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未來汽車 結果共34筆

  • 新趨勢!駕駛型態觀念改變 台灣各大廠搶自駕商機

    根據研究推估,到了2040年,每三輛車中就有一輛是自駕車,這代表著自駕車成為未來汽車市場的重要趨勢。各大汽車製造商都積極參與這一領域的競爭,不僅限於商用自駕車,商用自駕巴士也成為熱門項目。南科園區引進了自駕巴士,以滿足近2萬人的廠區內交通需求,同時解決了夜間司機不足的問題。
    2023/07/04 23:02
  • 上路行駛不怕沒電 德新創業者研發充電馬路

    目前電動車推廣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充電問題。德國一家新創業者研發出無線充電馬路,可以一邊行駛一邊充電。未來汽車的用電等同於新石油,摩根史丹利推估,2040年全球汽車電池市場,可望達到5250億美元。美國大廠通用汽車推出了模組式電池,搶攻市場,準備超車特斯拉。
    2022/06/13 14:58
  • 方向盤竟然可摺疊收納 BMW全新專利曝光!

    方向盤自古以來的造型似乎都沒有太多變化,大致上就是採用圓形的配置,頂多就是變成平底化的設計或是增添一些角度在方向盤上,讓駕駛在使用的時候有些性能的感受,要說有較大的改變可能就像是今年特斯拉所推出的Yoke方向盤,如同飛機操控桿的設計讓人耳目一新,也開始讓其它車廠效仿這類的方形方向盤設計,像是之前美國通用汽車的設計工作室也曾推出螢幕方向盤,更被網友說是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的翻版,但現在BMW的設計則沒有這麼浮誇,反而是朝向實用性發展,可摺疊的設計將會與未來汽車發展更加吻合。
    2021/10/08 19:11
  • 這才叫真正的自動駕駛 BMW iX趁你逛街的時候自己開去充電洗車?!

    現在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其實已經算蠻先進,不過距離真正意義上的「自動駕駛」還有一大段距離。至少在Level 2這個階段,駕駛還不能完全放手把車輛交給電腦系統,更遑論除了在馬路上行駛之外,還能夠做什麼其他任務。那麼,你有想過未來汽車到底能夠聰明到什麼程度嗎?自己找車位停車?還是自己開去洗車?
    2021/09/20 10:22
  • 未來汽車你想要什麼配備? 英國人最想要的竟然是咖啡機!

    大家還記得以前每輛車上都還配有點煙器以及煙灰缸嗎?而現在的汽車幾乎已經看不到這項配備,隨著大眾的消費習慣改變,汽車的配備也會跟著變化,而隨著汽車世界即將變成一個純電且自動駕駛的時代,你希望車上搭配什麼樣的配備呢?國外網站的調查中發現,英國人竟然想要在車輛內裝上咖啡機,而這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2021/09/01 17:16
  • SLC棄守改SLA接手? Porsche Boxster該緊張嗎?

    你是否也對近來全球車市滿坑滿谷電動車的消息感到厭煩了呢?為了趕上未來汽車設計潮流,歐日美系品牌無一不將研發重點放在電氣化上頭,彷彿沒有在自家產品線上安插幾款電動車就會跟不上時代一樣,但又沒人可以保證十年之後內燃機引擎絕對會消失,因此傳統車型的研發也不能偏廢,就如同Mercedes-Benz日前才宣布將要重啟經典SL車系的開發一樣,有外媒指出如果賓士願意投入現有資源打造雙座小跑車的話,或許會有截然不同的市場區隔出現。
    2021/06/11 10:46
  • Defender要變電動車? 傳新一代車型已在開發中

    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才正名為Defender的Land Rover旗下老字號越野車款,雖然說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甫於2019年時亮相、國內直到去年正式導入販售,但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全新一代Defender已經在緊鑼密鼓開發當中,而且還會推出純電版本,以符合未來汽車消費市場的需求。
    2021/06/01 16:50
  • 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竟不為電動車! 合資公司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繼與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簽署合作框架,並確定將於美國設廠,並於2023點第四季量產雙方以MIH平台開發的市售電動車款之後。鴻海今日 (5/18) 與結合FCA與PSA兩大汽車集團成立的法義汽車集團,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以線上會議方式宣布將共同成立Mobile Drive合資公司,並且瞄準車聯網與智能座艙兩大核心領域。儘管先前外界推測Stellantis或許將加入MIH聯盟,不過這次合作卻是借重鴻海於消費性電子市場經驗與技術,瞄準被視為是為未來汽車設計重心之一的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2021/05/18 18:51
  • KIA起亞加入電動車大戰 南韓砸5千億扶植 

    南韓起亞(KIA)汽車發布全新logo,宣布接下來將把目標瞄準電動車市場,在2027年前推出7款純電動車,南韓文在寅政府推行「綠色新政」,砸下超過20兆韓元(約台幣5073億)發展電動和氫能車,誓言要讓南韓成為「未來汽車」強國;只是在相關產業不斷壯大的同時,也衍生出了氫能車「充氫站」不夠、電動車「廢電池」處理等問題。
    2021/01/21 20:01
  • 逆勢增長!大陸新能源車 2020年產銷雙成長

    在疫情下,大陸希望透過力撐消費來拉動經濟,而消費市場中最重要的兩項指標,就是車市和房市,今天我們關注大陸車市。2020年大陸汽車產銷都超過了2500萬輛,但相較2019年,產銷還是呈現同比下降情況;但新能源車就不同了,逆勢增長,產銷雙雙突破130萬輛,未來還可望繼續成長。特斯拉Model Y年初大降價,創下開賣12天,拿車就等到4月的紀錄;而大陸新能源車廠「蔚來汽車」也推出搭載固態電池,續航力達1千公里的新車款ET7迎戰;另外阿里巴巴加入造車戰局,結合上汽集團發布兩款電動車。
    2021/01/14 20:00
  • 為智能電動車!現代汽車第三代接班

    南韓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集團」,時隔20年,再一次迎來世代交替,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的孫子鄭義宣,從父親鄭夢九的手上,接下會長一職。現年49歲的他,在祖父鄭周永的教誨下,年輕時就到貨櫃工廠從「栓螺絲」開始學起,一步步累積現場經驗,同時學習經營之道。身為第三代掌門人,鄭義宣從2018年升任現代汽車副會長後,就開始積極布局,要帶領集團全面轉型;他認為,未來世界,汽車將逐漸被機器或飛行載具等智能科技取而代之。2019年,他當選現代汽車董事會主席,掌握實質經營權,推動現代汽車到印尼設廠、生產電動車;如今還進軍新加坡,設立創新實驗室,結合研發、生產、銷售,全面發展「未來汽車」產業。 
    2020/10/14 19:56
  • 電動車賽道初體驗 車手陳意凡:還不習慣

    F1自2014年起全面導入1.6升V6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到2014年下半年正式開跑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電動車不但是未來汽車市場的趨勢,也蔓延到賽車競技。入選Lamborghini青年車手培訓計畫的陳意凡,這次來到《地球黃金線》節目分享賽道駕駛電動車的心得。
    2020/06/08 18:21
  • VW將有14款休旅產品 研發主管表示:夠了

    近年來汽車市場消費目標轉向休旅車,促使各品牌積極研製休旅相關產品;包括SUV、CUV,甚至是跑車化休旅產品紛紛出籠。不過,VW研發設計部門主管Frank Welsch在接受英國《Autocar》汽車雜誌專訪時表示,即使休旅風潮未見停歇之勢,但未來VW全球產品線將有多達14款休旅產品選擇;對VW而言,已經夠多了。
    2020/04/21 06:00
  • 未來汽車不用換輪胎 胎面磨損自動「再生」

    固特異推出新的概念輪胎,號稱輪胎使用磨損後,可以自己「再生」,不用再一直換輪胎。另外南韓現代汽車,則在方向盤上玩花樣,新的概念車,完全看不到方向盤,取而代之的,是左右兩支操縱桿。
    2020/03/09 20:03
  • 東京車展登場!聚焦異業結盟 小型電動車

    東京車展今天正式開幕,今年除了自駕、電動車外,結合5G新世代通訊技術,也備受矚目。現在車商和車展都面臨轉捩點,未來汽車研發關鍵,在車聯網、自駕、共享和電動;而車展也因數位化時代,不用到場一樣可以獲取最新資訊,因而面臨人潮不再的窘境,不只東京,全球各大車展人數年年減少,不過後起的北京、上海車展,今年春天吸引超過99萬人次,也讓其他車展略顯黯淡。
    2019/10/24 20:09
  • 上海車展秀智慧汽車 華為、阿里巴巴首參展

    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 上海車展,今年的亮點 除了新能源車,就是結合AI、5G技術的 未來車,車展首次邀請華為 和 阿里巴巴 這些科技業、互聯網巨頭參展,華為透過5G讓未來汽車實現遠端操控,阿里巴巴則有實景導航系統;另外自動駕駛技術也被用到卡車上,無人駕駛的卡車 不僅能避開道路上障礙物,還能自動裝卸貨櫃。
    2019/04/18 19:50
  • 電動賽車現身日內瓦車展 今年登國際賽場

    瑞士日內瓦車展在台灣時間9日盛大登場,今年共有全球180多間廠商參展,愈來愈普及的電動車,不只依舊是展場上矚目焦點而且還更加多樣化。邁向未來汽車趨勢,一些車商也走出跟電動車不同的路,荷蘭一間新創公司就首度對外亮相了自家開發的飛天車,並宣布已經開放預購,最快2019年就能交車。
    2018/03/09 21:37
  • 汽機車停公車招呼站10公尺內 罰鍰加重

    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未來汽機車若在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停車,罰鍰將加重,預計農曆年後實施。
    2018/01/09 17:47
  • 無人車可上路測試! 北京端出最新法規

    市場預估2050年無人車相關產業規模將達到7兆美元,無人車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大陸百度、騰訊等電商紛紛投入無人車的研發,百度更宣告2018年他們要讓生產的無人車達到量產目標,不過礙於交通法規,無人車目前還不能上道路行駛。今年7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才因為直播開著自家研發的無人車上路被開罰單;不過未來這種窘境將不再發生。北京發布新規,同意讓無人車合法上路測試,上路測試的無人車需配有測試人員在車上,還要具備自動和人工駕駛兩種模式;另外必須要幫無人車投保人民幣500萬保險,並且只在指定區域、時段內進行上路測試。
    2017/12/19 21:13
  • 汽車考照明年更難 場內路考22項「魔王關卡」失誤就掰

    想要考得汽車駕照,通常都會先到駕訓班受訓上課,之後再參加考試,當中筆試和路考,但未來汽車考照的難度會再增加。公路總局研議,明年民眾要考取汽車駕照時,場內路考的難度將會增加,其中若有出錯就會被扣32分就出局的「魔王關卡」,將從15項增加至22項,等於一出錯就掰掰了。
    2017/10/18 10:38
  • 撞到人車體變軟!Google無人車神奇新專利

    無人駕駛技術是未來汽車業的主流,Google旗下的無人車公司,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宣稱可以改變汽車車體的硬度,萬一撞到行人,車體會「變軟」,減少傷害,另外美國媒體報導,郭台銘繼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後,現在也看上汽車工業聞名的密西根州,打算投資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
    2017/08/17 19:29
  • 快訊/道路路考5月上路 未禮讓「考驗車」可罰1800

    最新消息,汽車考照5月起要強制道路路考,交通部也預告,除了未來汽車考照要通過筆試、場內路考,還有道路路考3關外,未來考試用車,會加掛「道路駕駛考驗中」的標示,用路人要比照禮讓消防車、救護車一樣,禮讓道路路考的考驗車,不禮讓的話將可罰600元到1800元。
    2017/04/08 10:52
  • 銷國外好賺!警破安毒工廠 製毒師躲深山

    去年底發生W飯店命案後,引起各界關注,原來吸食毒品的人那麼多,立院日前也初審通過修正草案,未來汽車旅館和飯店都要加入反毒行列,有通報的責任,隱匿的話將會重罰。只是近年來台灣人運毒到國外,半年來已經有43人遭逮,原來台灣製毒技術獲得國外毒梟認可,再加上安非他命價格比台灣高20倍,讓販毒集團紛紛願意鋌而走險。
    2017/03/31 12:21
  • 車內觸控螢幕誘惑大 駕駛易分心釀事故

    未來汽車要有自駕功能,豐富的車用資訊跟娛樂系統也是基本配備,不過車內娛樂系統越多樣,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就越高,因為駕駛有更多機會被轉移注意力,增加了死亡車禍的風險。
    2016/09/20 20:50
  • 不只是交通工具 未來汽車兼行動祕書

    未來的汽車將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行動秘書,德國汽車大廠賓士在柏林消費電子展上宣告,最新車款擁有自動停車的功能,未來還將新增輔助駕駛管理行程、座椅偵測駕駛身體狀況的功能,而其他車廠像是日產和奧迪也都推出未來概念車,目標讓駕駛行車更便利。
    2016/09/09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