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1天人民幣1600萬票房! 營銷新手法


發佈時間:2014/03/31 21:46

中國大陸自製電影《英雄之戰》上映第一天票房衝到1600萬,足足超越了上個月才剛在柏林影展拿到金熊獎的《白日焰火》,票房開紅盤的數字,導演不諱言,就是自掏腰包包場 充胖票房的,大陸當局認定純屬營銷手法、沒有違法,業界認為這將成為日後的常態。

《英雄之戰》電影預告片段:「而犧牲的戰士們,致敬。」

918事變,中國軍隊遭日本擊敗,為了鼓舞士氣,國民政府辦了一場運動會,雙雄對決的故事從這裡說起。

大陸自製的電影,上映第一天票房衝到1600萬,第一個週末4100萬票房,更是站上了院線排行的冠軍,上映9天,刷新5000萬紀錄。

3月電影淡季卻開出亮眼紅盤,甚至超越了2月份才剛在柏林影展裡拿下金熊獎的《白日焰火》。《白日焰火》電影片段:「3個女人的死都跟那個女的有關,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的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

桂綸鎂飾演的寡婦,在洗衣店弄壞了顧客的皮衣,被要脅用肉體賠償,引發殺機。

《英雄之戰》導演虞軍豪:「我們是低成本電影,第一就是說我們期待有更多人來看這部電影,所以說有包場,我完全承認,據我所知目前的數額4600萬,到昨天為止的一個票房數,可能我們會占到不到30%。」

這是2007年以來,大陸電影又一次在柏林影展得獎,挾著高知名度,首映開出1000萬票房,居然輸給同一天上映的《英雄之戰》,「送票包場自稱奇蹟」,新聞標題下得夠狠,網路大軍更在各大院線蒐證,沒什麼人排隊,票怎麼賣光?電影同業更加碼爆料,指片商在每個影廳買40-50張票或是包場,幫票房灌水,而且一包包下了院線電影57%的檔次,把同期播放的其它電影給擠下來。

大陸電影學會副會長趙葆華:「已經逐漸成為一種普遍現象,出品方買一些場次、買一些票房,拉動一些電影票房排行榜。」

大陸央視電影頻道執行總監江小魚:「同樣的方式,你要是不做,那麼你的好片子有可能沒有被別人所重視。」

4600萬票房,有1380萬是自己的錢,砸錢包場,充胖票房,開啟前所未有的營銷模式,業界不諱言,以後還會成為大陸國片市場的常態。

成本低,最大陣仗的宣傳也僅這麼一回,開了個很難達標的 13億票房預期目標,預售票450萬張,以一張40元人民幣計算,就得掏個2億幫票房灌水,儘管拿到院線排行冠軍,依照大陸票房分帳的比例,拆帳後的結局,很可能贏了頭銜卻賠了本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8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