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晶片短缺 結果共139筆

  • 因應全球晶片荒 車廠被迫刪減車內自動功能

    晶片短缺嚴重衝擊到全球汽車產業,戴姆勒和富豪汽車都坦承,今年第二季營收可能不如預期。不少車廠被迫刪減部分需要使用晶片的內裝配備,像是加熱座椅等功能都取消了,儘管引起反彈,但專家認為,晶片荒短期內無法解決,車廠為了維持出貨數量,只能暫時刪除比較少用的自動功能項目。
    2022/05/06 16:32
  • iPhone熱銷!蘋果Q2銷售獲利創高 表現優於預期

    蘋果公司(Apple Inc)熬過晶片短缺困境,且消費者持續搶購新iPhone,公司今天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的銷售和獲利創新高,且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2022/04/29 09:23
  • 抗衡大陸!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含520億美元晶片補助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數以十億計美元的法案,目的在啟動高科技研究與製造,抗衡中國日增的影響力,並紓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問題。
    2022/03/29 13:48
  • 晶片短缺危機未解除!日本豐田宣布3月再減產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今天表示,受到半導體晶片短缺的影響,3月將進一步減產。數天前,豐田調降4至6月國內生產目標,下調幅度最高達20%。
    2022/03/15 21:43
  • 二手車竟比新車價格貴3成! 全球晶片荒亂象頻傳

    一般來說,不是稀有限量或具備特別意義的量產車,基本上並沒有增值機會。也就是新車買來之後,殘值就應該一路往下滑。不過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下,再加上因為貨運費用大漲導致原物料缺乏,這一年以來車廠幾乎都遇到「供不應求」的問題。這也導致了一個相當特別的情形,那就是部分二手車居然售價比新車還高!
    2022/02/17 23:04
  • 有片/晶片疫情帶衰去年銷量!賭今年換機潮蠢動 手機大戰開打

    去年受到晶片短缺和疫情衝擊,國內手機整體銷量較前年大幅下滑,不過隨著疫情緩和、晶片供應逐漸趨穩,各家手機大廠紛紛新款齊發,要搶攻接下來的換機潮。除了已經亮相的三星旗艦機S22、OPPO中階機款Reno7外,現在市場盛傳,蘋果iPhone的SE第三代機型可能在3月底上市,還有外資分析師透露,iPhone也跟三星一樣、將推出摺疊手機,預計2023年前就會轟動登場。
    2022/02/17 22:47
  • 無懼晶片荒!三星年度旗艦機 三款齊出

    全球晶片短缺看不見盡頭,幾乎讓所有汽車大廠被迫減產,美國福特汽車就表示,將進一步在這周,暫停或放緩北美一些工廠的生產;而對日本車廠來說,最新一季獲利也被波及,但受惠於日圓貶值、成本刪減,包括本田和日產,都調升了全年獲利財測;至於南韓三星電子,則因為強勁的購買力等優勢,受晶片短缺影響不大,而在台灣時間9日晚上,三星發表了年度旗艦新機,要向蘋果iPhone 13下戰帖!
    2022/02/10 19:59
  • 美加邊界癱瘓! 反疫苗抗爭「恐擴美」瞄準超級盃.華府

    加拿大卡車司機反疫苗抗爭,在癱瘓了美加貿易要道「大使橋」後,汽車業已經受到嚴重影響!因為供應鏈本來就吃緊,加上晶片短缺,現在運輸又要繞道而行,包括福特和豐田都已經宣布,位於加拿大的生產線將暫停。而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發出警告,美國境內的卡車司機正在策畫仿效抗爭模式,可能瞄準這週日登場的超級盃比賽,和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的國情咨文演說!
    2022/02/10 19:51
  • 拉台抗中?美眾院通過「美國競爭法」 友台意味濃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其中一部分將用來推動美國半導體產業,解決國內晶片短缺困境,以增加抗中競爭力,此外,美國競爭法也多次提及台灣,友台意味十分濃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競爭法提到許多與台灣有關的議題,主要是希望能一改過去的模糊政策,將對台策略『清晰化』,而除了建議代表處更名外,美國也計畫加強雙邊合作,派駐美國官員至台灣政府部門或民間組織,希望能加深美國官員對台灣的認識。」 另外,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前副總統彭斯有權在國會認證會議上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前副總統彭斯公開駁斥「川普總統錯了」。余文琦認為「彭斯可說是首次公開駁斥川普的說法,雖然他強調是『尊重美國憲法』,但此作法仍遭川普支持者批評為『膽小鬼』,可見川普影響力仍不容小覷,而共和黨內更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此狀況,導致目前川普種種行為都讓人感到憂心忡忡。」
    2022/02/07 16:17
  • 美眾院通過法案 強化對中競爭、正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案,以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法案也呼籲行政部門將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2022/02/05 07:17
  • 克服晶片荒!豐田連2年擠下福斯 坐穩全球汽車銷售龍頭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Toyota)克服晶片短缺和供應鏈困境,連續兩年擊敗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天蟬聯全球銷售量冠軍的汽車製造商。
    2022/01/28 22:46
  • 美眾議院推「競爭法」 余文琦:藉「抗中」增加自身競爭力

    美國眾議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計畫提供520億美元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所帶來的困境,並加強對抗中國大陸的競爭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在美國皆十分受歡迎,華府也是如此,許多政策面臨兩黨意見分歧的情況,但只要談及『對抗大陸』,便能順利團結雙方,因此美國制定該法案其實一大目的是希望能利用與中國大陸的競爭,來增加國內投資,並強化國內競爭力。」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瑞爾將要退休,總統拜登兌現選前承諾,有意提名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對於種族及性別平權重要性具重大意義。余文琦認為「目前九名大法官當中,保守派勢力大於自由派,布瑞爾退休後更是只剩兩位自由派人士,再加上現階段參議院雖然是由民主黨掌控,但民主黨年底選情不佳,若拜登不即時提出人選,屆時恐怕更加不利於自由派。」
    2022/01/28 15:18
  • 強化對中競爭力 美眾院推「2022年美國競爭法」

    美國參議院去年6月曾通過耗資2千5百億美元的跨黨派「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目標與中國全面抗衡;眾議院民主黨議員26日推出另一版本─「2022年美國競爭法」法案,用意在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
    2022/01/27 13:45
  • 強化對陸競爭力 美眾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今天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法案,意在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大陸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
    2022/01/27 09:12
  • 英特爾在美投資200億美元建晶片廠計畫 拜登盛讚

    全球晶片短缺導致通貨膨脹高漲、重創美國總統拜登領導地位之際,拜登對半導體製造大廠英特爾(Intel)投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興建新廠的「歷史性」計畫深表歡迎。
    2022/01/22 09:09
  • 不能旅遊改買豪車 勞斯萊斯銷量創百年新高

    美國2021年豪華車銷售量冠軍,由BMW奪下,特斯拉排名第二,賓士受到晶片短缺影響,掉到第四名。另外勞斯萊斯也宣布,去年銷量暴增49%,創下117年新高,主要是疫情影響,富豪把省下的旅遊開銷,拿來買車。
    2022/01/11 20:25
  • 東陽12月營收登2年高點 開發新品降低塞港影響

    汽車零配件大廠東陽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6.93億元,是2020年以來單月高點。東陽指出,原廠委託製造(OEM)晶片短缺、售後維修市場(AM)市場運費高漲、塞港及客戶遞延出貨等因素仍在。
    2022/01/10 09:52
  • 全球通膨拉警報!央行:4因素有助緩解物價漲幅

    通膨議題延燒,部分專家認為明年通膨問題仍將持續,不過中央銀行點出油價不至於大幅上漲、缺櫃及晶片短缺問題可望改善等4大因素,將有助明年物價漲幅緩解。
    2021/12/25 17:19
  • 二手風! 歐洲倡「維修」電器 市集挖寶耶誕禮

    當電子產品壞了,您會拿去修理繼續使用,或是乾脆丟棄呢?在全球晶片短缺、供應鏈危機、以及通膨的威脅下,歐洲正鼓吹「維修權」,也就是立法,要所有製造商都能確保自己的產品,能夠被維修,排除掉得用特殊工具修理、或是難以尋找替代零件等狀況,除了節省荷包也拯救環境。而隨著耶誕的腳步逼近,二手商品也成為熱門的送禮選擇,包括復古的音響、電器或燈飾,吸引不少歐洲民眾採購;英國倫敦,更舉辦一場「反耶誕」市集,裡頭都展示怎樣的奇特商品呢?一起來看看!
    2021/12/13 20:00
  • 東陽11月營收創23個月次高 晶片缺運費漲未解

    汽車零配件大廠東陽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6.69億元,是去年1月以來單月次高,不過東陽指出,晶片短缺、運費高漲、塞港及客戶遞延出貨等因素仍未解,持續整理整頓。
    2021/12/08 09:58
  • 進口車仍缺! 11月新車掛牌4萬103輛低於預期

    11月車市在國產車廠持續擴大販促力道的刺激下,買氣仍維持強勁,部分進口車及高級車品牌持續受車用IC晶片短缺影響,導致缺車,11月新車掛牌數4萬103輛,月增13.6%,年減13.4%,略低於原先預期的4萬1000輛。
    2021/12/01 16:13
  • 機械業明年出口估增2成 業者盼匯率勿升破27.5元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今天預估,明年台灣機械業出口值可年成長15%至20%,但仍有晶片短缺、新台幣匯率升值、原物料價格上揚、通膨等變數,他呼籲新台幣匯率不能升破27.5元關卡,否則業者就慘了。
    2021/12/01 15:48
  • 德州最大外資投資!三星170億在美建晶片廠

    中國大陸積極布局電動車,這週二上海市區啟用第一座大型充電站,同時間能有40台車一起充電,一天最多能充480台車。而在電動車的普及下,恐怕也繼續加劇晶片短缺的困境,不過美國傳來好消息,南韓三星電子確定將投入170億美元,在德州蓋第二座晶片廠,德州州長表示這將是德州最大一筆外國直接投資。
    2021/11/25 20:00
  • 洛杉磯車展.電動休旅夯!圍攻特斯拉大會

    晶片短缺的衝擊持續延燒,但民眾對汽車的需求,和車商開發電動車的野心不減,為期十天的洛杉磯車展,目前正如火如荼舉辦,從知名大廠到新創車商,無不亮相最新電動休旅車款,以迎合美國消費者的口味。不過在疫情爆發後,車商加速轉為線上,也使得車展盛況不如以往!
    2021/11/24 20:01
  • 談全球晶片短缺 張忠謀:台灣高科技供應鏈角色不可取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次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代表,總統府今(13)日舉行記者會,由張忠謀親自說明會議成果。張忠謀提及,近年半導體供應鏈與晶片出現短缺,但也連帶提升了半導體產業產能。他強調,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不可取代的角色,這就是我方加入CPTPP很好的條件。
    2021/11/13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