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演員崔銀姬去世 曾遭金正日綁架拍片


發佈時間:2018/04/1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齡92歲的南韓重量級電影演員崔銀姬因久病纏身,16日在首爾去世,崔銀姬的一生相當傳奇,她的前夫是南韓名導演,過去他們曾遭到北韓綁架,幫著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一起拍電影,兩人被拘禁在當地8年,總共製作了17部作品,最後趁著參加柏林影展的機會,冒死尋求美國庇護,流亡10年後總算在1999年返回南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段極具傳奇色彩的歷史殞落了。高齡92歲的南韓重量級女演員崔銀姬,因為久病纏身,16日在洗腎過程中不幸逝世,南韓媒體形容她這一生比戲劇還要戲劇化,就是因為她的這一段過去。16歲就進入演藝圈,崔銀姬演出過許多作品,獲獎無數的她,演技備受肯定,卻也被北韓給盯上。

崔銀姬52歲那年遭到北韓女間諜設計,被騙到香港以為要跟人合開電影公司,沒想到竟被綁架上船,再下船已經到了平壤。下船來迎接的居然是當然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這可把崔銀姬嚇個半死,大約半年後,又有一個人來跟崔銀姬做伴,就是她的前夫,南韓著名導演申相玉。

神秘又專橫的獨裁者其實有顆藝術之心,金正日不笨,他懂得娛樂對百姓的重要。金正日早就感受到北韓電影的落後,痛批自家生產的戲劇僵化沒創意,為了一圓電影夢,金正日把崔銀姬跟申相玉一抓8年,一名導演一名演員,一步步打造北韓好萊塢。

 
崔銀姬說,金正日非常禮遇他們,唯獨吃、喝、穿都被安排好,被囚禁8年,拍了17部片,直到1985年。

參加國際影展也是金正日一大目標,這部由申相玉執導的《平壤怪獸》在北韓獲得成功,因此前往柏林參加影展,而這也成為申崔2人奔向自由的大好機會。他們冒死尋求美國庇護,最後終於在1999年回到南韓,而透過當初偷偷的錄音以及崔銀姬口述,英國在2016年出品了事件紀錄片,如今崔銀姬離世,再讓人討論起她曾經歷的那段傳奇往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日#崔銀姬#申相玉#綁架#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63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