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東德 結果共63筆

  • 大陸山東地震 規模5.5 已知釀74房屋倒塌

    中國大陸北方從河北到黑龍江等多省連日水患,禍不單行,昨天在山東德州又發生規模5.5的地震,目前已知造成74間房屋損毀,21人受傷。
    2023/08/06 14:16
  • 跟侯友宜攻防?柯文哲訪中和、傳被「技術性防拔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新北中和跑攤,走訪幾間被視為偏綠跟挺侯的宮廟,柯文哲撇除拉攏藍綠的說法,倒是他原本跟中和50幾位里長座談,卻因為區公所一紙通知,只剩十幾位里長參加,被質疑是技術性防柯文哲拔樁。
    2023/07/20 20:00
  • 波蘭申請轉讓東德米格-29給烏克蘭 德國秒拍板過關

    波蘭日前宣布將把國內5架舊式米格-29戰機(MiG-29)出口至烏克蘭,由於這5架戰機是由德國出售給波方,因此轉讓程序需經過德國同意。德國政府也在當地時間13日拍板,批准波蘭出口5架米格機的請求,以協助強化烏克蘭的空中戰力,抵禦俄羅斯入侵。
    2023/04/14 10:41
  • 波蘭向德國申請 轉交米格戰機給烏克蘭

    德國政府計劃本周四(4月13日)就將作出決定,是否同意波蘭將蘇式戰機提供給烏克蘭。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裡烏斯在訪問西非國家馬裡期間就此作出表態。相關戰機為前東德時期的米格-29戰鬥機,德國政府此前賣給了波蘭。如今,波蘭要將戰機轉給烏克蘭,需要獲得德國的同意。
    2023/04/14 09:50
  • 世足/當東德遇上西德

    二戰落幕,德國一分為二,東德代表共產主義陣容,西德代表資本主義陣營,意識形態壁壘分明,柏林圍牆於1961年築起之後,兩國關係進一步疏遠。東德實行舉國體制,部份個人項目有優勢,但足球顯然形勢遜色,多年來拒絕進行對賽,直至1974年世界盃避無可避,皆因兩隊在分組賽冤家路窄,成就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在世界大賽上交鋒。
    2022/10/15 22:10
  • 「懷舊東德」經典之作 《再見列寧!》數位修復重映

    歷史洪流對小人物的影響有多巨大?東德一名社會主義者母親,在柏林圍牆倒塌之際陷入昏迷,8個月後醒來人事已非;東西德完成統一、西方資本主義滲透德國,街頭充斥連鎖品牌、年輕人都換上緊身牛仔褲和迷你裙。擔心母親得知真相後會影響病情,少年亞利以甜蜜謊言「改造歷史」,在家中打造「共產烏托邦」。德國電影《再見列寧!》,2003年上映時橫掃歐洲票房,還擊敗影史賣座巨片《鐵達尼號》,掀起一股「懷舊東德」的風潮,這個 3 月,《再見列寧!》將在台灣以數位修復之姿回歸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2/03/11 19:50
  • 找嘸回家路!5男情人湖探險受困 消防隊救援中又遇另一對迷路情侶

    屏東德文村秘境情人湖,10多年前因88風災,周邊道路破損就不對外開放,但仍有不少民眾為一窺美景冒險前往,228連假的第2天,5名男大生前往情人湖戲水,傍晚時卻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程的路,消防隊獲報後派人前往座標地點,沒想到搜救過程中又遇到另一對走失情侶,最後順利地將1女6男護送下山。
    2022/03/01 15:41
  • 票房擊沉《鐵達尼號》神片重現大螢幕 懷舊東德文化記憶

    曾經擊敗《鐵達尼號》、歐洲票房大破30億台幣的喜劇電影《再見列寧!》即將推出數位修復版,片中還原了現實中已消逝的東德,包括知名地標如柏林圍牆、柏林電視塔(Fernsehturm Berlin)、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世界鐘(Weltzeituhr)、新崗哨(Neue Wache)以及列寧雕像等,經過數位修復,更賦予其「懷舊東德」的文化記憶。
    2022/02/16 18:34
  • 疫情中送別! 軍隊儀式奏梅克爾自選曲「很龐克」

    在任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下週正式交接,2日德國舉辦軍樂告別儀式向她致敬,這是德國平民最高等級的榮譽,也是國家元首和國防部長卸任前的傳統禮遇。典禮除了儀隊遊行,還演奏梅克爾自選的三首歌曲,歌單讓許多德國人會心一笑,從東德龐克女歌手,到經典的悠揚浪漫歌曲,梅克爾在卸任前夕不忘展現她獨特的幽默。然而德國正面臨第四波疫情高峰,首都柏林出現第一例Omicron變種,讓梅克爾卸任前開出最後一槍,德國將針對不打疫苗的人,實施全國封鎖計畫!
    2021/12/03 20:00
  • 柏林圍牆興建60周年 APP穿越時空重現歷史

    今年是柏林圍牆興建60周年,它代表了當年二戰後的冷戰與鐵幕,也是東德民眾被剝奪自由的象徵。在兩德統一31年後,如今的柏林圍牆殘骸成為觀光景點,為了幫助年輕世代了解當年的歷史,柏林圍牆基金會推出一款App,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穿越時空,重現當年的緊張局勢。
    2021/08/19 13:02
  • 摘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5年後數位修復再登場

    受到新冠毅情影響,原本應該是2月28日舉行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延遲到4月25日登場,不過,我們可以先溫故知新14年前勇奪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德國佳作。這部當年橫掃歐美的諜報電影,是影史上首部將前東德國安部「史塔西」(Stasi)搬上銀幕的電影,以「竊聽」為題材,讓觀眾置身在每三人就有一人遭到監聽的前東德時代,劇情高壓、緊湊、令觀眾屏息,而且後座力強勁,當年叫好又叫座,也讓靠著處女作就揚名立萬的導演拿到好萊塢門票,拍了強尼戴普與安潔莉娜裘莉搭檔演出的電影《色遇》。
    2021/02/25 19:54
  • 新冠疫情變則通 兒童影展改線上免費饗影迷

    新冠肺炎疫情打斷或是改變了我們的正常生活,像是原本要在三月底舉行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被迫取消,不過,為了讓影迷,無論年紀大小都能關心世界時事,主辦單位變則通,和「公視+」影音平台合作,將實體放映改成線上影展,而原定出席的國際影人也利用網路傳遞他們的理念與問候,其中開幕片描述在1989年的東德,12歲少女費琪為了與好友蘇菲重聚,展開驚險冒險,而兩人再見的那一天,更成為重大歷史事件的見證。
    2020/06/10 19:52
  • 白色恐怖襲校園  前東德少年三觀顛覆

    東西德統一在今年即將邁入三十年,而在冷戰時期,分裂的德國因為對立的意識形態,發生許多被噤聲的事件,許多東德人就像現在朝鮮的「脫北者」一樣,冒著生命危險脫離獨裁統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改編自一位「脫東者」的知名著作,故事描述在64年前,一群東德高中生以默哀向反抗蘇聯獨裁的匈牙利人致敬,卻遭遇國家機器的壓迫,因而經歷一場政治與思想的成長、覺醒。
    2020/04/24 19:53
  • 忽焉30年!柏林圍牆倒塌 更廣天空未必夢成真

    今年是德國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當年圍牆倒塌那一刻,生活在鐵幕下的人們,無不對未來充滿希望,但30年過去了,前東德人發現,自己與前西德的差距依舊無法消弭,現在又有大批難民湧入德國,剝奪他們應享的社會資源和福利,這也讓德國右翼民粹政黨趁勢崛起。而前東歐國家羅馬尼亞,在推翻獨裁政權30年後,人民卻被迫離鄉背井,到國外討生活,人口更因此銳減400萬人。
    2019/11/12 20:00
  • 柏林圍牆倒塌30年 全球社會盼勿忘歷史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的日子,回顧這段歷史,許多德國人至今仍形容像夢想成真,當時上萬東德人湧進西德,呼吸自由的空氣,但30年後過去人們真的有學到教訓嗎,近幾年全球保護主義興起,川普喊著蓋牆,以及東歐民粹主義崛起,民主社會仍備受威脅。
    2019/11/09 21:25
  • 「泛歐野餐」30年 今匈牙利築鐵網反移民

    30年前的「泛歐野餐」衝破共產鐵幕,德國總理梅克爾出席活動,發表談話強調人道的重要。「泛歐野餐」是指1989年8月19日,匈牙利奧地利邊境,象徵性地開放三小時,當時約六百名東德人,跨越邊界逃向自由的西方世界;這事件象徵鐵幕崩潰的開始,促成三個月後,東西德間柏林圍牆倒塌,及冷戰結束。2015年,梅克爾開放德國,讓中東移民大舉進入,這引發極右排外的匈牙利總理嚴厲批評;兩國領導人意見分歧,今年泛歐野餐30年,讓梅克爾睽違五年首度踏入匈牙利,兩位領袖也罕見同台。
    2019/08/20 19:57
  • 山東德州大火燒毀40輛車 浪漫楊柳絮是幫兇

    大陸山東德州一間駕駛學校,突然發生大火,燒毀40多輛汽車,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是有人亂丟菸蒂,加上春季楊柳絮漫天飛舞,才讓火勢迅速延燒。
    2019/05/08 20:52
  • 跟媽借3600擺攤 國二弟8天賺7.8萬買手機孝親

    大陸山東德州市一名國二生,寒假期間向媽媽借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663元),買了400個玻璃杯和300多個兵乓球擺地攤,沒想到短短8天就賺進1萬7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萬7843元),他開心透露,將買一支新手機送給資助他的母親。
    2019/02/25 09:31
  • 張天欽「打侯說」民進黨大老怒:好想退黨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的言論外流,因為點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重大爭議,更被在野黨批為「選舉打手」張也已火速請辭。此事民進黨大老級人士更看不下去表示「張天欽太離譜了、太可惡了」,「我好想在這個黨主席任內退黨」,「當年東德再邪惡,恐怕也不過如此而已!」
    2018/09/12 20:31
  • 上小黃就脫衣!4勞工羞回「怕弄髒車」 司機秒噴淚

    你們的心是乾淨的!山東德州4名勞工,日前下班後攔下一台計程車,沒想到一上車就急著脫掉上衣,司機以為遇到搶匪,滿臉警惕,這時4名勞工才靦腆解釋「我們怕弄髒你的車」,暖心行為讓司機好心疼,直說「不怕你們把座椅弄髒,安心坐!」
    2018/08/22 23:02
  • 德處理東德獨裁基金會訪台 將訪黨產會

    外交部今天說,德國「聯邦處理東德獨裁政權基金會」董事長耶朋曼(Rainer Eppelmann)一行3人應外交部邀請,於15日至19日訪台,期間將拜訪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等單位。
    2018/01/15 11:28
  • 快訊/台東德高里土石流、水淹1樓高 6人撤離

    最新消息,暴雨影響,台東關山德高里,今天凌晨4點傳出水圳崩塌以及土石流,大水一度淹沒民宅一樓,有居民受困在2樓,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將6人救出並且撤離安置,所幸無人傷亡。
    2017/10/15 07:01
  • 全班「1男39女」讓人稱羨 男神:無法翹課

    全班40名學生只有1名男生、其他39位都是女生,男性朋友們會羨慕嗎?現在是各校的畢業季,畢業典禮也陸續進行,其中大陸山東德州學院的公共事務管理系畢業班,就出現班上「1男39女」的特殊福利。不少網友看到之後都直呼「超羨慕!」但他本人卻不怎麼認為,因為系上老師都認識他,根本無法翹課。
    2017/06/13 21:13
  • 以「吸鴉片」形容黨產 國民黨批黨產會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天表示,黨產會律師高涌誠將黨產比喻為「吸鴉片」,入人於罪,無所不用其極;現在執政黨比文革時期的共產黨還壞,根本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翻版。
    2016/12/08 19:30
  • 快訊/高屏有豪雨! 台24線屏東德文段預警封閉

    高屏山區預估會有豪雨至大豪雨以上等級之降雨,考量安全,預計今(27曰)中午12時,預警性封閉台24線27.6K到39.2K德文路口到霧台路段。
    2016/09/27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