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核食 結果共351筆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把握台日友好契機? 想拿CPTPP入場券先談核食進口

    為了強化國際貿易競爭力,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各部會也信心滿滿,表示已做好談判前的充足準備,不過由於動作實在太慢,甚至還被大陸超車,被外媒《金融時報》吐槽,台灣的機會之窗已經慢慢關閉。專家擔心,如果我方要開放市場,必須先降低農產品和汽車關稅,並允許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尤其年底還有反萊豬公投,屆時勢必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2021/09/23 22:37
  • 解禁核食再成戰場?藍喊攻防 綠直球對決

    台灣申請加入CPTPP,要不要開放核食進口勢必成為接下倆要面對的問題之一。蘇揆23日下午質詢時,保證絕對不准進口核食,但是不是核食還得看科學證據。藍營表示會規畫攻防,勢必再度衝擊民進黨選情,綠營立委則說無論是誰執政,這都是要承受的問題。
    2021/09/23 20:21
  • 為加入CPTPP開放核災區食品? 蘇揆承諾:核食絕不進口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下一步將與各會員國談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下午質詢問此事進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如果以資格條件來講,政府認為已經準備好了,成功加入的機率應該超過10%;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如果有任何食品是核食,那絕對不准進口」。
    2021/09/23 18:05
  • 加入CPTPP 陳吉仲:與日充分溝通談核災區食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申請加入CPTPP過程中會與日方就日本核災區食品充分交換意見,目前只剩台灣與中國未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他並認為,應針對高風險產品予以高強度管制,而不是對區域加以管制,才能確保食安。
    2021/09/23 13:26
  • 叩關CPTPP是否開放福島食品? 台灣3原則與日溝通

    台灣經過多年準備,終於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下一步將與會員國展開諮商,首要挑戰就是日本福島食品的開放,政委鄧振中今天說,會在3原則下與日方共同找出因應之道,美國開放標準會可作為參考。
    2021/09/23 11:51
  • 加入CPTPP要接受核災區食品? 政委:福島食品不等於核食

    政府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由於今年CPTPP輪值主席國日本先前已向我方傳達,振興福島等受災區是日本相當重要的國家政策,盼台灣早日解禁福島五縣食品,政府研判日方未來在與台灣個別談判時,一定會提台灣開放福島五縣食品的議題。對此,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每一個國家都把維護國民健康當成最重要政策目標,台灣也是秉持這個原則處理進口食品。
    2021/09/23 10:50
  • 加入CPTPP開放核災區食品? 蘇揆:沒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經濟部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界關注為何選在此時,以及下一步是否會面對到日本福島核食進口議題與談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並沒有什麼條件,或著什麼核島、福島食品」。
    2021/09/23 10:44
  • 申請CPTPP後下一步 鄧振中:福島食品需要面對處理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下一步將與各會員國談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如果日方提出開放進口福島食品的要求,「我們當然需要面對與處理」,但一定會在3原則下找到解方。
    2021/09/23 10:33
  • 美國宣布解除日本核食禁令 歐盟擬10月放寬限制

    美國在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禁止福島縣、岩手縣、宮城縣等14縣共100項次的農產品進口,這項禁令從今天起解除。
    2021/09/22 14:23
  • 美國廢除日本核食禁令 開放福島農產品進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宣布22日起廢除對日本核食的禁令,福島縣的稻米與茨城縣的原木栽培香菇等多項農產品,可進口到美國。
    2021/09/22 12:33
  • 日捐疫苗換開放核食? 謝長廷澄清:無任何附加條件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日本三次伸出援手,捐贈台灣334萬劑疫苗,在一片感謝聲浪中,部分人質疑是否有交換條件,透過支援疫苗換取食品解禁。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作為在第一線處理的人,可以明確清楚地講,事實上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2021/08/20 22:11
  • 南韓代表隊拚戰東奧 自備廚師做便當直送

    南韓奧運代表隊出戰東奧,由於擔心新冠疫情和福島核食,帶來了自己的專屬飲食團隊,在東京包下一間飯店,替南韓國手準備一日三餐。像是韓國人必備的泡菜和醬汁,從南韓親自帶來,肉類和蔬菜等生鮮食材,從日本當地市場採買,透過鏡頭帶您直擊這個南韓隊的秘密基地。
    2021/08/02 12:15
  • 拒吃核食!南韓包下旅店 24韓廚做便當直送選手村

    東京奧運還沒正式開幕,日韓兩國就已經火藥味十足!因為東奧選手村部分餐點,採用了來自福島的食材,南韓當局很擔心自家選手們,會吃到受汙染的「核食」,直接派出24人的廚師團,包下東京一家旅店,當成「供餐中心」,幫南韓選手們料理三餐、準備「韓食便當」。而所運用的食材,通通經過嚴格「放射能檢測」把關,除了從南韓空運直送的泡菜、辣椒和大米,還排除福島周遭8個地區的蔬果,精挑細選來自美國和澳洲的肉類,強調「飲食」也是戰術之一,要保護選手們的生命安全!
    2021/07/21 19:55
  • 陳時中:核食不會進入台灣 邊境檢查就會銷毀

    立委關注福島食品若開放將如何稱呼。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目前沒有討論進口福島食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是「核食」,邊境就會銷毀或退運,不會進入台灣,若符合檢驗標準,就會以一般食品進入台灣。
    2021/03/12 14:25
  • 311大地震10週年 日外相:全力解決農產貿易限制

    造成2萬多人死亡的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到今天已滿10週年,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表示,感謝各國對日本的支援,未來將繼續盡全力解決對日本農產品的進口限制。
    2021/03/11 14:37
  • 福島食品十年沒人愛 學者:通路自己嚇自己

    福島縣在311震災前物產豐饒,水產更是上上之選,價格總能高於市場平均水準。地震後的核食疑慮,加上近來核廢水排放海洋的爭議,再使福島漁獲蒙塵,當地水產捕撈量大減,十年來僅剩不到兩成;調查也發現,至今仍有部份日本民眾拒絕福島食品。福島農、水產品市場價,十年來始終低於平均值。災區振興學者表示,通路商自行揣測消費者拒賣心理,恐怕是造成福島產品一蹶不振的原因。
    2021/03/10 19:53
  • 國民黨團提藻礁、核食等3決議 立院表決均不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出增列討論事項3提案,要求院會就農產品產銷、日本福島5縣食品、觀塘海岸藻礁生態做成相關決議。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國民黨團提案均不通過。
    2021/03/05 14:26
  • 加入CPTPP有望? 外交部:將在最有利時機正式申請

    英國1日正式提出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交部今天說,這為台灣的加入提供契機,樂見CPTPP開始開放新成員加入。
    2021/02/02 14:24
  • 台突襲開放核食換入CPTPP?翁履中:犧牲利益未必能加入

    英國脫歐周年正式申請加入由日本、澳洲等11個太平洋周邊國家所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若成功加入,將成為繼日本之後的第二大經濟體,部分學者呼籲台灣應加緊腳步,一同參與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曾表示若台灣開放進口核食,就有機會加入CPTPP,是否代表台灣若要加入的話,得對所有會員國分別釋出不同好處?而犧牲了台灣利益,就真的能夠順利加入嗎?這都值得深思。」 另外,美共和黨參議員提出6000億美元版本的紓困案,只有原本1.9兆的三分之一。翁履中認為「共和黨在試探拜登有無團結決心、能否遵守競選時所承諾的『全民總統』。拜登這次要面對的除了紓困金額數字上的妥協外,態度更是一大關鍵。」
    2021/02/01 15:57
  • 表態想選2024! 柯:不反對開放核食進口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除了表態2024想選總統,就看民調支持率能不能超過20%,還說支持核食通過檢驗開放,這是向日方釋善意嗎?似乎也是這樣,日媒對柯文哲很稱讚,說他是2024「有力量」的候選人。
    2021/01/20 18:14
  • 柯文哲表態2024想選總統 支持核食通過檢驗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為了實現自己的政策理念,希望參選2024總統大選;對於日本福島五縣核食是否開放進口,柯文哲認為,若通過科學檢驗與標示產地可進口。
    2021/01/20 11:36
  • 不反對進口核食 柯文哲受日媒專訪:選2024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日媒《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為了實現他的政策理念,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因為他認為台灣的政治與司法需要進行重大改革,至於日本核食議題,他不反對開放進口,只要達成「2大條件」即可。
    2021/01/20 09:18
  • 開放萊豬進口 蘇揆:政府已完整地報告沒有任何突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萊豬問題政府並沒有突襲,總統蔡英文已完整地向國人報告,目前沒有萊豬進口,政府仍會嚴格把關;至於福島食品並沒討論,但對食安嚴格把關的態度,始終如一。
    2021/01/14 17:40
  • 萊豬後開放核食? 柯爆:總統首任就承諾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廣播講到開放日本核食,再爆料日本前首相安倍胞弟岸信夫曾跟他抱怨,說蔡英文早在上任第一次總統前,就已經承諾會開放,但沒想到2018年的公投,民進黨不但沒出面辯護,最後還通過,讓日方氣得快發瘋!
    2021/01/1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