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柏林影展 結果共221筆

  • 【柏林影展】刈包進駐柏林台灣之夜

    柏林台灣之夜13日舉行,德國在地刈包店Bao Kitchen進駐酒會現場,現場300位貴賓大排長龍搶吃柏林的台味刈包,不少台灣人懷念讚嘆:「真的很好吃!」正逢春節能嚐到家鄉味,對台灣影人格外有意義,尤其看到Taiwan Cinema的銅章印在刈包上,更感到開心與驚訝。
    2016/02/15 10:35
  • 【前進柏林】侯孝賢舊作攻柏林 陽帆羞愧想「自宮」

    台灣經典作品進軍柏林影展!睽違29年,侯孝賢1987年的作品《尼羅河女兒》經數位修復版,入選第66屆柏林影展柏林經典單元。劇中演員出席行前記者會時頻頻開玩笑,當年還是花美男歌手的主持人陽帆自嘲說,當時自己的演技相當生澀,修復後「乾脆把我剪掉好了!」
    2016/01/26 12:32
  • 【前進柏林】許瑋甯王柏傑上演台版「失控」

    第66屆德國柏林影展暨歐洲電影市場展將在2月11日展開,即將上映新片《五星級魚干女》、《失控謊言》也將與台灣其他15部影片一同前進柏林參加市場展,希望能帶回好消息。王柏傑、陳庭妮、黃鐙輝配合電影《失控謊言》,出席柏林影展行前記者會,女主角許瑋甯則以另有工作為由缺席記者會,似有意避開緋聞對象王柏傑。
    2016/01/26 12:26
  • 【前進柏林】聶隱娘OUT!趙德胤打槍林強

    第66屆柏林影展將於2月11日揭開序幕,今年台灣有6部片入選,入選片數創新高,其中《冰毒》導演趙德胤拍攝家庭故事的紀錄片《翡翠之城》入選青年導演論壇單元,趙德胤深入翡翠城,探究為何親友都想前往翡翠城的原因。林強為本片的配樂,還被趙德胤嫌棄太《刺客聶隱娘》而頻頻打槍。
    2016/01/25 23:22
  • FOCUS/扣人心弦老夫老妻 柏林影展奪影帝后

    台灣時間今天晚上9點半導演李安要揭曉奧斯卡入圍名單,而最佳女主角這個項目競爭尤其激烈,我們今天介紹的電影,女主角「夏綠蒂蘭普琳」被認為是影后提名名單上的大熱門,這位英國老牌女星已經獲得柏林影展及歐洲電影獎的影后殊榮,她詮釋一位與丈夫結褵45年的妻子,在發現丈夫埋藏心中多年的秘密後,猜忌、憤怒與自憐在內心不斷發酵、擴大,細膩的演出令人動容。
    2016/01/14 20:51
  • FOCUS新聞/清晨到破曉一鏡到底 權威綜藝報:《鳥人》讓位!

    讓卸任蝙蝠俠《麥可基頓》鹹魚翻身的奧斯卡最佳影片《鳥人》,以一鏡到底的運鏡手法讓人嘆為觀止,但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今年初在柏林影展首映之後,有好萊塢聖經稱號的「綜藝報」撰文報導,一開頭就說「Fly Away Birdman」,意思就是要鳥人讓位。這部電影在獲得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攝影銀熊獎」,又在六月奪下德國電影獎六項大獎。
    2015/08/08 00:14
  • FOCUS新聞/今昔差別無多 1853追拿奴隸、故事喻今

    我們常常會感嘆人像木偶一輩子被操控,無法做自己,而今天要Focus的電影,藉由19世紀警官緝拿吉普賽奴隸的過程,以古諷今,諷刺社會階級中一層層的剝削與奴役。電影以35釐米的底片拍攝,以黑白影像呈現,呈顯濃濃仿古的風格,來自羅馬尼亞的導演「哈都裘德」,也憑藉這部第3部作品,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這部片更成為13年來最賣座的羅馬尼亞電影。
    2015/07/10 21:33
  • 坎城獲獎!《聶隱娘》上映戲院勝豬哥亮賀歲片

    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大放異彩後,台灣選定8月底暑假尾聲和粉絲見面,不少人看了預告後都稱讚畫面美得像副畫,有穿越回到唐朝的感覺,電影在8月初會先舉辦口碑場,只有一場粉絲已經準備搶票,由於電影受柏林影展加持,到時候全台上映規模已達85家戲院,比豬哥亮的賀歲片還要多。
    2015/07/09 19:34
  • FOCUS新聞/揮霍青春!無所事事男孩故事 柏林影展

    人生就像是公路冒險,旅途可能筆直順暢,也可能不斷得迷路、兜圈子,毫無方向,但人生目的地會走到哪裡,要死了才會蓋棺論定,過程才是重點,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歌頌青春的公路流浪電影。故事的少年無所事事,所以老是闖禍,他就像法國新浪潮大師楚浮四百擊中的男孩,而這部電影確實就是歌頌法國新浪潮,獨具韻味的黑白影像,更讓它獲得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攝影獎,並且奪下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
    2015/06/19 20:52
  • ​新片入圍柏林影展 舒淇可望角逐影后

    ▲(圖:達志影像/TPG)  舒琪主演的電影《一步之遙》在大陸賣了26.2億台幣票房,這部片也入圍柏林影展,舒淇有望角逐影后,15日在香港舉行的首映,成龍以嘉賓身分到場獻花,這也是房祖名吸毒案宣判後他首度公開露面
    2015/01/16 12:22
  • 金馬獎/國際帝后偉仔、張曼玉 金馬陪榜無怨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在金馬陪榜的實力派影后、帝后還是很有風度,柏林、坎城影后張曼玉,金馬入圍5次,拿下4座后座,唯一1次失利,也沒多說半句;坎城影帝梁朝偉,7次提名,3次稱帝,4次落榜仍氣度翩翩。但鞏俐貴為威尼斯影后,又擔任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威尼斯影展評審,被認為有失大器風範
    2014/11/27 13:10
  • ​【FOCUS新聞】摸索愛情真面貌 小品勾勒青春之心

    奧斯卡金像獎雖然要明年才會揭曉,但賽事已經開跑,我們今天要Focus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清新小品。這部電影改編自4年前一部短片,而導演非常喜歡台灣與香港電影,原版短片片名靈感,就是來自於蔡明亮導演的《黑眼圈》,而金馬影后桂綸鎂初試啼聲的處女作《藍色大門》,更深深影響這部今年柏林影展上囊括2項大獎的電影
    2014/11/22 00:01
  • 【FOCUS新聞】南韓「愛不怕」 刺穿霸凌從學校生根

    今天我們要foucs一部入圍今年柏林影展的南韓片,它是南韓同志先驅導演的新作,只是雖然主角是2個美少年撲朔迷離的關係,其實導演想要討論的主題是「霸凌」。
    2014/10/17 21:28
  • 【FOCUS新聞】金棕櫚獎頒發! 「冬日甦醒」眾望所歸

    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出爐了,由《冬日甦醒》這部片拿下,電影呼應現實世界裡動盪不斷的土耳其,獲得坎城評審的共鳴,影后是美國女星茱莉安摩爾,茱莉安摩爾也因此成為世界3大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大滿貫女星,茱莉安摩爾拿下坎城影后的片子叫做《明星豪宅地圖》,講的是2個童星被好萊塢毀掉的故事,是一個充滿諷刺的故事,2003年她就拿到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那是電影《遠離天堂》,描寫非裔民族和同性戀的故事,那一年茱莉安摩爾還以《時時刻刻》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不管是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都拿過了最佳女主角,這就是少有了,國際影展大滿貫演員,除了茱莉安摩爾,就只有茱麗葉畢諾許了。
    2014/05/26 21:47
  • 【FOCUS新聞】糖衣包裝滄桑 喜劇奪柏林影展大獎

    今天要介紹被許多影評人評選為2014年必看的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哈利波特電影裡的「佛地魔」雷夫費恩斯,變身飯店大掌櫃,視客如親的他,與下榻的富婆們都有一腿,除了這位英國戲精外,一脫拉庫好萊塢A咖,包括裘德洛、歐文威爾森、安卓布洛迪與愛德華諾頓,通通都心甘情願當個跑龍套的小配角,這部電影今年初入選柏林影展開幕片,雷夫費恩斯的精彩詮釋,更深獲擔任評審的梁朝偉讚賞,最後電影抱回了評審團大獎。
    2014/04/21 20:25
  • 【FOCUS新聞】武士捨屠刀拿菜刀 傳遞和食無言力量

    日本女星上戶彩,儼然成為好媳婦代言人,繼「半澤直樹」之後,又在新片「武士的菜單」中,飾演梅開二度的「料理女神」,還與具有台灣客家血統的日本女星余貴美子,飾演一對交心的婆媳。這部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的電影,呈現出江戶時代和食的精髓,一道道美味料理,讓觀眾的眼睛享受了一場完美的饗宴。
    2014/04/11 20:26
  • 【FOCUS新聞】1天人民幣1600萬票房! 營銷新手法

    中國大陸自製電影《英雄之戰》上映第一天票房衝到1600萬,足足超越了上個月才剛在柏林影展拿到金熊獎的《白日焰火》,票房開紅盤的數字,導演不諱言,就是自掏腰包包場 充胖票房的,大陸當局認定純屬營銷手法、沒有違法,業界認為這將成為日後的常態。
    2014/03/31 21:46
  • 憾!桂綸鎂前進柏林 與后冠失之交臂

    台灣女演員桂綸鎂,這次以作品白日焰火入圍了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片中飾演一個外表清秀,內心卻隱藏陰暗秘密的女人,角色非常吸引人,賽前得獎呼聲極大,雖然最後還是輸給了日本女星黑木華,但他的演技還是獲得不少影評人肯定。
    2014/02/16 12:41
  • 伊能靜柏林放閃 戀小10歲陸演員秦昊

    44歲的伊能靜公開新歡,她和大陸34歲演員秦昊一起出席柏林影展,兩人十指緊扣走紅毯,互動非常親密,半年前就有傳過緋聞,但兩人很有默契,當時都不鬆口彼此關係,這次選在柏林攜手走紅毯,似乎認了這段姊弟戀,不過這次大方曬恩愛,前夫庾澄慶不回應,舊愛黃維德說不予置評,都沒給祝福。
    2014/02/12 11:52
  • 戴紙袋稱「不紅」 西亞李畢福柏林脫序

    27歲的好萊塢男星西亞李畢福,以「變形金剛」系列走紅,不過最近在柏林影展,他的行為卻相當失控,先是在新片的記者會上,丟下一句話就突然離席,電影首映現場,更全程套上牛皮紙袋,上頭寫著「我現在不紅了」,引發現場媒體一陣譁然。
    2014/02/10 16:07
  • 梁朝偉光頭搶鏡 柏林糗遭誤認蔡明亮

    港星梁朝偉受邀擔任第64屆柏林影展評審,人在國外的他人氣一樣旺,頂著光頭造型走紅毯,一路都有粉絲大喊他的名字要簽名,不僅被捕捉到吐舌頭,托腮幫子的漏網鏡頭,甚至還有粉絲把他誤認為是,同樣受邀出席影展的導演蔡明亮,而蔡明亮知道這件事後開心的說,能跟帥哥像與有榮焉。
    2014/02/08 13:03
  • 柏林影展當評審 梁朝偉「吐舌」耍萌

    去年以電影「一代宗師」問鼎金馬,和亞太影展影帝寶座紛紛失利,梁朝偉被女主角章子怡搶盡風頭,一度好悶,不過5日香港金像獎入圍名單公布,梁朝偉再度入圍最佳男主角,加上獲邀擔任第64屆柏林影展評審,梁朝偉帥氣走上紅毯,即使人在國外人氣照樣紅不讓,一路都有粉絲大喊他的名字要簽名,有趣的是,他被攝影機捕捉吐舌、抿嘴燦笑的漏網鏡頭,成為現場最吸睛的焦點。
    2014/02/07 17:29
  • 飄香國際! 「總舖師」入選柏林影展美食片

    電影「總舖師」自從去年8月上映至今,已經受邀參加包括釜山、夏威夷影展、香港亞洲電影節等6個以上的國際影展,這次又入選柏林影展的「美食電影」單元,要把台灣古早味帶到柏林去,尤其主辦單位還邀請了米其林二星大廚,在映後準備總舖師料理招待貴賓,讓原本因為怕冷不想去的導演陳玉勳,也受不了美食誘惑。
    2014/01/21 19:22
  • 日本毒戰惡形曝光! 細菌生化戰殲農民

    電影「賽德克巴萊」中,日軍以毒氣大舉殲滅霧社台灣原住民!這就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最駭人聽聞的日本731細菌部隊!當年日軍在中國大陸上空撒毒氣,導致上百農民染上「爛腳病」,至今飽受病痛折磨!有紀錄片導演利用6年的時間探訪無助的受害者,影片躍上柏林影展,今天在台灣首度播放,生化毒氣戰爭之殘忍,令人不忍。
    2013/06/15 17:53
  • 【當掌聲響起】「沒台灣拍不成」 李安成就榮耀故鄉!

    今年的奧斯卡獎讓台灣大導演李安相當風光,一舉抱回了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特效以及最佳配樂等4個大獎,這是李安第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算一算李安執導的電影已經拿下12座小金人了,當李安上台領獎時,對手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在場影壇人士起立致敬,會這麼受到肯定,實在是因為,在奧斯卡史上能夠兩次以上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人並不多,除了資深大導約翰福特拿了4次之外,像是史蒂芬史匹伯、奧利佛史東這樣的美國大導演,也都是2次的得獎紀錄,在這個以美國人為主流的獎項中,李安能有如此成績實在難得,而更不容易的是在以藝術取向為主的歐洲影壇,李安也曾三度奪下地位崇高的威尼斯及柏林影展最佳影片,從不忘記提及故鄉台灣的李安,不僅自己名滿天下,也讓台灣與有榮焉。
    2013/03/02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