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卡韓 蘇貞昌:將補助高雄捷運黃線80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5/2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中央一直要「卡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表示,中央對高雄大力補助,包括拆除陸橋經費、支持興建橋頭科學園區及捷運黃線等,做首長的人不能隨便講講。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視察恆春旅遊醫院重建醫療大樓工程,針對韓國瑜稱中央一直要「卡韓」,他受訪時說,「覺得很奇怪」。

 

他說,蔡政府這3年來大力推動國家區域發展均衡。他接任行政院長後,決定補助高雄陸橋拆除經費新台幣4億多元;他先前到高雄時,韓國瑜也沒有在高雄,雖然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出面表達感謝,但看起來,韓國瑜不知道中央的大力補助。

蘇貞昌表示,中央支持高雄建設還包括支持橋頭科學園區興建經費,針對高雄捷運黃線,也核定將補助800億元。

他說,不知道韓國瑜出了什麼狀況,但韓國瑜不應該搞不清楚中央大力補助高雄的狀況。做首長的人不能隨便講講,這樣對高雄沒有幫助,也會造成民眾錯誤的印象,非常不當。
 

關於是否廢除印花稅,蘇貞昌表示,工商協進會日前到行政院拜訪時提到,印花稅不但過時且有重複課稅之嫌。他認為,這幾年政府不但能收支平衡,甚至還有剩餘,除大舉還債外,對於不合時宜的法令,政府有勇氣考慮廢除。

他說,印花稅屬於地方稅,中央會先跟地方商量,若因廢除印花稅造成地方有短收,當然都由中央全額補足,地方不必擔心。

另外,有關恆春機場存廢問題,蘇貞昌表示,屏東地形狹長,恆春半島距離屏東市遙遠,如果有機場,其實很方便。他做為屏東子弟,會大力要求交通部與相關單位支持屏東發展觀光及給予居民方便。

他說,每年有許多國內外觀光客造訪恆春半島,交通的問題要從很多面向來支持,包括醫療等。這也是他到恆春醫院視察的原因,前行政院長林全核定、後來接任的賴清德大力撥補,他今天也要大力加碼,讓恆春醫院提高規模,不但提供在地民眾健康照護、觀光旅客的健康保障,長照方面也可以更有資源。總統蔡英文一直希望對於恆春半島加碼興建,這也是他特別在假日到恆春的原因,希望給地方加油。

此外,同婚登記昨天上路,蘇貞昌表示,感謝民眾能夠容納不同,也感謝立委投下關鍵一票,完成同婚立法。昨天共有526對同性伴侶完成結婚登記,整個社會都以快樂、祝福的心情看他們追求幸福,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是自由、平等,彼此包容的社會。

包括美國知名節目主持人艾倫在內的國際人士都推文表達祝福,蘇貞昌說,台灣被全世界看見、正面誇獎是很難得的,這也讓原先有疑慮的國內民眾看到,即使有不同,但都是同一國的,可以一起快樂地生活在台灣這個自由平等的國家;大家應該更有信心讓台灣繼續向前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蘇貞昌#卡韓#捷運黃線#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1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