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老屋禁不起連震 建物倒塌壓毀汽機車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3:42

南部連日地震,虎頭埤風景特定區鳥居周邊暫住戶,建物年久失修,14日下午就有一戶整個倒塌,壓垮停在一旁的3輛汽機車,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這裡有幾十戶人家,建物都超過50年,建物安全引發疑慮。

圖/TVBS

 
南部連日地震,超過50年,年久失修的老房子突然倒塌,壓垮停放一旁的1輛汽車及2輛機車,還好房子已無人居住,市府緊急雇工清理。

台南市議員李偉智:「主要就是因為連日的大雨,我們預估可能會要明天跟後天,才可以完成整個現場的清理。」

財稅局科長陳慧真:「災損有波及到動產的部分,那就由我們這邊私人的屋主跟私人的動產的財產的所有權人,去商談財損賠償的部分。」

 
房屋倒塌的地點,就在虎頭埤新化神社「鳥居」一帶,地方稱為"新化眷村",是早年安置撤退來台的國軍及眷屬,土地是公有地、軍用地及部分私有地,議員擔心的是,這裡有57戶承租戶,建物老舊,年久失修,有的外牆斑駁龜裂,有的甚至出現漏水,安全問題備受質疑,但住戶只有地上物居住權。

圖/TVBS

非當事居民:「一定會害怕,這要是地震。」

非當事居民:「我們就住多久算多久,希望他賣給我們,土地賣給我們。」

圖/TVBS

非當事居民:「我們是希望他賣給我們,他不要啊。」

雖然組成自救會陳情,要求房屋改建及優先承購土地,但限於法令,市府並未答應,讓住戶憂心忡忡!
財稅局表示,當地大約600坪商業用地,已委由顧問公司進行社區更新規畫,期中檢討報告預計8月出爐,會再和當地住戶溝通如何解決當地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部#地震#風景#虎頭埤#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7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