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邊界癱瘓! 反疫苗抗爭「恐擴美」瞄準超級盃.華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0:18

加拿大卡車司機反疫苗抗爭,在癱瘓了美加貿易要道「大使橋」後,汽車業已經受到嚴重影響!因為供應鏈本來就吃緊,加上晶片短缺,現在運輸又要繞道而行,包括福特和豐田都已經宣布,位於加拿大的生產線將暫停。而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發出警告,美國境內的卡車司機正在策畫仿效抗爭模式,可能瞄準這週日登場的超級盃比賽,和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的國情咨文演說!

圖/達志影像路透


清晨天還沒完全亮,連接美加要道的「大使橋」上,依舊是滿滿卡車不動如山,加拿大卡車司機的反疫苗示威,從占領首都渥太華,到癱瘓美加貿易通道,估計每天超過4萬人通行和價值3.23億美金的貨物,必須繞道而行。

 

記者 :「你會擔心抗議影響一般民眾嗎?汽車製造廠的員工們?」
抗議民眾 :「當然,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但我想大家都該表態,一個禮拜不要工作,希望我們能改變些什麼。」

抗議民眾說得輕鬆,但這已造成美國汽車業上千萬美金損失,底特律大廠福特9日晚間宣布,加拿大的奧克維爾廠(Oakville)將縮短營運時間,溫莎的引擎工廠則直接停工,美國銷售第一的汽車品牌豐田,也表示安大略的工廠生產線,將暫停到本週末。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 門迪西諾 (Marco Mendicino) :「我要講清楚,參加抗爭的人,正在傷害加拿大人民。」
加拿大交通部長 艾誠致 (Omar Alghabra) :「拜託!在這些非法堵塞行動中的人,回家吧!」

除了大使橋之外,加拿大卡車司機還動員人力,以大型貨櫃車或農用拖拉機,堵住美國蒙大拿州到加拿大亞伯達省的主要道路,當局警告這將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的生計。

加拿大亞伯達省省長 康尼 (Jason Kenney) :「這將造成數千輛奉公守法的卡車,必須走另外三條路線進入亞伯達省或蒙大拿州,造成經濟上的損失,尤其對牧場工人、農夫和農產品製造商造成傷害。」

亞伯達省代理司法部長已經放話,抗議民眾此舉是踩了紅線,將招來執法部門的強勢回應,但卡車司機們並不退卻,已經在網路上號召100人,至少50到75輛卡車準備加入陣容。

CNN記者:「對你來說,今天怎麼想來這裡參加抗爭?」
抗議民眾 :「因為...」
抗議民眾 :「假新聞!」
抗議民眾 :「因為就像...」
抗議民眾 :「不不不,別跟他們講話,他們是假新聞。」
 

街頭訪問不難發現,許多參與民眾立場鮮明,而現在外界更擔心的是,抗爭反疫苗的情緒化為仇恨對立,甚至引來美國境內的仿效行為。

美國前總統 川普 :「我們要這些偉大的加拿大卡車司機,知道我們與他們同在。」

美國前總統川普不但發聲支持,更發出聲明喊話,要美國卡車司機以這模式,占領華府地區。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出警告,已經收到消息,境內卡車司機正在計畫以反疫苗之名,占領大都會市中心,目標可能包括本週日在洛杉磯開打的超級盃,以及3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的國情咨文演說。

加拿大渥太華警察局長 斯隆利 (Peter Sloly) :「我們現在注意到美國這邊,有牽涉到抗爭資金、組織籌畫和抗議行動。」

抗爭人群中,隨時都能看到像這樣拿著手機的人在線上直播。
 

直播民眾:「我只想跟著你們,確保你們報導事實。」
CNN記者 :「沒關係。」

臉書宣布關閉幾個平台上,支持這場抗爭的社團,其中一個被查出接受捐款的來源,是在美國密蘇里被盜用的帳戶,背後的藏鏡人可能更加複雜,募款網站「GoFundMe」也在警方告知抗爭行動轉為占領街頭後,將支持募款網頁關閉,但私人網站上還是能看到數百萬美元的募款,將投注在這場行動運作上。

抗議民眾 :「我上次看到妻子是1月28日,從那時開始就沒見面,我在這裡是100%自願,這裡有些團體有資源能幫我們,拿錢給我們,讓我們不至於破產。」

而抗爭的最根本問題──反對美加邊界實施卡車司機強制疫苗令,在加拿大國會中繼續唇槍舌戰。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要以科學終止疫情!要以公衛政策結束這一切...要以...」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發言,被保守黨鼓譟打斷。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 史汀利 (Warren Steinley) :「他沒聽進去,我要他提供卡車司機疫苗令的科學佐證,他完全忽略這問題。」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這些保守黨、支持占領運動的人,甚至不願意站出來,呼籲適可而止,是時候回家了!」

當防疫捲進政治口水戰,正反兩方宛如兩條平行線,經濟衝擊和第一線民眾的生計影響,仍是無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反疫苗#卡車司機#抗爭#邊境#汽車製造業#農產品出口#川普#超級盃#國情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0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