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林相宏 結果共26筆

  • 整形皇后罹癌3期!自曝「血便半年」才檢查 醫籲3族群快照大腸鏡

    57歲女星「整形皇后」顧婕日前證實罹患直腸癌三期,令各界震驚不已。事實上,大腸直腸癌近年已逐漸成為台灣發生率最高的癌症,而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對此提醒,大腸癌的症狀不明顯,若糞便潛血呈陽性的話,切勿抱持鴕鳥心態而延誤就醫,另外「3族群」應儘速照大腸鏡,以免為時已晚。
    1天前
  • 妹子胃裡爆長「數以千計息肉」!醫嚇瘋:和她媽一模一樣

    「如果跟你說一個抽血檢測能預知你的未來而且很準,你願意嘗試來做嗎」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分享一起個案,一名女子前去做胃鏡檢查,孰料發現其胃裡有「數以千計的息肉」,竟與母親有關!
    2024/04/16 14:56
  • 健檢正常竟暴瘦9公斤!一照驚4公分了「罹癌王」 醫嘆:真的很難

    胰臟位於腹腔深處,腫瘤初期幾乎無症狀,發現時通常已晚期,由於胰臟癌惡化速度快,罹患率幾乎等於死亡率,有「沉默癌王」之稱。一名50歲女性平日裡不菸不酒、無慢性病及家族史,就連健檢報告也正常,卻在短短1個月暴瘦9公斤,後來照腹部超音波才發現胰臟有4公分陰影,高度懷疑是胰臟癌,醫生示警「別再鐵齒以為自己胰臟沒事了!」
    2024/03/27 15:57
  • 有家族史當心!不菸酒又生活健康 35歲竟「胰臟長腫瘤」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臨床發現約1成左右的病患有家族癌症病史,由於遺傳基因或生活習慣等因素,罹癌的機率較一般人更高。有名35歲的年輕患者,平時不菸不酒且生活健康,但因為有胰臟癌家族史到醫院檢查,做內視鏡超音波後真的照出胰臟有顆大小約0.6公分的腫瘤。
    2024/02/25 12:12
  • 突然變瘦恐罹「癌王」!胰臟癌3前兆曝光 醫籲:出現症狀已太遲

    根據衛福部先前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胰臟癌首度被列入十大癌症榜單當中,且因為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故又有「癌王」之封號。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就提醒,有研究顯示胰臟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且出現症狀時多半已進入中晚期,呼籲若發覺自己出現「3前兆」時,務必儘速就醫篩檢。
    2023/11/23 09:10
  • 大腸鏡照出「不到1公分瘜肉」 醫驚:漏掉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大腸癌在台灣每年發生以及死亡人數,呈現快速增加的趨勢,高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二位以及第三位。由於大腸癌早期沒有症狀,需要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在臉書貼出一張患者的大腸鏡照片,患者大腸息肉不到1公分,但他強調,這息肉如果遺漏掉,三年後一定是嚴重大腸癌。
    2023/10/18 10:57
  • 資深男星「胰臟癌逝」!醫示警「1症狀」8成患者都有

    南韓資深演員邊希峰演出不少夯劇,多在劇中擔綱男、女主角父親、爺爺等角色,因而有「國民爸爸」、「國民爺爺」稱號,其中,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當屬2014年《皮諾丘》中,飾演朴信惠的爺爺、李鍾碩的養父,其他還包括《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順風婦產科》等,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今年9月18日因胰腺癌復發病逝,享壽81歲。胰臟醫師林相宏曾在臉書表示,胰臟癌患者中,高達「8成」都有高血糖症狀,因此糖尿病恐是造成胰臟癌的高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2023/10/08 11:30
  • 腹痛以為大腸癌!男健檢驚罹「罕病」 醫嘆:確實難診斷

    每年奪走6000人寶貴性命的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腹脹便秘、血便、體重減輕等,不過醫生提醒,若出現這些問題,不代表一定就是大腸癌。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長期飽受腹痛所苦,尤其吃甜食後狀況更嚴重,透過健檢才確認罹患相當罕見的「腸結核」,必須立刻服藥治療。
    2023/06/09 05:45
  • 吃不胖≠好事!男腹痛又暴瘦 醫嘆「胰臟萎縮」恐罹沉默癌王

    一般來說,結石大多出現在腎臟、膀胱、尿道等位置,但其實胰臟也會有結石。一名50歲中年男子,這幾年來體重莫名減輕,還經常腹痛到難以忍受,原先以為是腸胃炎,接受治療後情況都沒有好轉,透過內視鏡發現胰臟不只萎縮,更長滿許多大小接近1公分的結石,再拖下去可能就惡化成有「沉默殺手」之稱的胰臟癌。
    2023/06/02 05:30
  • 發現到死亡僅半年!婦上吐下瀉竟罹膽囊癌 醫曝7危險族群

    膽囊癌又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通常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不到半年。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之前有一名65歲婦女,平常沒有不適,頂多右上腹部有時會突然感到一點疼痛,結果前陣子突然上吐下瀉掛急診,赫然發現膽囊長腫瘤且已轉移。
    2023/04/22 16:09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健檢正常3年後罹大腸癌!醫曝「扁皮息肉」元兇 揭4特性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但是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需要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胰臟醫師林相宏分享,大腸的「扁平息肉」因為較少出血,所以很難從糞便驗到潛血反應,因此病人大腸鏡檢查正常,卻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
    2023/03/18 15:30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健檢3年正常!驚罹大腸癌 醫曝元凶是「它」:超難發現

    大腸癌連續15年居十大癌症之首,近年來更有年輕化的趨勢,胰臟醫師林相宏就提醒,即便大腸鏡檢查正常,卻也有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的可能,而這個元凶就是「扁平鋸齒狀息肉」。 
    2023/03/16 09:54
  • 太愛吃生魚片!他腹痛多天衝醫 一照驚見「白蟲狂蠕動」

    曾有1名女大生因連續5天吃生菜,結果竟不慎把蟯蟲的蟲卵給吞下肚,導致一條條的蟲子就這樣從她的肛門掉出來。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也分享,曾有1名患者疑似因為有吃生魚片的習慣,使得連日腹痛,不料在照完大腸鏡後,竟發現裡頭有「白蟲」在蠕動。
    2023/02/25 21:41
  • 國民病年輕化!40歲女「從胃痛到背」 醫急勸:少碰2食物

    膽結石為一種與膽汁有關且十分常見的消化道疾病,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約有10%的國人有膽結石,平均每10人就1人有膽結石,可說是「國民病」,尤其現代人往往吃得太營養,罹病族群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40歲的女性經常上腹痛,原以為是腸胃發炎,不過經醫生詳細檢查才發現體內有顆2公分的膽結石,所幸開刀治療後情況已經好轉許多。
    2023/02/10 05:22
  • 背痛腰痛找嘸原因!醫曝「4警訊」 這疾病恐成癌

    背痛原因很多,除了要小心胰臟癌之外,結石問題也不能輕忽。醫師表示,曾有患者膽結石開刀、摘除膽囊後,膽道中還有一顆很小的結石沒被發現,結果每次吃完飯就肚子脹,還痛到後背和右腰,做胃鏡和超音波檢查都查不出來,痛了3年才找到真正病因。提醒飯後痛、疼痛延伸到右腰,甚至右肩下方,小便像濃茶顏色,都要警覺。
    2022/12/31 18:04
  • 糞便很黑、浮起來是大腸癌? 醫:伴隨2情況快就醫

    「大便都浮在水面上,是不是得大腸癌了?」、「大便很黑是得癌症了嗎?」,很多人看到自己釋放完的大便浮在水面就很擔心是否罹患大腸癌,或是看到大便顏色很黑,也是會怕身體出問題了。對此,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若糞便浮在水面上伴隨2種情況,建議盡早就醫;而糞便偏黑或是帶血則建議同時檢查胃鏡和大腸鏡。
    2022/12/01 19:34
  • 30歲男突發燒!不菸不酒罹胃淋巴癌 常見9徵兆易被忽略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代人生活壓力日漸增加,常疏於健康管理,因此定期健檢十分重要,一名30歲的男性,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癌症病史,但卻在健檢前幾天突然發燒,檢查後發現胃部有一突起物,被確診為胃淋巴癌。
    2022/10/11 10:15
  • 男大腸鏡照2次..沒見腫瘤!他一看「是大香腸」驚呆了

    現在人工作壓力大、餐餐不正常,都要小心疾病來纏身!日前有名40歲男性竟「一個月內」被不同醫院做過兩次的大腸鏡,甚至結果都顯示出「大腸裡長了兩公分的腫瘤」。事後還是心生畏懼,找上知名胰臟科醫師林相宏。
    2022/10/10 11:14
  • 3年瘦10公斤!婦罹癌王末期 醫曝2症狀:來不及了

    身體給的警訊千萬別輕忽!一名女子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疾病,近3年來共瘦了10公斤,她還為此竊喜,直到某天開始覺得腹部悶脹、胃口下降,才察覺不對勁,就醫檢查已是胰臟癌末期。
    2022/08/27 18:14
  • 腹瀉10年!男吃完飯後必衝廁所 醫揭1症狀恐是腸躁症

    吃錯東西,偶爾拉肚子很正常,但有一男子從小吃完東西就拉肚子,腹瀉就跟三餐一樣。胰臟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了這個有趣的病例,認為該病人患的實際上是「腸躁症」。
    2022/08/21 23:05
  • 40歲男突高血壓、頭劇痛 醫揭「沉默癌王」7大症狀需注意

    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惡化速度快且難治療,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所以被稱為「癌中之王」。近日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醫師分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突然出現高血壓,甚至引起頭痛,經檢查後證實是罕見的腫瘤,因此提醒民眾不可輕忽7大症狀。
    2022/07/19 16:03
  • 東方人更容易罹胃癌!醫曝6症狀 「只是胃痛」也要當心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再加上飲食習慣不正常,一不小心就容易搞壞身體,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也分享,很多年輕人以為的「胃痛」,往往在診斷後卻發現是胃癌,尤其東方人更容易罹患胃癌,提醒有6症狀時就要特別留意。
    2022/05/19 11:33
  • 才31歲!2青壯男罹癌王「5共通點曝」 這症狀已晚期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症狀不明顯較難發現,許多患者確診罹癌時多已晚期,因此也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醫師林相宏近日分享2例遇過最年輕的胰臟癌病患,年僅31歲和40歲,令他驚呼「下巴都快掉下來!」而他也列出2人的5大共通點,呼籲大眾「不要再抽菸了,拜託」。
    2022/03/15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