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利歐賽車?陸滑冰女將范可新「丟障礙物」絆對手 結果自己也慘摔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20:41
中國大陸滑冰女將范可新疑似朝加國選手擲障礙物,最後雙雙摔倒滑到場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滑冰女將范可新疑似朝加國選手擲障礙物,最後雙雙摔倒滑到場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滑冰女將范可新在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四強賽中,疑似拋出「障礙物」導致對手摔倒,結果自己也慘被絆倒無緣晉級。相關影片在美國、日本與韓國等地瘋狂轉載,網友嘲諷根本在玩「瑪利歐賽車」,也有許多人對中國大陸的「奧步」忍無可忍。

中國大陸滑冰女將范可新最後也遭絆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網友最初將這段影片放在美國論壇Reddit,標題寫道「中國滑冰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畫面中可見范可新在比賽時,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選手查爾絲(Alyson Charles)腳邊導致她摔倒,不過自己隨後就被絆倒,兩人雙雙滑到場邊。

雖然影片上傳不久後就遭到移除,不過已被各國網友瘋狂轉載,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人立刻聯想到經典電玩「瑪利歐賽車」紛紛表示「丟香蕉皮?」、「扔龜殼?」,也有人痛斥「做這種事情應該被永久禁賽」、「故意抓拍攝死角」、「看她熟練的手勢,我想一定有練過」。

查爾絲申訴後得以晉級決賽,范可新則無緣晉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查爾絲事後向大會申訴,判定她受干擾前為第二名,因此得以晉級下一輪,不過她的隊友布魯內爾(Florence Brunelle)取得第二名後被認定犯規而遭取消資格。至於范可新最後未能晉級,大會對於她的行徑也並未多做說明。
 

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被取消成績,當場痛哭失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其實本屆冬奧爭議頻傳,像是跳台滑雪混合項目項目中,日本、德國、奧地利與挪威共5位好手被判定違反服裝規定,比賽成績因此遭到取消,日本滑雪女神高梨沙羅更當場痛哭失聲,就連外媒也怒批這根本是場「鬧劇」。

南韓滑冰奪金熱門黃大憲被判失格引發南韓舉國仇中意識升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男子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準決賽中,南韓選手黃大憲與隊友李俊瑞分別拿下1、2名,但賽後卻雙雙被判「失格」,由中國隊選手遞補晉級決賽;不過決賽時,同樣狀況再度發生,匈牙利選手劉少林拿下第一名後遭取消比賽成績,最後金牌與銀牌都中國隊拿下,引發南韓不滿將訴諸國際仲裁,南韓民眾的仇中意識也因此持續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日本#美國#金牌#加拿大#范可新#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9

0.1099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