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二少女收留逃家學妹遭設局侵害 南市府挨批消極冷血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9:10

台南一名國二少女,本來是單親低收入戶家庭,因為學妹被家暴,好心收留讓學妹借住家中,沒想到,學妹帶一名25歲男網友回家,少女遭到侵害,第一時間不敢講,之後她不吃飯也不想唸書,等到媽媽發現異狀追問,事情才曝光,但求助社工卻碰壁,要母女自己驗傷報案,籌醫藥費,而案發地是校外,學校只顧著通報程序,沒提升輔導機制,議員大轟台南市府冷血。

圖/TVBS

 
議員林燕祝vs.被害少女:「不能再不吃東西自暴自棄讓家人都很難過。」

議員握著少女的手鼓勵,這一家母女相依為命,就讀國二的孩子遭受侵害,事件披露出來,警方拘提黃姓嫌犯到案。

壓制在地上的25歲黃姓嫌犯,涉嫌侵害未成年,事情要從2月份說起,國二的少女知道小一屆學妹被家暴,好心收留讓她借住家裡,沒想到,學妹把25歲男網友一起帶回家,反遭設計侵害,從此之後,少女不愛唸書,常常莫名痛哭,個性大變,事發七個月後,少女媽媽才知道,由於是低收入戶,媽媽控訴求助無門,找上社工,卻要她們自己驗傷,喬醫藥費,事發在校外,教育局認為不屬於性平案。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社會局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你應該要帶孩子去報警,還要帶孩子去驗傷,結果都沒有媽媽自己帶孩子去驗傷。」

圖/TVBS

少女受害,由於涉及未成年又是弱勢單親家庭,議員將個案搬到質詢台,批評市府單位消極冷血,社工關懷不是送送補品就好,學校也不是只顧著走程序,不管少女的心理輔導。

台南教育局長鄭新輝:「9月5日(知道)之後發生這樣的事件,學校也立即提升向我們教育局申請做三級的介入輔導。」

圖/TVBS

教育局表示,已將個案處理過程重新檢討,行徑惡劣的黃姓嫌犯聲押獲淮,社會局與教育局若要彌補之前的消極態度,應該要積極協助受害少女導回正途,未來才有光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家#少女#未成年#家暴#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163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