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椰漿 結果共14筆

  • 料理「椰漿」遭疑 專家:椰子原型無虞、發酵小心

    寶林食安風暴續燒,有個案沒吃河粉、粿條,吃仁當咖哩、冰奶茶不舒服,讓餐點中的「椰漿」被討論,其實國外文獻有紀錄,「米酵菌酸」在玉米或椰子製品中,較容易產生。專家說,初步了解椰漿不是發酵品,除非製造時就已汙染,否則椰漿開罐後,使用再出現米酵菌酸的機率低,但還是無法完全排除可能性。
    2024/03/31 14:28
  • 米酵菌酸哪來? 檢警追寶林茶室「獨門醬料」

    寶林茶室集體食物中毒,奪走人命的「米酵菌酸」到底從哪來?廚師特調的獨門醬料,被懷疑成分不明,可能是禍首,不過有專家認為,米酵菌酸過去被發現,依附在椰子類製品,馬來西亞料理會用到的椰漿、椰奶、椰子油,都要檢驗,目前衛生局帶回的食品檢體,都沒驗出米酵菌酸,受害者身上卻驗得到,名醫蘇一峰分析,不排除人為下毒。
    2024/03/30 19:24
  • 遭疑「哄抬價格」拒退貨 店家槓客爆衝突

    雜貨店賣東西被懷疑哄抬價格,要求退貨爆發激烈糾紛!24日除夕當天,沈姓女子在汐止一間東南亞雜貨店,買了咖哩粉和椰漿,因為懷疑哄抬價格要求退貨,過程中還疑似被店家恐嚇,氣得老公陳先生上門理論,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對此店家回應,他們原本就是賣這個價錢,並沒有敲詐,為了息事寧人,當下也已經和解,退錢給對方。
    2020/01/31 21:16
  • 吃一口生魚丼飯 夏威夷海灘彷彿近在眼前

    現在東京人夯吃夏威夷菜,有濃郁的「蒜味龍蝦餐」,還有不加蛋和牛奶的椰漿碎片冰淇淋,還有一道夏威夷生魚丼飯,吃下一口飯,彷彿夏威夷海灘就近在眼前。
    2019/08/15 19:56
  • 泰金縷蝦、法蒜苗凍! 米其林吹起清爽夏餐

    不少餐廳,推出夏季菜單,口味偏清爽,像是飯店找來曼谷米其林一星主廚,為夏天打造椰漿雞湯、以及冷盤沙拉配炸蝦,也因應夏天,把口感濃郁程度降低,另一家法國餐,也有夏天新菜色,用蟹肉搭配蒜苗凍,以及整隻蝦做成的粥,口感鮮而不膩。
    2019/07/12 22:07
  • 泰式可麗餅、繽紛椰子冰!創意泰式甜品限定開賣

    天氣逐漸變熱,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最開味,但台灣人對泰國甜點卻較為陌生。其實盛產熱帶水果的泰國,甜點種類繁多,常以水果、椰漿、糯米等入料,加上許多泰國甜點,過去都出自皇宮,因此極為費工,但精緻度也可見一斑!
    2018/04/17 16:38
  • 保險套口味限定版 大馬國民美食「椰漿飯」

    馬來西亞一家保險套大廠研發出椰漿飯(nasi lemak)口味的限定版保險套,希望這種國民終極療癒食物的味道,能替「性」致勃勃的消費者增添閨房情趣。
    2017/09/27 17:54
  • 國慶限定 星國速食推「椰漿飯漢堡」搶光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常常會在各國推出專屬特餐,這次為了慶祝新加坡國慶日,就在新加坡推出了以當地美食「椰漿飯」風味製作的「椰漿飯漢堡」大受歡迎,推出不到2週,就已經賣光光。
    2017/07/26 13:44
  • 甜粽比鹹粽夯?飯店推抹茶奶油PK椰漿糯米

    端午節拚創意,加上天氣變熱,今年飯店主力以清爽口感為主,像是抹茶口味或是荔枝玫瑰等冰粽銷量有成長,也有業者用馬來西亞的傳統果乾,搭配雞肉讓口感更不油膩,甚至有的還推出粽子麵包,吸引目光。
    2017/05/19 12:46
  • 吃到飽想加點 網友怨:咖哩一滴不剩才行

    網友在臉書上po文,台中這家泰式吃到飽餐廳,想加點但規矩很多,包括洋蔥、菜絲這種配菜要吃完,就連綠咖哩醬汁也要一滴不剩才能加點。真是如此嗎?我們發現菜單上的確寫著,綠椰漿需把湯汁拌飯、請勿只吃配料,業者也說這樣的規定,只是不希望顧客上門吃到飽卻造成浪費。
    2016/04/19 18:46
  • 涼麵尬酸菜、獨家咖哩醬 跳tone口味夯

    天熱吃涼麵消暑,口味想多變化可以嘗嘗這幾道,像是咖哩涼麵,以洋蔥、咖哩粉、椰漿調成醬料,很有南洋風,另外吃牛肉麵才會加的酸菜,現在也放進涼麵裡,麵條多點巧思,把仙草原汁加進麵粉裡揉製,仙草涼麵富有膠質又退火,一天能賣上百碗。
    2014/06/23 18:11
  • 湯底用番茄醬、椰漿 平價鍋物「平價」調味?

    從台中市公益路起家的日式連鎖火鍋品牌「輕井澤」,老闆過去是髮型設計師,但轉型賣平價鍋物,打造出億萬身價。但現在卻遭到指控,用番茄醬調製番茄鍋,椰漿、乳瑪琳調製南瓜鍋,「平價」調味料調湯底,重創形象。但輕井澤開放廚房拍攝,自清的確有用,但是做為提味用,澄清所有被踢爆的議題,都是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
    2014/06/14 19:01
  • 遭踢爆番茄鍋用番茄醬 輕井澤:不實指控

    從中部起家的日式連鎖火鍋品牌,輕井澤,遭指控番茄湯頭是用番茄醬調製、南瓜湯是用椰漿和乳瑪琳依比例調製而成,高湯用,這和店員在介紹時所說的「天然湯頭」,完全不符,上午輕井澤開放廚房拍攝,自清番茄醬和椰漿、乳瑪琳是用來提味用,表示所有被踢爆的議題,都是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
    2014/06/14 13:09
  • 「叻沙」爭正統 「總舖師」槓上老闆

    在新加坡有一道很知名的小吃,叫做「加東叻沙」,這種融合印度跟馬來風味的道地小吃,嚐起來很像「椰漿咖哩麵」,因為味道獨特,相當受歡迎,店越開越多家,現在有2家店,為了到底誰是才是正宗老店,鬧的不可開交,2個在爭正統的,一個是當年店家老闆,一個是發明這道菜的廚師。
    2007/05/17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