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極冷 結果共56筆

  • 把握回暖!這天挑戰「強烈冷氣團」 春節連假天氣一次看

    氣象署指出,今(30)日氣溫回升,白日高溫北臺灣為20至23度,其他地區達24至28度。不過,氣象專家林得恩預告,「極冷空氣」的南端前緣將抵達北台灣,時間點曝光。
    2024/01/30 07:46
  • 「極地渦旋」掃到邊!0度線壓境 下週寒流剩6度

    下週寒流來襲,主要原因是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因為北極冷空氣南下,極地渦旋邊緣掃到台灣,下週二、三,高空0度線也會壓境,台北最低可能只有6度。專家也分析,因為這次有兩波水氣移入,濕冷型態讓低溫可能持續36小時。
    2024/01/19 19:21
  • 冬季風暴襲美水牛城凍成「雪牛城」 餐廳冰封神還原《明天過後》

    美國近來遇北極冷鋒過境,許多城市一片冰天雪地,緯度較高的紐約州(New York)也同樣大雪紛飛,不少房屋整棟被冰雪覆蓋結凍,猶如美國災難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奇特景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2024/01/16 16:23
  • 北極冷渦大南移!今年最強冷空氣來了 挑戰「寒流」最凍時間曝

    氣象署表示,今(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林得恩分析,北極冷渦正醞釀發展,南移運動過程沿路釋放能量,並造成局部地區顯著的降溫現象,今(2024)年1月最強冷空氣影響台灣時間曝光。
    2024/01/16 07:38
  • 300小時零度以下!北京經歷72年最長低溫

    2023年即將結束,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各地上演。澳洲東部沿海地區遭風暴重創,造成數萬人斷電,至少10人死亡,其中最小年僅9歲;祕魯東北部經歷大洪水,街道、住宅全泡水;而剛果也因強降雨引發的土石流,奪走至少40條人命。至於中國北京,則經歷了一個冰天雪地「極冷」的12月,創下70多年來,持續最長時間的低溫紀錄。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可能與北極冷空氣向下遷移有關,而明年由於聖嬰現象尚未結束,極度寒冷、炎熱的情況仍會持續出現。
    2023/12/28 19:57
  • 「北極冷氣」南下!南韓氣溫急凍 首爾最低溫恐達-12℃

    這個週末,臺灣氣溫急凍,更北邊的南韓,感受可能更明顯。南韓氣象廳預測,首爾在星期天早上的低溫,可能降到零下12度,體感溫度更可能下探零下15度。首爾政府還計畫,宣布入冬後第一次「水錶結冰警報」,提醒首爾人要當心急速降溫造成水管爆裂。至於在俄羅斯的莫斯科,也因為一夜降雪49公分,讓紅場前廣場白茫茫一片。
    2023/12/16 18:01
  • 韓國瑜出手救侯?爆互動極冷「他面露不耐」驚人內鬥實情曝光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出席「戰鬥藍」輔選啟動記者會,合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聯合造勢,然而前立委邱毅直指其實昨日韓、侯現場互動極冷,韓國瑜更被抓包神情不耐,驚爆韓遭「趕鴨子上架」內幕。
    2023/10/12 08:32
  • 史上最冷「極凍風寒」 牛仔褲15分鐘「變冰塊」

    美國東北部近期遭遇極低溫風暴襲擊,包括紐約、波士頓在內,氣溫逼近攝氏-24度左右低溫。不少地方政府都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外出,罕見低溫已經打破美國百年來的紀錄,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指出,24小時內,加拿大與美國新英格蘭區有可能出現極冷事件。
    2023/02/04 13:52
  • 「極渦寒潮」爆發!鄭明典點名這地區:24小時內有極冷事件

    連續兩波寒流強襲之後,北台灣近幾日天氣回溫,迎來睽違已久的暖陽,不過其他國家的嚴冬恐怕還沒結束,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3)日就提到,北美的「極渦寒潮」要爆發,更預測未來24小時內,一個地區將發生極冷事件!
    2023/02/03 18:45
  • 冰凍南韓!漢江睽違兩年結冰 小朋友湧江畔遊樂場玩雪

    北極寒潮冷颼颼!南韓在耶誕節這天,氣溫是零下九度,南韓氣象廳也宣布,漢江睽違兩年再度結冰!其實南韓從1906年開始觀測漢江結冰狀況,而且還有嚴格的判定標準,不過過去兩年因為是暖冬,所以漢江整年沒結冰,倒是今年比往年平均還要提早16天,可見這波北極冷氣團的威力。
    2022/12/26 12:24
  • 風暴連3天冰封美國 50萬戶寒冷摸黑過耶誕

    恐怖的冬季風暴席捲美國,大雪和超強北極冷空氣肆虐下,今天有超過50萬戶斷電,數千個航班取消,導致耶誕節前還有一波旅客滯留機場。
    2022/12/25 10:16
  • 極冷3.3度!19縣市低溫特報凍到這天 跨年天氣出爐

    持續冷颼颼!今(25)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今晨4時50分只有3.3度低溫,其次為雲林縣雲林分場3.5度。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也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晨至上午高雄以北及宜蘭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2022/12/25 07:47
  • 零下40度的耶誕!美「炸彈氣旋」來襲 4千多航班停飛

    來自北極的寒冷氣團自美國時間周四(22日)起襲捲當地,據《路透社》報導,這可能是美國有紀錄以來最冷的耶誕節之一!臨近耶誕假期週末,這場寒冷風暴可能會在美國五大湖地區帶來可怕的暴風雪,成為名符其實的「白色」耶誕節;據統計,兩天內至少有4千多架航班被取消、公路交通受阻,數百萬人的耶誕假期受到影響。
    2022/12/23 10:05
  • 上山追雪! 特斯拉車主:先充飽電、上山耗30度電

    極冷寒流來襲,很多民眾上山追雪,不過要是開電車就得多注意電池電量,今天我們在太平山上,很多車主幾乎還是開油車,整個早上幾乎只有一台電動車,特斯拉車主說他開上山就花費30度電,早已在市區充飽電,太平山業者則說,未來主管單位研擬加裝充電樁。
    2022/12/17 14:44
  • 山上冷吱吱!文大生教「附帽外套」必備+洋蔥穿搭

    入冬後首波寒流即將襲台,等級雖然沒有到2016年那波,但同屬北極冷空氣南下依然很冷,尤其山區,像是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濕冷加上風大,學生們對於禦寒都有一套方法,像是防風、防水外套,帽子以及發熱衣都很重要,還有民眾想要追雪,氣象局指出,周六到周日清晨,3千公尺以上,或是中部以北2千公尺以上高山機率比較大。
    2022/12/16 13:29
  • 超強寒流報到!英暴雪濃霧陸空交通亂 最低溫-15.7度

    北極冷空氣南下,讓歐洲冷颼颼。英國下暴雪又有濃霧,陸空交通大亂,光航班就取消140架次,鐵路延誤加上遇到罷工,通勤族苦不堪言。蘇格蘭甚至紀錄到全國最低溫零下15.7度,英國氣象單位也在各地發布冰雪警報,提醒民眾嚴防這波超強寒流。
    2022/12/13 12:01
  • 霸王寒流來襲?醫籲留意「1情況」:別讓6年前悲劇重演

    首波極冷空氣正式報到,近兩日全台已有明顯轉冷,加上近期口罩令逐步鬆綁,也讓不少醫護人員擔憂「免疫負債」可能造成另一波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醫師便呼籲,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務必盡快接種、以免6年前的悲劇再度重演。
    2022/12/13 08:15
  • 恐凍到過年!專家提醒「極冷空氣逼近」 曝霸王寒流侵襲機率

    負北極振盪持續發威,導致極冷空氣進逼台灣附近!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末恐會迎來入冬後的首波寒流,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坦言,這次的負北極振盪持續時間會比較久,可能要一直到農曆新年後才會有所好轉。
    2022/12/12 13:54
  • 國二少女收留逃家學妹遭設局侵害 南市府挨批消極冷血

    台南一名國二少女,本來是單親低收入戶家庭,因為學妹被家暴,好心收留讓學妹借住家中,沒想到,學妹帶一名25歲男網友回家,少女遭到侵害,第一時間不敢講,之後她不吃飯也不想唸書,等到媽媽發現異狀追問,事情才曝光,但求助社工卻碰壁,要母女自己驗傷報案,籌醫藥費,而案發地是校外,學校只顧著通報程序,沒提升輔導機制,議員大轟台南市府冷血。
    2022/09/29 18:35
  •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啟用 高掛國旗歡慶

    台灣首座極地研究站今天在北極冷岸群島揭牌成立,門口高掛國旗,象徵台灣在北極的科學研究領域不缺席,也改變過去台灣學者赴北極需寄人籬下處境,將擁有「自己的家」。
    2022/06/25 20:43
  • 極端氣候亂全球!阿根廷高溫野火 美歐冷吱吱

    台灣這幾天冷颼颼,降雨不斷,跟「反聖嬰」現象有關。全球各地也出現極端氣候。適逢夏季的阿根廷,因為乾旱加上異常高溫,野火不斷延燒,已經威脅到濕地生態。另外美國遭遇北極冷空氣南下,溫度降幅20多度,歐洲也碰上風暴強襲,而且還是30年來最凶猛的風暴。
    2022/02/22 21:58
  • 札幌積雪25cm!北海道暴風雪10輛車追撞1死

    北半球急速降溫,歐洲英國連續有三場風暴來襲,而美國這一周也有北極冷空氣南下,多個州氣溫驟降,日本則是有強烈低氣壓,北海道出現暴風雪,JR列車被迫停駛,還有高速公路發生追撞車禍造成一死。
    2022/02/22 12:22
  • 首爾-16度!北極寒潮南下 南韓人過11年來最冷耶誕

    北極冷空氣南下,讓東北亞急速降溫。南韓首爾週六氣溫降到零下16度左右,不只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也是11年來最冷的耶誕節。而且這波寒流的水氣充沛,讓南韓各地紛紛降雪,江原道的束東,積雪更是高達55.9公分,不少停在路邊的車輛,一夜之間就被埋進大雪裡。
    2021/12/26 12:05
  • 中市消防員搜救登山失蹤男 發現熊足跡聽到獸吼

    陳姓男子去年底隨隊單攻白姑大山迷路,失聯20天未被尋獲。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指出,連日派人上山搜尋,昨晚在紮營附近雪地發現熊跡還聽到熊吼,極冷天候下搜索還得防止熊入侵。
    2021/01/14 16:35
  • 南極極冷海拔又高 進出危險度堪比外太空

    這兩天東北亞急凍,但氣溫再怎麼低,恐怕都比不上南極,現在是夏天的南極,最高溫大概只有攝氏負12度,只是因為高海拔、低氣溫跟低濕度,非常有利科學研究,所以不少國家都有派遣科學家前往南極,對大氣、天文和生態進行研究。
    2021/01/01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