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男星「胰臟癌逝」!醫示警「1症狀」8成患者都有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1:30
邊希峰胰臟癌病逝,享壽81歲。(圖/翻攝自微博)
邊希峰胰臟癌病逝,享壽81歲。(圖/翻攝自微博)

南韓資深演員邊希峰演出不少夯劇,多在劇中擔綱男、女主角父親、爺爺等角色,因而有「國民爸爸」、「國民爺爺」稱號,其中,最為台灣觀眾熟知的當屬2014年《皮諾丘》中,飾演朴信惠的爺爺、李鍾碩的養父,其他還包括《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順風婦產科》等,精湛演技備受肯定,怎料,今年9月18日因胰腺癌復發病逝,享壽81歲。胰臟醫師林相宏曾在臉書表示,胰臟癌患者中,高達「8成」都有高血糖症狀,因此糖尿病恐是造成胰臟癌的高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胰臟癌有「癌王」之稱,因為惡度性高,通常早期不易被發現,一旦被診斷出,很有可能已經晚期或轉移,務必提高警覺。胰臟癌又分為內分泌腫瘤及外分泌腫瘤,又以外分泌腫瘤最為常見,佔95%左右,而胰腺癌便是外分泌上皮細胞生長腫瘤之一,源自胰管內壁,60~70%發生於胰臟頭部。

胰臟癌有「癌王」之稱,惡度性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胰臟醫師林相宏曾在臉書指出,糖尿病是造成胰臟癌的高危險因子,高達「8成」胰臟癌患者都有高血糖症狀,50歲以上、較肥胖者,容易罹患糖尿病,而這些族群又跟胰臟癌風險族群重疊。

 
更多新聞:年收僅5位數!女星沒工作「罹病暴肥」搬離台北 只能跟家人借錢

林相宏進一步表示,倘若50歲以後突然得到糖尿病,有1%可能是胰臟癌引起,高於正常人8倍。糖尿病與許多癌症都有相關,像是肝癌、大腸癌、乳癌等,只是相對來說,糖尿病對於胰臟癌更加危險。

胰臟癌患者,高達8成都有高血糖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罹患胰臟癌高風險族群:
●抽菸
●喝酒
●肥胖(缺乏運動)
●喜歡高動物性油脂
●缺乏蔬果等膳食纖維(長吃紅肉、加工肉品)
●胰臟結構異常
●胰臟癌家族病史

 
林相宏建議,若屬上述7大高風險族群,都應即早接受胰臟癌篩檢,早日發現,便可提早治療,降低癌症惡化風險。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日韓爆米花

#邊希峰#國民爺爺#胰腺癌#糖尿病#胰臟癌#資深男星病逝#資深男星癌逝#高血糖#韓劇#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1883

0.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