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趨勢!駕駛型態觀念改變 台灣各大廠搶自駕商機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23:14

根據研究推估,到了2040年,每三輛車中就有一輛是自駕車,這代表著自駕車成為未來汽車市場的重要趨勢。各大汽車製造商都積極參與這一領域的競爭,不僅限於商用自駕車,商用自駕巴士也成為熱門項目。南科園區引進了自駕巴士,以滿足近2萬人的廠區內交通需求,同時解決了夜間司機不足的問題。

圖/TVBS

 
自駕車技術日新月異,融合了速度和車距控制等自動化功能。現在的自駕車已經能夠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根據設定的公里速和前車車距行駛,並能感應道路上的車輛和障礙物。隨著技術的發展,自駕車還能進行車道變換、超車、上下交流道、等待紅綠燈等操作。

圖/TVBS

台灣的車廠也越來越頻繁地推出新車,款式也越來越多元化。自動駕駛技術在台灣逐漸普及,人們對自駕車的接受度提高,銷量也相應增加。然而,目前台灣的自駕車發展在商用車領域相對落後於國際水平,但在商用電動巴士方面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並進軍美國、日本等市場。

圖/TVBS

 
隨著全球對自駕車商機的爭奪,台灣各大廠商也積極準備,包括鴻海、同致電子、車王電和王勤崴國際等公司都致力於自駕車領域的研發。這項新興技術將帶來巨大的商機,並對未來的汽車市場產生深遠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駕#智慧交通#電動巴士#觀念#改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95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