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柏林影展 結果共221筆

  • 義大利梵谷荒野遊蕩18年 豬籠.雞舍為家

    坎城影帝外加義大利金像獎三度封帝的演員艾利歐·傑曼諾,擅長詮釋性格歪曲、遭到社會流放的邊緣人,而他今年在柏林影展上再度封帝,獻出今年以來極具份量的演出。艾利歐·傑曼諾在片中飾演一生顛沛流離、瘋狂的天才畫家安東尼奧·利加布,這位無師自通的畫家被稱為義大利梵谷,曾經長達18年在森林與河邊遊蕩,睡豬籠和雞舍,更多次進出精神病院,卻在死後成為義大利無可取代的素樸派畫家(Naïve Artist )。
    2020/08/07 19:53
  • 一劇道盡中國30年暴起 雙主角「數位美容」生動演出

    身為演員,其中一大挑戰就是從幼齒演到年老,這難不倒老戲骨,不過現在,他們還有電腦特效加持;比方說,這部在今年柏林影展上,榮獲影后、影帝雙料大獎的電影,兩位主演,王景春44歲,詠梅47歲,卻要演出27歲的戲,即使影后保養得當,大銀幕上一被放大,細節恐怕也逃不過觀眾眼睛;王小帥導演於是找來台灣特效公司,替主演做「特效年輕妝」,原本導演只要做一部份,特效指導卻認為這樣會出現前後不一的狀態,於是加碼,爆肝替主演們完成將近80分鐘的數位美容,也讓影帝、影后的演出整體更為順暢、更具說服力。
    2019/11/01 20:01
  • 德式浪漫與幽默 千萬女孩之鬱 花花世界如何自處?

    全球憂鬱人口不斷增加,德國新銳女導演蘇珊娜·海納莉以女性主義的視角,探究女人為何會憂鬱?一名憂鬱女孩化身城市遊俠,她遇見各式稀奇古怪的人與事,卻總是尋找不到容身之處,而世俗眼光也始終緊緊尾隨並干涉她的人生,一段段的邂逅看似奇特夢幻,卻都是現代女性在都市叢林中求生存遇到的處境與難題,她體悟到自己的憂鬱可能不是病,電影看似奇幻又玩世不恭,卻讓觀者思考,女人有必要勉強自己去適應世俗的規則與標準嗎?
    2019/08/23 20:00
  • 被形容「來自地獄的嗓音」 傳張曼玉閉關修練想出輯

    曾榮獲5屆香港金像獎、4屆台灣金馬獎亦是迄今惟一一位同時獲得柏林電影節和坎城電影節和亞太電影節影后的香港女星張曼玉,影壇地位無人可比擬,不少人看過她演出的電影,都為她的演技感到臣服。不過張曼玉除了當演員之外,內心仍一直懷抱著「歌手夢」,只是先前她曾開口唱歌,被人狠批是「來自地獄的嗓音」,情況有些慘不忍睹;但據傳她閉關修練唱功,有意出唱片再戰歌壇。
    2019/08/22 13:52
  • 政治局勢詭譎 金馬55台獨宣言起波瀾

    大陸官方宣布禁止參加金馬獎,資深影評人推測,除了去年金馬台獨發言,包括中美貿易戰、台港局勢等都有連帶影響,而大陸對影視產業審查相當嚴格,只要當局觸碰敏感神經,就沒辦法順利上映,今年暑假就有4部電影遭撤銷檔期。
    2019/08/07 20:29
  • 拍片情節「自己來」 鮮肉男星:寧可自戳!

    以色列鮮肉男星湯姆梅西耶(Tom Mercier)今年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他在片中飾演的角色,為了生活所需而應徵人體模特兒的工作。此片有大膽劇情,要求他「自戳菊花」,湯姆梅西耶相當敬業,二話不說就演出,但相比之下簡單許多的「打手槍」他卻拒絕了,讓人相當意外。
    2019/07/23 18:11
  • 以色列退伍大兵.進巴黎 故事不只有浪漫

    歐洲近年來,反猶太主義再度高漲,比方說法國,2018年,有紀錄的反猶案件同比增加74%,也顯露出口口聲聲接納新住民的法國,同時排外的矛盾情節;今年柏林影展,就將最高榮耀金熊獎,頒給了這個主題的電影,電影描述一名男子從以色列逃到巴黎,過去造成他巨大的精神創痛,讓他拒絕使用母語,並將法文字典視為進入巴黎的敲門磚,成為新住民的他積極學習法語、融入新環境,還與搭救過他的俊男美女發展出曖昧的三角戀情,只是,這個的世界,是否是他要的未來?
    2019/07/19 20:00
  • 緬懷「迷因女王」安妮華達 遺作代言其一生

    因為智慧型手機普遍而且不斷進階,人人都能隨時隨地拿起手機拍攝記錄身邊的人、事、物,而且分享到社群媒體上,也造就許多網紅,但是,我們今天要介紹一位網紅難望其項背的阿祖級神人,英國衛報讚譽她是「迷因(meme)王后」,而她高齡90。事實上,她已經在今年三月因病過世,這位「迷因女王」就是電影導演,人稱法國新浪潮教母的安妮·華達,雖然辭世,但她長達60多年,創作不懈、自由揮灑、勇敢無懼,還在影響著後輩創作者,今天,我們就來欣賞她入選柏林影展的遺作。
    2019/07/12 20:05
  • 新銳導演回娘家 各國新銳齊聚台北電影節

    長江後浪推前浪!放眼世界影壇除了大師高手活躍,同時迸現許多後起之秀,為電影圈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一向特別關注全球新銳創作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帶來不少曾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的導演新作,同時匯集各大國際影展一鳴驚人的新秀作品,觀眾不但能親眼見證創作者的成長,片中對於題材和影像美學的探究也將打開我們對電影的想像。片單包含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出走巴黎》、魯蛇系公路喜劇《蒼冬裡》、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評審團特別獎《政變麥來亂》、獲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索菲亞的夏天》、暢銷童書改編《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獲選釜山影展競賽單元《漫遊》、多倫多影展放映口碑絕佳的《忘憂上路》、國際影展獲獎無數的《歡迎蒞臨荒涼小鎮》、鹿特丹影展奈派克獎《一切堅固的終將煙消雲散》等。
    2019/06/11 09:00
  • 關注性別議題 台北電影節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

    同婚專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搶先公布「非一般愛情故事」片單,影展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片單包括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此外,在6月2日(下周日)晚間七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將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觀眾除可透過大銀幕重溫本片,並可獲得現場準備的眾多好禮!  
    2019/05/27 15:00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張藝謀被迫撤影展 傳因「一秒鐘」涉文革

    導演張藝謀以電影「一秒鐘」第五度征戰柏林影展金熊獎,日前卻突然以「技術問題」為由,宣布撤展,傳出真正原因,是劇情觸及文革議題,閉幕典禮上,評審團主席意致辭表達遺憾,主辦單位還搬上空座椅,疑似抗議大陸的審查制度。
    2019/02/19 20:33
  • 柏林影展《地久天長》奪帝后 導演作品在陸常禁播

    今年的柏林影展,原本有三部大陸電影入圍,但是極為罕見的,在頒獎典禮前一天,香港導演曾國祥所執導的《少年的你》,以及大陸導演張藝謀的《一秒鐘》,臨時宣布退賽。各界都認為,是張藝謀的電影劇情踩到了大陸當局的紅線,才被臨時被撤下。最後大陸片只剩下《地久天長》,劇組人員可以順利走紅地毯進場。而《地久天長》這部電影,跟張藝謀的《一秒鐘》一樣,都是以文化大革命作為故事背景,主要描述30年來,中國社會的變化,劇情深獲國際評審的青睞,拿下影帝、影后的寶座。不過,執導這部片的導演王小帥,擅長以社會真實為題材,因此他的作品,經常回不了自己國家的電影院裡放映。
    2019/02/18 20:17
  • 柏林影展華語片爭光! 3導演角逐金熊獎

    第69屆柏林影展在8號凌晨開幕,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擔任評審團主席,而今年影展總共有六位華人導演作品入圍競賽組別。其中張藝謀的《一秒鐘》是第五度挑戰柏林影展,還有TFBOYS王源主演的《地久天長》,也要角逐金熊獎。
    2019/02/08 18:09
  • 72分鐘殺戮一鏡到底 重現挪威大屠殺

    觀眾朋友應該還記得在2011年7月22日,挪威發生連環爆炸案和大屠殺,極右翼分子在一座小島上掃射參加左派夏令營的青少年,72分鐘內,69人喪命。現在,挪威導演艾瑞克波貝將事件改編成電影,以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從倖存者的視角,呈現這場仇恨殺戮;不過,在籌拍期間,導演接到死亡威脅,極右翼組織要求他停拍,也有批評者認為案發七年後就搬上大銀幕,時間點太早。但是在拍攝完後,導演向部分倖存者與家屬放映,獲得回響,電影入圍柏林影展,也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攝影大獎。
    2019/01/04 19:57
  • 哈薩克推出首屆影展 強片氣勢不輸坎城

    提到國際性的電影節,您一定會想到法國坎城影展、或是德國柏林影展,台灣也有自己的金馬盛會;然而在今年出現了新的國際電影節,地點讓外界相當驚奇,因為它在大家比較陌生的國度哈薩克!「阿拉木圖影展」15日盛大開幕,吸引各國導演前往觀摩;其實早在蘇聯時期,哈薩克就有自己的一套電影制度,1991年獨立後,現在是中亞地區電影工業發展最盛的國家;以結合歷史文化,和人性道德聞名的電影作品,哈薩克的本土導演和演員更是近年來,國際電影盛會的噹紅炸子雞,政府更推出一系列吸引外國片商前來拍片、減稅的優渥條件,期盼哈薩克電影能揚名國際,成為下一個電影大國!
    2018/09/20 19:52
  • 純手工打造《犬之島》 1秒畫面至少拍24次

    鬼才導演「魏斯安德森」的第2部停格動畫作品《犬之島》,風格奇幻幽默,不但被選為柏林影展開幕片,還獲得最佳導演銀熊獎,因為是停格動畫,拍攝過程相當繁瑣,每拍一個動作就必須停機調整一次,整部片動員數百人,耗時近2年半才完成。
    2018/06/01 23:08
  • 精細!《犬之島》動員670人 13萬張照完成

    定格動畫電影《犬之島》憑著獨特的畫面美學獲選為柏林影展開幕片,導演魏斯安德森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製作了兩年,動員超過670名團隊成員,透過13萬張照片,創造出擬真的動作,即使動員人力龐大,但一天最多也只能拍出幾秒的電影畫面,工程浩大。
    2018/05/09 12:22
  • 韓演員崔銀姬去世 曾遭金正日綁架拍片

    高齡92歲的南韓重量級電影演員崔銀姬因久病纏身,16日在首爾去世,崔銀姬的一生相當傳奇,她的前夫是南韓名導演,過去他們曾遭到北韓綁架,幫著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一起拍電影,兩人被拘禁在當地8年,總共製作了17部作品,最後趁著參加柏林影展的機會,冒死尋求美國庇護,流亡10年後總算在1999年返回南韓。
    2018/04/19 22:15
  • 大師邀畫肖像 體驗不朽創作誕生崎路

    以《飢餓遊戲》與《穿著Prada的惡魔》等片受台灣觀眾熟悉的好萊塢演員,史丹利圖奇,演而優則導,執導筒的首部電影就入選柏林影展,這部電影描述藝術史上,拍賣價格屢創紀錄的瑞士籍藝術家賈柯梅蒂的故事,描述賈科梅蒂逝世前兩年為美國藝評人勞德作肖像,並和他變成好友,原本是1、2個小時的事情卻一再拖延,彰顯出藝術家的最大天賦,其實是瘋狂與忍受孤獨,創造位百億身價的背後,大師畫的其實是寂寞。
    2018/04/04 21:21
  • 女星控遭淫導逼3P 所有女演員叫進房「教演技」

    南韓演藝圈性侵風暴越燒越大,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的57歲名導金基德,遭女星控訴拍片期間逼迫和別的女演員一起陪睡玩3P。另一名曾演出過金基德電影的女演員則指控,金基德曾將劇組所有女演員輪流叫到房間裡「指導演技」性侵,連當時該片的男主角都曾對她性侵。
    2018/03/06 21:02
  • 《小美》入圍柏林影展 黃榮昇:返台後要更努力拍片

    活躍於廣告圈的導演黃榮昇,轉戰電影圈的第一部長片《小美》就入圍柏林影展,他在柏林受訪時表示,這次參展經驗激勵他回台灣後要更努力拍片。
    2018/02/23 11:35
  • 挺MeToo 柏林影展:實際討論勝過更換紅毯

    柏林影展主辦單位今天婉拒以更換傳統紅毯,改讓影星走「黑毯」的方式,來作為柏林影展支持MeToo反性騷擾的象徵。
    2018/02/15 14:13
  • 柏林影展邀陷性醜聞名導 韓女星批偽善

    一名南韓女演員痛批柏林影展主辦單位一面邀請曾性虐她的導演出席今年盛會,一面將活動譽為對抗影壇性侵醜聞的論壇,是偽善的作為。
    2018/02/11 15:03
  • 變性者為愛吞忍?或反擊? 柏林影展最佳劇本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智利代表,這部電影描述跨性別女性,在痛失愛人後,被懷疑、刁難和歧視,為了真愛與平等而反擊的故事。
    2017/11/17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