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樂山大佛 結果共14筆

  • 陸男爬上四川樂山大佛小便! 園方稱沒看到:監視器死角

    中國大陸四川省樂山市的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樂山大佛)園區,昨(1月31日)竟有一名男遊客爬上大佛的頭頂小便,行為被拍下上傳到網路,引發網友一片罵聲。後來園方工作人員已經將男子帶離現場,並表示大佛的頭部正好是監視器的死角,男子爬上大佛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未察覺,不確定事發過程,「這是我們工作的一個小失誤」。
    2024/02/01 09:46
  • 經濟不景氣 大陸網傳樂山大佛遭賣17億RMB

    被大陸列為最高級5A級景區「樂山大佛」,最近在網路上被傳出以人民幣17億元,競拍成交,大批與論指經濟不景氣,連佛祖也被賣了!事後管理單位表示這是假消息,的確有買賣,但賣的是景區的觀光車和攤位30年經營權,而非大佛。
    2023/06/29 19:57
  • 高溫致缺水缺電 四川限電生產再延5天

    =大陸中央氣象台已連續11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波高溫缺水缺電危機持續擴大,著名的四川樂山大佛,過去大佛腳趾能泡在水裡,現在整個底座露出;而為了應對缺電問題,上海今明兩天外灘、小陸家嘴等地要關閉景觀照明。八成靠水力發電的四川,更是這回高溫缺電重災區,當地生產企業已被要求限電再延長五天,對經濟影響加劇,四川是大陸面板螢幕重要生產基地,預估這波限電,這個月產能可能掉兩成。
    2022/08/22 19:56
  • 四川.重慶嚴重洪災 三峽大壩開十口洩洪

    大陸今年洪災格外嚴重,上一波洪峰重創長江中下游,官方統計經濟損失達近人民幣1800億,近日這一波洪災轉到長江上游的重慶、四川,三峽大壩遇上建庫以來最大洪峰,洪水入庫每秒達到7萬5千立方公尺,四川的樂山大佛遭到洪水侵襲,佛腳泡水,佛像底下看台區全被淹沒,重慶的主城區也受到嚴重水災。18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展開今年度首次勘災行程,但他卻不是到當前最嚴重的災區,而是到一個月前,目前大水已經完全消退的安徽視察,因此這個勘災也被外界批評作秀。
    2020/08/20 19:55
  • 水稍退四川樂山大佛露腳趾 「擦破皮」需修繕

    百年一遇的洪水,將四川樂山大佛的雙腳淹掉了,71年來首次發生。今天水稍退,大佛的腳趾總算露出來,但是經過洪水裡的漂流物撞擊,大佛腳趾有一小塊地方破了,未來需要修繕。
    2020/08/20 17:21
  • 樂山佛腳也難保! 三峽大壩迎最大洪水

    中國大陸四川省面臨百年大洪災,三峽大壩今(19)天打開10個閘孔洩洪,因為迎來建庫以來最大洪水,再度刷新洪水入庫量高峰紀錄,位在四川的「樂山大佛」,儘管以治水聞名,這回也難逃佛腳泡水,是中共建政71年來頭一遭。
    2020/08/19 20:34
  • 景區門票太貴陸整治 少林寺、大佛等價降

    大陸十一黃金周倒數計時,各大景區準備迎接人潮,不過今年遊客荷包可以省下不少,由於近年景區票價一路飆漲,影響遊客前往意願,大陸國家發改委日前宣布重點國有景區,門票調降,包括嵩山少林寺、樂山大佛等等,最大降幅甚至達到8成,可望刺激遊客留在國內玩。
    2018/09/27 20:06
  • 太貴?陸十一長假出遊 迪士尼冷清沒人來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頭兩天,各地景區一如預期的大爆滿,例如成都貓熊基地,被人群擠成了人類基地,去樂山大佛要排隊長達3小時,才看得到大佛的耳朵,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原本預估會是人氣滿滿的上海迪士尼,在長假第一天,卻是顯得格外冷清。
    2016/10/03 13:45
  • 紀錄片《鳥瞰中國》 空拍大陸壯觀景緻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最近推出紀錄片《鳥瞰中國》,就像是陸版的《看見台灣》,大量運用空拍鏡頭呈現大陸的壯觀景緻,從人文風情到自然環境,外界熟悉的萬里長城,樂山大佛還有哈尼梯田等等,都在紀錄片中,展現另類之美,影片上傳單一網路3天,就累計超過30萬人次點閱。
    2015/08/06 17:10
  • 惡搞樂山大佛「唱歌」 陸政協要禁止

    樂山大佛是四川著名景點,但是大陸網友卻動手腳,讓原本靜止不動的樂山大佛,會肩膀左右搖晃地唱流行歌,3分多鐘的畫面PO上網,高點閱率連大陸政協也受不了,國家景點被惡搞,決定要提案禁止。
    2010/01/26 18:38
  • 從設計到建造 「靈山大佛」難度高

    在大陸有所謂的「五方五佛」,指的是山西雲岡大佛、河南龍門大佛、四川樂山大佛,和香港天壇大佛,以及無錫的靈山大佛;其中的無錫靈山大佛,是建造時間最晚的大佛,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才完成,因為它的總高度達101.5公尺,從佛像設計到建造,難度都很高;接下來的報導,我們就要告訴你,這座比美國自由女神像還高的靈山大佛,是如何排除萬難建造而成?
    2009/11/30 22:43
  • 強震撼蜀地 千年古蹟毀於一旦

    汶川地震的震央範圍,恰好就在四川古蹟最集中的地區!包括戰國時期留下的都江堰、閬中縣城,都在地震中被摧毀,一座明代留下的白塔被攔腰震斷;而世界最大的「樂山大佛」,至今還狀況不明;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長江三峽沒有受到強震影響。
    2008/05/13 16:46
  • 【前進川藏雪域】攝影天堂 大陸最美公路「318國道」

    大陸有條318公路,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全大陸最美的一條公路,因為它沿線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在四川境內就有九寨溝、樂山大佛、峨嵋山等,其實一直往四川西北前進,接近青藏高原的這個路段景色更佳壯麗,還被稱為是「攝影家的拍攝天堂」。
    2007/11/30 22:39
  • 千年樂山大佛 細菌破壞嚴重

    大陸四川有1千2百年歷史的樂山大佛,最近因為受到菌類、蕨類等植物侵害,導致大佛傷痕累累。
    2003/08/17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