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衡大陸!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含520億美元晶片補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3:48
美參議院今通過美國競爭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參議院今通過美國競爭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數以十億計美元的法案,目的在啟動高科技研究與製造,抗衡中國日增的影響力,並紓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問題。

這項法案是2月在聯邦眾議院通過的《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法案的參院版,預料兩院中的兩黨將就內容差異部分展開協商。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這項延宕已久的法案將成為第117屆國會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他告訴參議員:「這項法案的條文其實就只關於兩大事,一是替美國人創造更多工作,二是降低美國家庭費用。」

舒默正在和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討論,最快4月啟動法案正式協商,5月或6月交付表決。
 

法新社報導,兩院版本皆包含520億美元的國內研發生產投資額,可讓總統拜登在11月期中選舉前拿來宣傳政績。

2900頁的眾院版本雖已通過,但共和黨認為對於中國不夠強硬,過度聚焦氣候變遷以及社會不平等之類的不相關議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美國參議院#美國競爭法#美中關係#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