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柏林】侯孝賢舊作攻柏林 陽帆羞愧想「自宮」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經典作品進軍柏林影展!睽違29年,侯孝賢1987年的作品《尼羅河女兒》經典數位修復版,入選第66屆柏林影展柏林經典單元。劇中演員出席行前記者會時頻頻開玩笑,當年還是花美男歌手的主持人陽帆自嘲說,當時自己的演技相當生澀,修復後「乾脆把我剪掉好了!」

大導演侯孝賢去年以《刺客聶隱娘》橫掃各大國際影展,今年則先以舊作《尼羅河女兒》進軍柏林影展,數位修復後的版本將於2月影展上首映。本片攝影指導陳懷恩說:「數位修復非常成功,不僅還原了的底片影像的精神,並且比當年的底片更底片。」


《練習曲》導演陳懷恩透露,侯導當初是「為了生活」才導這部片,但仍努力做出新的嘗試。陳懷恩表示,《尼羅河女兒》是他拍的第一部片,當時的拍片經驗還不足,但侯導特別喜歡在太陽下山後,只剩些許微光的魔幻時刻拍攝,「那往往只有10幾分鐘,拍不好就要隔天重來,」累死劇組工作人員。

陳懷恩回憶,為配合布袋戲大師李天祿表演時的即興台詞,必須現場收音。但當時都是土法煉鋼,同步收音必需將棉被包住嘈雜的攝影機,他笑說,躲在棉被裡拍,熱到眼鏡都起霧。

蔡燦得表示,是因為崇拜女主角楊林才去拍片,天天都在偷看偶像,飾演楊林妹妹的她當時才12歲,已經不記得拍片過程,「不過她演出給我蠻大的衝擊,因為她一直在罵髒話。」後來才知道楊林的角色是太妹。


飾演楊林愛慕對象的陽帆,當年是第一次演電影,他笑說自己當時演技還很生嫩,一場與楊林話別的戲,侯導當時說:「陽帆,你就是周潤發!」他本來想演得很霸氣,但演起來就是很彆扭,帥氣卻變得娘味,最後這場戲被剪掉很多。他自嘲說,「其實修復後,可以直接把我的部份剪掉好了!」

《尼羅河女兒》也是高捷演的首部電影,他笑說「看到從前的自己,歲月不饒人」,自認當時還算俊俏帥哥,帶著粉絲送的墨鏡更顯年輕。他表示,侯導初次見到他就說「你長得很像艾爾帕西諾」,他則帥氣回應:「很多人都這樣說。」(照片:國家電影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孝賢#柏林#經典#刺客聶隱娘#尼羅河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62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