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看公投CNN:有助對美貿易 讀賣:解除核食管制


發佈時間:2021/12/1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9 20:48

週六的舉行公投,引起全球媒體的關注!美國媒體最在意的,當然是萊豬公投,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爾街日報,都認為臺灣民意清除民進黨對美貿易協商的障礙;至於日本讀賣新聞也把焦點放在萊豬公投,只是他們的分析卻說,公投結果有助解除對日本核食的管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新聞供應商路透社,早在公投投票前,就先一步來到臺灣,他們還約訪「珍愛藻礁公投」的領銜人潘忠政,製作專題報導。

這次的臺灣公投,可是受到國際媒體的矚目。

CNN主播:「臺灣選民拒絕禁止美國豬肉進口,今年初政府才解禁進口含有添加物的美豬,似乎是總統為了和美國展開貿易協商的籌碼。」

 
不只有CNN,美國華爾街日報也認為,公投結果清除了民進黨對美貿易協商的障礙;至於彭博社則說,這是蔡總統在明年九合一選舉前的一大勝利;日本朝日新聞則把焦點,放在臺灣參加CPTPP獲得民意認可,還有讀賣新聞則認為,公投案可能有助解除對福島核食的管制。

日本主播:「公民投票的結果,否決了所有提案,等於是認同執政黨的主張。」

至於南韓媒體,更是派採訪團到臺灣觀選。

南韓主播:「實際上在臺灣,一般國民不像國外這樣,關注中國、美國、臺灣之間的(軍事)衝突,並沒有那麼關心。」

南韓主播:「就像南韓和北韓,雖然處於休戰狀態,卻沒有感受到戰爭的氛圍。」

南韓媒體將兩岸關係拿來和朝鮮半島局勢對比,臺灣人的公投,外國人顯然很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媒#公投#對美貿易#日本#南韓#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1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