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護台灣宋羽葤農曆9月癌王壹柒柒震震有詞江大成海龍蛙兵地震熊霓
  • 搜尋:

    核食 結果共351筆

  • 藍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擬再辦公投 陳亭妃: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解禁與否,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認為,2018年「反核食」公投已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決定,要求政府若打算重新開放,也應再進行一次公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7日)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別又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
    2022/01/17 13:00
  • 談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 王金平:遲早要解決的事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府院黨已展開討論,是否把核食正名為「福食」,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17)日現身立法院受訪表示,「這是遲早一定要解決的問題。」
    2022/01/17 10:04
  • 安全前提可開放?趙少康嗆對核食表態 朱:反對傷害國人健康

    近日各界討論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第一時間有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只要能保證食安就不反對進口,和先前堅決反對進口的立場有出入,傳出讓基層、甚至立院黨團炸鍋。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看了也直呼「快暈倒」,要求朱立倫表態。
    2022/01/16 13:02
  • 呼籲核食正名福食 趙天麟:展現願跟國際接軌態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召集行政部門研討福島食品相關議題,也有立委呼籲核食正名為「福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16)日出席北市議員阮昭雄、議員擬參選人趙怡翔大安服務處開幕,受訪時表示,用核食去形容日本福島地區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經過這麼多年、最嚴格標準,沒有任何一件有超標。趙天麟也說,經過美豬、公投後,台灣社會更趨於成熟,且台正式報名CPTPP,如果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態勢,是此其時也。
    2022/01/16 12:15
  • 核食改「福食」? 趙少康:核電廠乾脆叫「福電廠」

    蔡政府有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近期府院黨正討論把「核食」改稱「福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表示,什麼是福食?「乾脆把核電廠改成福電廠好了,叫福二廠、福三廠、福四廠」,這樣很奇怪、很無聊。
    2022/01/16 11:41
  • 蔡政府擬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絕不認同交換國際政治利益

    蔡政府擬開放日本福島等5個核災區食品進口,掀起國內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上午出席北市議員李明賢所主辦「送愛到大甲」單車公益活動,並在受訪時強調,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一絲一毫的食品,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一定跟全民站在一起,若民進黨要以所謂國際政治利益來交換,國民黨絕不認同。
    2022/01/16 09:50
  • 郭台銘2024選總統比朱立倫好? 馬英九笑回這句話

    國民黨近來三個月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及罷昶案接連失利,黨內檢討聲浪不斷,有黨內基層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馬救黨、參選2024總統。對此,總統馬英九笑說,這個問題,「問他本人比較清楚」。
    2022/01/15 13:23
  • 進口倒數?綠委建議:核食改叫「福食」 柯建銘:開放僅需行政命令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14日)召集行政院和黨籍立委們開會,包括副秘書長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到了,討論的正是日本福島周邊食品進口議題。還有立委提出應該擬定正式名稱、勿叫「核食」,或可簡稱「福食」,福氣的福,讓藍營立委直呼在玩文字遊戲。
    2022/01/15 12:23
  • 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民進黨政府研擬解禁日本福島周邊地區的食品進口,部分立委主張不要用「核食」汙名化福島五縣市食品,應改名為「福食」。消息一出,網友反應炸鍋,掀起「福」字亂,紛紛以「福」字照樣造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譏諷,「簡單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
    2022/01/15 07:55
  • 關切福島食品解禁議題 民進黨團與政院會商

    行政院表示,民進黨立委關心福島食品議題,相關部會今天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邀約,說明福島周邊食品相關資訊、國內現行管制措施、檢驗量能及執行情形、以及國際趨勢及發展等。
    2022/01/14 15:37
  • 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 蔡英文提出一原則兩依據

    睽違兩年的「台日經貿論壇」昨再次召開,聚焦日本食品是否解禁議題。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2日)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絕對會以幫國人健康安全嚴格把關為原則,以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為依據,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以及後續的雙邊協商。她表示,「我們也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讓台灣走向世界。」
    2022/01/12 17:44
  • 福島食品今年春天解禁? 經貿高層這樣說:秉持3大原則

    日媒報導,台灣為加入CPTPP,預計在今年1至3月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熟悉經貿談判高層人士表示,關於台灣開放福島食品一事,沒有時間表。
    2022/01/10 20:15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吳釗燮稱核食為「福島食品」 王鴻薇酸:騙上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在臉書表示,反萊豬公投未能過關,果不其然,日本核食加緊進逼台灣,包括日本媒體和日前舉辦的2+2會議,日方再度重申要求台灣開放日本核食,於是蔡政府開始「偷換概念」,要拿掉核食的標籤,改為日本福島地區食品,簡稱為「福食」。
    2021/12/26 10:14
  • 萊豬攻防第二回合? 福島食品開放「經貿、食安」成焦點

    反萊豬公投結果「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民意展現台灣人在現行國際準則下,願意接受萊豬進口,下一步是否接著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成為網友最關心的話題。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說,想要加入CPTPP最大關鍵在日本,福島食品禁令問題處理刻不容緩,不能比中國大陸慢。面對核食爭議,民進黨想再打出經貿牌,透過網路大數據觀察分析,除了經貿議題之外,網友在意的核食爭議還有什麼?
    2021/12/26 09:13
  • 台日2+2日拋「核食開放」 綠委:未提及時間表

    台日執政黨二度召開2+2會談,早在19日日方就挑明會提「福島食品進口」問題,代表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轉述,確實日方有表明態度,但他們只回應台灣也很重視這問題,希望用科學方法解決,也提到會中有談及台灣加入CPTPP。
    2021/12/24 15:50
  • 柯喊「一定開放核食」 吳釗燮:常不知他講啥

    反萊豬公投結束後,不少人都好奇接下來是不是要處理日本核食的問題,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說,蔡總統在第一任的時候就答應日本,要處理核食的問題,外交部長吳釗燮就嗆,不知道柯市長情資從哪來,他常常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2021/12/23 23:25
  • 翻臉不認人?吳釗燮:柯P曾喊合作 選上後專修理民進黨

    隨著四大公投落幕,日本核食進口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23)日質詢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日本核食之後一定會進來(開放進口)追問何時進來?吳釗燮回說,「柯市長常常說一些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吳也說柯文哲曾喊與綠營合作,選上卻在修理民進黨。
    2021/12/23 11:13
  • 萊豬下一步開放日本核食? 吳釗燮:有交涉但沒時間表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表示,政府嚴格把關,任何有遭受核輻射污染的食品通通不能進口,有關日本食品進口的問題,「我方跟日方一直都在接觸,但『沒有時間表』」。
    2021/12/23 10:04
  • 核食農曆年前解禁? 官員:應只進農產品

    蔡政府為了排除「台日貿易障礙」,可能將要開放福島食品,相關官員透露,台灣將加速CPTPP的談判,並且會採取韓國模式,只開放農產品,但不開放水產品和香菇,最快農曆年前解禁,民眾憂心的表示,進口之後就算有把關還是不敢買福島食品。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強調,會有科學把關。
    2021/12/21 18:25
  • 核食農曆年前解禁? 官員:應只進農產品

    蔡政府為了排除「台日貿易障礙」,可能將要開放福島食品,相關官員透露,台灣將加速CPTPP的談判,並且會採取韓國模式,只開放農產品,但不開放水產品和香菇,最快農曆年前解禁,民眾憂心的表示,進口之後就算有把關還是不敢買福島食品。
    2021/12/21 14:22
  • 郭董稱「明年必缺電」王美花:必保穩定供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因為公投案未過,「明年一定會缺電」,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2/20)反駁,王美花說,當年在計畫三接外推案時,就已經搭配相當多的配套方案,另外重啟核四就算通過,也是11年後才能使用!
    2021/12/20 13:25
  • 外媒看公投CNN:有助對美貿易 讀賣:解除核食管制

    週六的舉行公投,引起全球媒體的關注!美國媒體最在意的,當然是萊豬公投,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爾街日報,都認為臺灣民意清除民進黨對美貿易協商的障礙;至於日本讀賣新聞也把焦點放在萊豬公投,只是他們的分析卻說,公投結果有助解除對日本核食的管制。
    2021/12/19 20:48
  • 回顧2018公投亂象 帶您看7案通過後政府執行成效

    1218四大公投即將登場,回顧2018年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舉行,當年出現投票大排長龍、邊投票邊開票、開票到半夜等亂象,引發民怨炸鍋,而10大公投案通過了7案,包含反空汙、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同婚立專法、婚姻限一男一女、反對同志教育、以核養綠,《TVBS》為大家檢視公投實施結果。
    2021/12/02 17:52
  • 蘇揆強調反萊豬影響入CPTPP 柯文哲批誤導曝下一波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反萊豬是反美豬,也將影響台灣進入CPTPP。國民黨則不斷強調「反萊豬不等於反美豬」。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備詢時兩度強調「美國人很氣」,強調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與CPTPP。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受訪表示,講這種話就是誤導,CPTPP現在是日本主導,「我們要加入CPTPP,最大問題是福島核食」,這才是最大問題,這問題還沒出現。
    2021/11/06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