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極端分子 結果共45筆

  • 俄音樂廳恐攻釀93死!ISIS宣稱犯案 槍手掃射民眾畫面曝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數名身穿迷彩服、手持AK47步槍的男子闖入後展開掃射,甚至投擲手榴彈讓現場爆炸、陷入火海,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145人受傷,事後伊斯蘭國(ISIS)組織宣稱犯案,而先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便曾發布警告,稱「可能會有極端分子發動襲擊」,沒想到一語成讖。
    2024/03/23 11:06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911恐攻21年!兩客機撞世貿 歷歷如昨 拜登籲團結

    21年前的9月11日,美國紐約世貿中心、華府五角大廈等,遭恐怖分子劫機攻擊,全球上億觀眾在電視機前目睹世貿雙塔坍塌,震撼全世界;約一個月後,美國就對蓋達組織根據地阿富汗,發起反恐戰爭,這一仗打了近20年,直到去年美國總統拜登狼狽撤軍才結束。這場恐攻徹底改變了美國,也形塑這20年的國家安全戰略,但如今美國國安威脅,似乎不只伊斯蘭極端主義,還有國內極右派極端分子,讓拜登疾呼國家要團結。
    2022/09/12 20:00
  • 巴黎恐攻受害者X光照竟變NFT 法醫師公然販售遭舉發

    2015年11月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極端分子使用槍枝和炸藥,在巴黎造成130人死亡,其中90人死於巴塔克蘭劇院。然而現在傳出竟有法國整形外科醫生竟將傷者的照片製成NFT公然出售,遭到刑事告發。
    2022/01/25 11:54
  • 五年來第二起! 英議員遭伊斯蘭極端分子刺死

    英國69歲保守黨議員大衛艾默斯,在教堂遭一名25歲男子刺殺身亡,震驚英國政壇,這已經是英國五年來第2次有議員遭攻擊喪命,而警方初判嫌犯與伊斯蘭極端主義有關,因此也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
    2021/10/16 12:21
  • 世紀審判拖20年!911廿周年前夕 恐怖組織蠢動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20年了,幕後策畫首腦也被美國關押十多年,但至今審判還沒結束,美國人自己都快要忘記了。本週,5名策畫者現身軍事法庭,但案件20年了還在程序性聽證,尚未進入審判階段;審理如此耗時,最大的原因就是事涉機密,辯護律師要取得機密證據檔案,往往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且依舊沒有拿到所有他們需要的證據。現在距離911只剩三天,美國情報單位指出,恐怖組織可能利用這個時間點,再次號召極端分子;前英相布萊爾也警告,西方應準備可能的生化恐攻。
    2021/09/08 19:57
  • 紐西蘭超市恐攻 總理:受IS鼓動極端分子遭擊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警方今天開槍擊斃一名已被警方掌握的「狂暴極端分子」,這名男子在奧克蘭(Auckland)一家超市持刀殺傷至少6人。
    2021/09/03 16:51
  • 美國土安全部示警 911事件20週年恐催化極端暴力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今天在新發布的恐怖主義警示中表示,911恐攻事件20週年紀念日和即將到來的宗教節日,可能會引發極端分子的攻擊。
    2021/08/14 10:53
  • 美同意調離駐伊拉克所有戰鬥部隊 時間待確認

    美國今天與伊拉克方面進行討論時,同意將部署在伊拉克以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的所有戰鬥部隊全數調離,但美國仍會提供訓練。
    2021/04/08 16:06
  • 美情報機構:最大威脅源自本土極端分子

    美國雖然持續面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威脅,但根據美國國家情報局的報告指出,對美國國內來說,最大的威脅不是來自海外,而是本土的極端份子攻擊。
    2021/03/19 15:00
  • 密謀炸美國會!1/6暴動暴徒 計畫國情咨文日動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37天,政治情勢依舊動盪,右翼極端分子蠢蠢欲動,就在情治單位急追上個月國會暴動策畫者,現在國會警察代理局長更表示,同一批人計畫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炸掉國會大廈。而沉寂了一個多月的川普,週末將首次公開露面,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發表演說,同場出席的還包括1月6號力挺他、質疑選舉結果認證的參議員克魯茲和霍利(Josh Hawley),以及川普兒子和女友,在在顯示川普即便卸任,共和黨和美國政壇恐怕還是難逃他的影響。
    2021/02/26 19:47
  • 拜登內閣聽證「中國」不絕於耳.美抗中.立場確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在即,他所任命的閣員也在就職前夕,出席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所有閣員提名人,都有共同的憂慮,就是中國大陸的崛起對美國造成威脅。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認為,中國是競爭對手,他認同川普對中的強硬立場,但卻不苟同他的應對策略。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大力推銷1.9兆美元紓困案,美國寬鬆政策確立,美股、油價、金價和歐元都順勢上漲。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聽證會中表示,他會致力消除軍中的種族歧視和極端分子;另外,他也認為中國大陸的軍事發展不可小覷,他矢言如果通過任命,他絕不讓中國超越美國。
    2021/01/20 20:00
  • 維也納槍擊案4死 伊斯蘭國宣稱旗下戰士犯案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今天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宣稱昨天造成奧地利混亂的致命槍擊事件是「伊斯蘭國戰士」所為。
    2020/11/04 10:20
  • 密西根州長險成肉票! 恐怖集團實彈演訓曝光

    美國大選前夕,居然發生州長,差點被極端分子綁架事件!差點遭綁架的密西根州長,痛批川普的言論,助長美國的極端恐怖主義。涉嫌綁架的十幾名嫌犯,已經遭到逮捕,嫌犯犯案前的自拍實彈訓練畫面,也在今天曝光,將成為呈堂供證。
    2020/10/20 20:33
  • 美國史上最混亂大選?官民為11月暴動備戰!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隨著選情白熱化,美國各地氣氛也相當詭譎,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波助瀾下,極端暴力分子蠢蠢欲動,美國FBI憂心到時這些武裝團體,恐在地方上干預計票;不少大城市和企業商家,檯面下已開始為選舉前後可能的暴力衝突做準備。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第二大州德州,共和黨籍的州長突然宣布將減少郵寄投票箱,理由是為了確保選票安全,但有的地方數百萬人才一個郵寄投票箱,居民得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去寄,也再度引發爭議。
    2020/10/02 20:00
  • 延宕34年! 瑞典前總理遇襲、檢方10日將說明

    34年前,瑞典當時的總理帕爾梅,跟家人出門看電影時遭人槍殺身亡,即便案發時有多名目擊者,至今卻仍未破案,瑞典檢方宣布要在10日召開記者會,首席檢察官將說明案情、還有誰該負責,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2020/06/08 19:51
  • 美國維州通過三項槍管法 2.2萬人武裝包圍議會

    美國法律規定,只要年滿18歲,就算沒有許可證也能公開配帶槍枝,無差別槍擊命案可說是年年上演,但為什麼不能修法加強槍枝管制?在美國,愛槍的人認為這是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甚至是憲法保障的權利,不容剝奪!維吉尼亞州州議會在去年大選後,由民主黨完全掌控,一連串的修法管制槍枝,包括恢復公共場所禁止攜帶的規定,購買槍枝要進行背景查核,還限制一個月只能買一把槍,讓許多愛槍人士氣炸了!21日這天,2萬2千人包圍州議會抗議,而且參加民眾紛紛掏出各種武器蒐藏,現場宛如一支小型軍隊遊行,讓當地警方不敢大意,州政府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執法機關嚴格實施安檢,因為有消息指出,將有極端分子趁亂混入鬧事!
    2020/01/21 19:56
  • 贖罪日血腥直播殺人 德國槍手鎖定猶太族群

    本月九號是猶太人的節日「贖罪日」,但是這個一年當中對他們來說最為神聖的日子,卻發生針對猶太人的仇恨槍擊事件。德國東部城市的一座猶太會堂遭到攻擊,槍手無差別掃射,造成附近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受傷。全程還透過亞馬遜旗下的遊戲網站Twitch直播,估計有兩千多人已經看到了血腥暴力畫面。類似直播殺人的手法,頻頻遭到極端分子利用,防不勝防。
    2019/10/10 20:00
  • 林鄭月娥拒下台 譴責極端分子挑戰國家主權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升級,面對當前情勢和港人要求下台的聲浪,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態會「謹守崗位」,並指極端分子的作為嚴重挑戰國家主權,玉石俱焚的做法只會將香港推上不歸路。
    2019/08/05 13:03
  • 香港太陽花定調「極端暴衝」 駐港部隊演練官媒文攻

    北京昨天起將7月1日香港示威者衝入立法會的事件,定調為「極端分子暴力衝擊」。主流官媒從下午起對示威者輪番砲轟,人民日報今天更透過評論員文章,強調堅決支持港府究責。
    2019/07/03 09:46
  • 索馬利亞總統府附近爆炸攻擊 前外長喪命至少9死

    伊斯蘭極端分子今天在索馬利亞首都總統府附近引爆一輛自殺汽車炸彈,造成至少9人死亡,包括現為總統顧問的前外交部長伊拉貝(Hussein Elabe Fahiye)。
    2019/05/23 12:37
  • 紐西蘭清真寺槍擊 傷亡攀升至49死

    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今天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至少有49人喪命、20人重傷,4名嫌犯當中1人是澳洲籍的極端分子。
    2019/03/15 17:26
  • 耶誕節川普視訊勞軍 留守白宮狂抱怨

    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當天與各地美軍視訊,感謝官兵們的辛勞,只不過留守白宮、無法去渡假的他顯然不是很開心,抱怨民主黨人「逢川普必反」,再次強調如果不給築牆預算,那政府就會繼續停擺;「被提早退休」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在五角大廈度過職涯中最後一個耶誕節,雖然不滿川普撤離駐敘美軍的決定,但還是簽下了執行命令。雖然美軍撤出引發盟國憂慮,不過土耳其當局表示,他們會接下掃蕩IS極端分子的責任,不讓恐怖勢力有機可趁,其中包括美國在敘利亞的庫德族盟友「YPG」;土耳其已經在土敘邊境集結8千大兵,準備「解放」被YPG掌控的敘利亞北部古城。
    2018/12/26 20:10
  • 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4死10多傷 凶嫌仍在逃

    法國當局指出,一名槍手今晚在東部城市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素享盛譽的耶誕市集向人群開火,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傷,目前警方正追捕這名在逃凶嫌。
    2018/12/12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