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影展華語片爭光! 3導演角逐金熊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9:16

第69屆柏林影展在8號凌晨開幕,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擔任評審團主席,而今年影展總共有六位華人導演作品入圍競賽組別。其中張藝謀的《一秒鐘》是第五度挑戰柏林影展,還有TFBOYS王源主演的《地久天長》,也要角逐金熊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沙漠中央奔跑的長鏡頭,拍出女主角的孤獨與無助。張藝謀執導的新片《一秒鐘》描述文化大革命末期的故事,成為他第五部入圍柏林影展的作品。

導演張藝謀:「太不注意了!你這大小分開,開始不做到位。來來來,把那張紙拿過來。」

整部電影只拍46天就殺青,這是張藝謀繼2010年《三槍拍案驚奇》後,睽違9年入圍柏林影展。早在1988年與鞏俐合作的《紅高粱》就抱走金熊獎,也是第一部獲得該獎項的亞洲電影,但今年獲選為競賽片的華人導演還有王安全的《恐龍蛋》以及王小帥的《地久天長》,主角之一是TFBOYS的王源。

 
藝人王源:「很棒的一次經歷。演我父親的叫王景春,第一場戲我就很氣憤的跟他演。我就怎麼怎麼很氣憤跟他演,演完了之後他說『小源,你剛剛那場演得很棒不錯』。」

可惜TFBOYS的另一位成員易烊千璽和周冬雨合演、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原本入圍新生代單元,卻以後期製作未完成的理由退賽,無緣參與盛會。

這一屆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是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不過記者會上卻為涉嫌性侵的好萊塢製片哈維韋斯坦護航說話引發網友撻伐,讓影展開幕第一天就有批評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柏林影展#張藝謀#一秒鐘#王源#TFBOYS#茱麗葉畢諾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8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