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核食 結果共351筆

  • 是否開放福島5縣食品? 府:總統未私下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轉述,總統蔡英文曾答應日本開放福島5縣食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蔡總統於公開場合或非公開會面的態度都一致,沒有所謂的私下承諾;柯文哲轉述與日本議員談話的內容,總統府無從得知,也不予置評。
    2021/01/13 16:08
  • 萊豬後開放核食? 柯文哲驚爆:蔡第1任就答應日本

    政府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起民怨,未來是否會開放日本核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上節目暢談北市府處理萊豬的方式,更爆料他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見過2次面,對方透露總統蔡英文在任職第一任總統時,就當面答應過要處理核食進口問題,如今都沒解決讓對方氣瘋了。
    2021/01/13 12:10
  • 葉毓蘭恭請李遠哲統領「萊豬試吃國家隊」 無害就力挺

    今年元旦起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萊豬的食安疑慮也引發民眾討論。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5)日表示,在安全標準內,萊劑對健康影響不大,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建議,應該請李遠哲統領總統蔡英文和萊豬立委們擔任「萊豬、核食的試驗國家隊」,連吃1年,若完全無害,全國再力挺。
    2021/01/06 16:10
  • 北巿議員羅智強挨告 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庭對質

    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而挨告,羅智強今出庭說「吃完萊豬吃核食」,謝長廷提告不出庭,日前卻為開放日本核食回台,要求謝出庭與他對質。
    2021/01/05 15:03
  • 新戰場!若日核食解禁 藍新總召:再提公投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成為萊豬之後另一個關注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新任總召費鴻泰,近來還拜會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請益反核食公投的連署經驗,費鴻泰說如果執政黨一有動作,馬上會再提起公投。
    2021/01/04 17:55
  • 遭質疑爭取入CPTPP無進度 經長:等待時機成熟

    近期媒體質疑,台灣爭取加入CPTPP籌備多年,進度卻停留在「向會員國表達興趣」,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都在積極與CPTPP會員國進行非正式諮商,待時機成熟就會正式遞件申請。
    2020/12/28 09:43
  • 搶先陸加入CPTPP 綠委:開放核食是關鍵

    台灣防疫期間經濟表現亮眼,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蔡政府打算乘勝追擊,搶在大陸之前加入CPTPP,但民進黨立委也分析,想取得先機,台灣就得先開放核食,但藍營立委不認同!
    2020/12/27 17:26
  • 萊豬進口逐批查驗 國民黨民調:逾6成民眾不相信

    國民黨智庫今天公布最新民調,超過6成民眾不相信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後,政府有能力落實逐批查驗;至於是否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超過7成民眾表示不贊成。
    2020/12/23 12:24
  • 民進黨面臨6困境 他曝「蔡領功、蘇背鍋」很快會毀滅

    近來台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萊豬突襲進口等事件,政府對許多議題的處理方式引起爭議。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民進黨如果繼續鐵齒鴨霸,迷信817萬票的熱度仍在,民意如流水,蔡英文很快就會從神壇跌落人間,並點出民進黨將面臨的6大困境。
    2020/12/20 14:00
  • 蘇貞昌擔保沒效? 陳玉珍酸「你都是被告知的」承諾沒用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與日本駐台代表餐敘,引發外界遐想餐敘中是否有討論核食議題,加上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稱要解決東北食品解禁問題,萊豬議題都還沒結束,核食風波疑似又要再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5)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跟總統蔡英文討論過核食議題,質疑他「承諾沒效」,因為他都只是被告知的。
    2020/12/15 16:47
  • 車禍意外抓包密會日方 趙少康轟顧立雄夫婦:偷偷摸摸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餐敘完畢,座車從仰德大道下山時捲入一起車禍,由於地點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官邸附近引發關注。王美花坦承確實與日方會面,但強調聚餐是6月就訂的,期間完全沒有談到核食議題。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直呼「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指如果不是這場車禍,根本沒人知道;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認為,與會的應該不只顧立雄夫婦。
    2020/12/14 11:04
  • 數位發展部組改延後?蘇貞昌:工程大須多方考量

    媒體報導,數位發展部定位惹議,組改踩剎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組改是很大的工程,要多方考量、尊重立委意見,溝通成熟後會案送立法院,希望立委支持,讓組改能成功。
    2020/12/13 11:51
  • 福島食品是否開放 馬英九:應該再公投一次

    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是否開放,近來引起各界矚目,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2年前的公投已經否定開放,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應該再公投一次。
    2020/12/12 13:31
  • 駁不合! 總統:不用政治炒作我和院長關係

    睽違近一個月,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再度同台,似乎為了有意破除不合謠言,蘇揆五分鐘的致辭提及蔡總統就說了五次,總統也三度駁斥兩人關係出現問題的說法,表示不用政治炒作兩人關係。
    2020/12/12 12:50
  • 萊豬還沒來就談「開放核食」? 謝長廷惹議聲量暴衝

    民進黨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聲浪尚未停歇,最近又突然在臉書貼出一張家樂福的美國牛肉照片,指稱含有瘦肉精,引起民眾恐慌。對此家樂福緊急在臉書澄清,貼出多張SGS的檢驗報告,嚴正強調「目前家樂福所上架的進口牛肉,抽檢結果皆屬於未檢出」,王浩宇卻再貼出一段與家樂福公關不完整的錄音對話,影射就算提出未檢出證明,「家樂福也無法保證美牛能永遠未檢出或養殖過程中從未使用瘦肉精」。
    2020/12/11 20:18
  • 車禍因赴日官邸餐敘 王美花:未談核食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晚間發生的車禍,竟讓國安高層餐敘意外曝光!王美花坦言夫妻倆會到仰德大道,就是為了到附近的日本交流協會餐敘,不過強調這個聚餐是6月份就訂的,期間都沒有談到核食議題。
    2020/12/11 19:47
  • 藍委疑事故前官邸見日方「談核食」 王美花回應了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的妻子王美花昨(10)晚至陽明山餐敘後搭乘座車,行經仰德大道時,現場發生交通事故,成為話題焦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1)日質疑夫妻前往的正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坐落在陽明山的官邸,究竟談論內容是否與日本核食解禁有關?對此,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給予回應。
    2020/12/11 17:38
  • 驚爆謝長廷下一步「將接大位」 他曝:為什麼不行?

    蔡英文政府強硬開放美國萊豬後,外傳下一步將開放的就是日本福島5縣市的核食,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述職,並討論是否解禁日本東北食品的相關話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驚爆「謝長廷的下一步」,名嘴謝寒冰也有同感。
    2020/12/10 09:57
  • 萊豬吃完吞核食? 他驚吐謝長廷「2大目的」:絕對有鬼

    政府將於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引發在野反彈,又傳出日本核食恐將開放,隨著駐日代表謝長廷11月返國述職,本月6日返日本,食安風暴是否再起,成為話題焦點。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昨(9)日斷言,謝長廷回來絕對有鬼,並分析兩大目的。
    2020/12/10 09:34
  • 陳明通:勿強加政治框架 兩岸就有可能對話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質詢表示,目前兩岸緊張情勢,是否還有對話的可能;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只要對方改變想法,「不要強加政治框架在我們身上」,對話就有可能。
    2020/12/08 14:50
  • 藍委問福島5縣食品議題 蘇揆:我們沒有急著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沒有急著開放福島5縣食品,他一向把民眾安全擺在第一位,處理食安問題都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台灣要在國際立足,不能不顧國際標準。
    2020/12/08 12:19
  • 開放萊豬後輪到核食 黃暐瀚:只剩「何時」問題

    美國萊豬爭議尚未結束,駐日代表謝長廷11月底返國述職,隨著2018年11月24日公投2年效期屆滿,也讓日本「核食」是否開放議題再度成為話題。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萊豬之後當然是核食,討論核食進台灣是沒意義的,唯一該討論的,只有「何時」的問題。  
    2020/12/07 12:54
  • 先吃萊豬後吞核食 他諷:不把台灣人毒死不甘願?

    美國萊豬爭議尚未結束,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國述職,昨(6)日在臉書PO文針對日本「核食」是否開放的問題發表看法。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提出4點,直疑謝並未說清楚,更直批「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
    2020/12/07 12:23
  • 跟府院談好「開放核食」? 蘇揆駁:沒有碰面

    駐日代表謝長廷,前一天才說,返台了解核食解禁的資訊,還說跟府院高層都談好了,只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完全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讓謝長廷趕緊在臉書回應,強調自己見了總統、外交部長跟衛福部長,就是沒見蘇院長。
    2020/12/06 19:53
  • 民憂核食 謝長廷:日本一般食品無輻污應開放進口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11月返國述職,今天再度回到工作崗位駐日代表處。他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核食」當然不能開放,但一般食品(無輻射污染的食品)應開放。
    2020/12/06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