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山東地震 規模5.5 已知釀74房屋倒塌


發佈時間:2023/08/0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4:16

中國大陸北方從河北到黑龍江等多省連日水患,禍不單行,昨天在山東德州又發生規模5.5的地震,目前已知造成74間房屋損毀,21人受傷。

圖/TVBS

 
監視器畫面中,一陣天搖地動,商店貨架上的物品紛紛從高處墜落,由於震央所在的山東德州,多半都是磚造平房,地震過後,馬路上到處都是散落的磚瓦。

大陸央視記者:「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土坏房,出現了部分的牆體和房頂坍塌的情況,平原縣目前已經發生餘震52次,經過排查有74處房屋倒塌。」

相對於地震,連日來讓大陸北方各省更頭痛的,還是水患,5日在河北廊坊,又有一段土堤出現長達80公尺的決口。整片樹林泡在水中,在往東北走,黑龍江省跟吉林省同樣受災,還有搜救人員,一度被捲進激流,跟死神擦身而過。

 
大陸搜救人員:「開始的時候我也想掙扎著往水面游,後來突然間腦子裡閃出,以前學的就是你在激流裡,你是不知道哪邊是上哪邊是下的,你要保持平衡讓浮力把你帶出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連日來,光是在河北省,就有222萬人受災,現在刻不容緩的,是災後安置跟防疫。

大陸救援人員:「我們先遣的隊伍已經到了,路正在往前舖後期的車馬上到了,我們把路搶修好下一步展開自救。」

從乾旱到水患,根據統計,大陸七月份因為自然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411.8億元人民幣,合台幣近兩千億,已經超過今年上半年損失的總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山東#地震#房屋#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90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