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杉磯車展.電動休旅夯!圍攻特斯拉大會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16

晶片短缺的衝擊持續延燒,但民眾對汽車的需求,和車商開發電動車的野心不減,為期十天的洛杉磯車展,目前正如火如荼舉辦,從知名大廠到新創車商,無不亮相最新電動休旅車款,以迎合美國消費者的口味。不過在疫情爆發後,車商加速轉為線上,也使得車展盛況不如以往!

圖/達志影像路透


更大台、價格更划算的電動休旅車款,成了今年洛杉磯車展上的焦點,也宛如一場公然向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下戰帖的大會。

 

KIA美國行銷副總裁 瓦格(Russell Wager):「這台EV6剛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由南韓車商KIA,推出的最新電動跨界休旅EV6,不但打敗特斯拉之前橫越美國,創下最短充電紀錄,還超前五個多小時。

KIA品牌體驗總監 麥克海爾(Michael McHale):「他們(特斯拉)賣得很好,大眾關注度也很高,但不是所有事都適合每一個人,因此總是要有替代方案,而我們在電動車領域走出不一樣的路。」
 

KIA還和母公司現代汽車,一起亮相大型、三排座椅的全新電動休旅概念車款,預計2024年量產上市。

聲音來源 KIA高層:「切換到"Pause Mode"時,第二排座椅會摺起來變成桌子,形成一個生活空間。」

在電動車銷量只增不減,以及美國消費者對SUV的愛好,讓各大車商無不量身打造,並且專攻特斯拉所缺乏的,例如把成本壓低,讓售價更為大眾所接受,另外還開發前所未見的新功能,例如會自動旋轉的顯示螢幕。

美國新創電動車廠Fisker董事長兼執行長 菲斯克(Henrik Fisker):「我們已經為此申請專利,這件事很困難,因為你必須把所有安全規範,和相關事件都考量進去。」

美國新創車商菲斯克還表示,由於他們把電動車製造,外包給代工平台麥格納(Magna)來進行,進而縮短了研發時間,還能使用最新款的長程電池技術。

美國新創電動車廠Fisker董事長兼執行長 菲斯克:「當你明年拿到車時,使用的技術都是非常新的,其他許多車商都是在汽車問世的三年前,就選定要投入生產的技術,代表你今天買了一台車,用的卻是三年前的老技術。」

另外這間越南車商VinFast,則亮相兩款純電運動休旅,並同樣標榜實惠價格,他們強調這是鼓勵民眾從油轉電的關鍵,預計明年春季,就會在美國市場開放預購。
 

越南車商Global執行長 羅謝勒(Michael Lohscheller):「我們是2017年起家,在越南也做得非常成功,但今天的曝光,讓我們晉升成一個全球品牌,我們也只做電動車。」

這間越南車廠,不但力拚未來幾年在美國市場上市,更計畫2024的下半年,就要加入「美國製造」的行列。

越南車商Global執行長 羅謝勒:「我們計畫未來一到兩年IPO,我們也正在做準備。」

從全球新創到知名車商,紛紛加入電動車戰局,但分析師認為,現在就想擴大電動車產量,或是動搖特斯拉的主導地位,目前看來都不簡單。

參觀者:「我們知道所有主要車商,都在往電動車的方向前進,我家現在正在施工,因為要加裝一個電動車充電站。」
 

這場為期十天的洛杉磯車展,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實體登場的美國大型車展,但是盛況不如以往,除了開幕當天人潮稀稀落落,新聞發布會只辦了一天,本田、BMW等部分大廠也直接略過不參展。

洛杉磯居民:「我們都打過疫苗了,感覺我們已做好份內的事,也有信心能保持社交距離。」

除了感染隱憂,疫情也讓更多消費者轉往線上購車,促使車商不得不加速開發網路平台。不過偏好實際體驗的,還是大有人在,用手摸一摸,坐進車裡感受一下,再拿出本子一一記錄下來。

洛杉磯居民:「這裡是開放式的,你可以進到車內試坐、自己調整椅子,也沒有購買壓力,這是我愛洛杉磯車展的原因。」
丹麥參觀者:「我比較想自己親眼看,而不是一直看平板,所以我搭了12個小時的飛機來這裡。」

就在車展對外開放的隔天,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發布一年一度的汽車趨勢和碳排報告,結果發現2020年,美國由汽車產生的碳排量大減24%,創下新低;不過這並非電動車的功勞,因為去年一年,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動車在全美的銷量,只微幅成長2%。同一時間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車展,不見電動車或休旅,而是共600台的稀有車款,總價值超過五億美元。

沙國美僑:「要喬到這些稀有又特別的車子,真的要經歷重重關卡,我不認為全球有哪個地方,能看到這些車齊聚一堂。」

當中最貴的,又屬這台法拉利250 GTO,總價超過1億美元,主辦單位也會在車展期間舉行拍賣,讓所有愛車人士有機會實現夢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展#洛杉磯車展#電動車#電動休旅#美國製造#電動新創#純電#碳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68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