環環相扣。
    2020/12/03 12:54
  • 南台灣科技走廊崛起 建案熱絡爆缺工潮廠商日薪搶人

    南台灣崛起,由台積電帶頭在南科擴廠,接連帶動南部科技大廠的投資熱潮,包括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形成新的科技走廊,許多廠房如火如荼興建當中,也讓台灣缺工已久的問題又再度浮現,專家就建議,應該把營建工程數位化的工法,才能招攬年輕人才,解決缺工問題。
    2020/10/26 22:54
  • 陳其邁首次市政會議催橋科進度 盼明年選地建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示成立橋頭科學園區專案小組。他表示,希望橋科明年底選地建廠,由副市長羅達生負責跟中央無縫接軌,產業布局要結合全球局勢。
    2020/08/25 18:30
  • 橋科工程中央辦動土典禮 高市府官員嘸人到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中央地方不同調!中央舉辦動土典禮,但負責施工的高雄市政府卻沒有官員到場,副市長李四川說,按計劃等議會總質詢後,明年一月開工比較好,不知道中央在急什麼,自己辦動工典禮,實在很扯,而原本要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程臨時取消,改由內政部次長出席,反酸高雄市政府,自從韓國瑜請假之後,訊息傳遞多了政治考量。
    2019/11/28 20:29
  • 批高市杯葛橋科 張景森:開發延宕還要發什麼大財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高雄主持橋頭科學園區友情路動土儀式,隨後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市政府杯葛動土。張景森說,若開發延宕的話,投資很快就會放棄高雄,「高雄還要發什麼大財?」
    2019/11/28 17:46
  • 蔡總統:打造南部科技廊道跟竹科一樣棒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將串聯楠梓加工區、橋頭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及南科形成南部科技廊道,打造成南部科技重鎮「跟竹科一樣棒」,為南部子弟創造最好的工作機會。
    2019/11/28 16:40
  • 遭疑卡韓 蘇貞昌:將補助高雄捷運黃線800億元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中央一直要「卡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表示,中央對高雄大力補助,包括拆除陸橋經費、支持興建橋頭科學園區及捷運黃線等,做首長的人不能隨便講講。
    2019/05/25 17:56
  • 敢做夢拚實現 韓發文「放眼世界征服宇宙」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在市議會總質詢,因為橋頭科學園區問題,以及自經區議題等,遭民進黨和時代力量議員,砲轟狂酸,10號晚間他在臉書發文,有征服宇宙的想像力,卻被不少人嘲笑,他以愛迪生和國父做比喻,雖然沒有他們的偉大,但是敢於夢想,也會努力實現,還附上幾張施政成果圖,告訴大家,上任四個多月,他完成哪些事。
    2019/05/11 08:43
  • 高市總質詢砲聲隆隆 韓國瑜籲回歸理性

    高雄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火力全開,砲轟市長韓國瑜從橋頭科學園區,到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處理版稅風波,都搞不清楚,更在韓國瑜準備答詢時,集體退席,對此韓國瑜呼籲民進黨議員,不要因人設事,黨同伐異,回歸理性問政,府會合作,才能發揮力量打造高雄的未來。
    2019/05/09 23:27
  • 不願同台?總統送「橋頭」大禮 韓國瑜缺席

    總統蔡英文到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送高雄大禮,但高雄市府以市長韓國瑜有要事為由,僅派秘書長出席,蔡韓二人,依舊沒同台過!
    2019/05/09 20:57
  • 橋頭科學園區進度到哪? 剛完成評估

    橋頭科學園到底有多重要,引發府會質詢時唇槍舌戰,根據中央提供的資料,橋頭科學園區才剛完成評估,等於只通過第一關,接下來還要努力取得開發許可,接著要完成二階環評,距離實際執行還有一段距離,但市府表示,包括廠商的意願調查等好幾個局室都已經有進度。
    2019/05/09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