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晶片短缺 結果共139筆

  • 拜登團隊致函感謝台灣解決晶片荒 白宮發言人證實

    台美本月5日進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會談,商討合作方向與內容,也聚焦車用晶片。王美花當日與美國官員舉行視訊會議後透露,美方感謝台灣在相關議題上的協助。而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致函感謝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協助處理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在美國時間19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透露,可以確認有這封信,美國正在廣泛聯繫,包括經濟與國安團隊直接跟製造商聯繫。
    2021/02/20 07:18
  • 全球晶片荒!半導體成台籌碼?丁學文:穩供應鏈利搶話語權

    全球晶片荒,彭博社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17日致信我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先前台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狄斯曾在歐巴馬時代協助美國通用汽車(GM)轉虧為盈,由他代表與台聯繫,對台灣來說絕對是正面消息。」 另外,疫情下台灣半導體產業雖脫穎而出,但台灣能在國際間形成長期供應連關係?丁學文認為「未來十年會存在『反全球化』現象,轉而注重區域化發展,台灣需掌握系統整合輸出的角色,藉此走向國際。」
    2021/02/19 15:51
  • 白宮高層致函王美花 謝台助解車用晶片荒

    外媒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之前台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也希望台灣繼續協助美國取得晶片,對此,王美花18日親自出面證實,但表示還沒收到信函,了解內容後會再跟外界報告。
    2021/02/18 22:36
  • 日本車廠缺晶片減產 各國競邀台積電設廠

    半導體被稱為「產業之米」,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導致汽車減產,美、德、日陸續向台灣求助,盼台積電等業者增產。但長期而言,各國都希望建立自己的半導體國家隊,台積電也成為各國競邀的當紅炸子雞。
    2021/02/07 10:11
  • 全球經濟慘?歐美車廠紛傳停產 車用晶片掀蝴蝶效應

    每年農曆年前都是買車旺季,不過從去年到今年為止,全球大型車廠都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導致美國車廠福特、通用減產,奧迪和福斯部分產線也被迫暫停,日本馬自達也坦言產能已受到衝擊,國際調研機構預估,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恐怕延續到第三季,一旦大型車廠因為停產而裁員,這股連鎖效應,勢必將衝擊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
    2021/02/05 22:55
  • 晶片缺貨汽車業叫苦 美參議員致函白宮要求解決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15人,今天敦促白宮與國會共同努力,以解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對汽車產業造成的損害。
    2021/02/03 16:24
  • 拜登上任台美「首交流」 2/5視訊會議救晶片荒

    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官員下週將和台灣政府和半導體業舉行視訊會議,討論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經濟部也證實,將在2月5日上午進行視訊,不限半導體也包括其他產業部門,但詳細名單還未定,到時將會再公布。
    2021/01/29 22:04
  • 全球都向台灣找晶片 彭博:依賴已達危險等級

    全球正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危機,包括美、日、德等國都紛紛向台灣求援,希望台積電和其他業者可以增產。對此《彭博》(Bloomberg)26日撰文報導,過去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的角色並未引起太大注意,但現在全球汽車業均受到晶片短缺所苦,這讓台灣的重要性變得不容忽視,世界各國才驚覺如此依賴性,甚至已經達到危險等級。
    2021/01/27 09:38
  • 快訊/德經長致函台政府 求增汽車業晶片供應

    全球晶片短缺衝擊德國汽車產業,德國媒體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為此特別寫信給台灣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還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呼籲台灣政府提高給汽車產業的晶片供應量。阿特麥爾在信中特別指出,半導體晶片對汽車產業的重要性,表示晶片缺貨,正在危及德國汽車產業、甚至是全球的經濟復甦,希望台灣政府向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達這項訊息。
    2021/01/24 07:52
  • 快訊/車用晶片大缺貨 奧迪上萬員工放無薪假

    全球車用晶片出現嚴重短缺,繼日本速霸陸汽車之後,德國的奧迪也宣布,他們將讓1萬名員工放無薪假,並暫停部分高價車的生產線。過去半年因為手機、平板和電玩主機需求強勁,加上車市復甦,讓全球車廠普遍面臨晶片短缺問題,被迫關廠或放員工無薪假因應。
    2021/01/18 10:11
  • 華為囤貨且市場需求恢復快 全球晶片大短缺

    汽車及電視、手機等電子裝置的製造商正拉響警鈴,提醒全球出現晶片大缺貨現象。在消費者需求正從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反彈之際,晶片短缺已導致生產延誤。
    2020/12/18 12:13
  • 拚自主!大陸各地造「芯」 晶片廠爆爛尾

    大陸是全球晶片最大進口國,一年晶片進口額可達三千億美元,但自主率僅僅三成,缺「芯」一直是以來大陸發展科技大國的痛點;尤其在美國晶片禁令、全球疫情衝擊產能下,大陸今年的晶片短缺問題更加嚴重。在大陸官方鼓勵支持下,各地掀起造「芯」熱,但號稱投入千億資金打造晶片廠,結果卻成為爛尾,像是曾經挖角台積電前營運長的「武漢弘芯」,不僅廠房蓋一半,拖欠包商錢、最初投資的大股東還是空殼;另外,今年在南京的半導體公司「德科碼」,也宣告破產。一連串的晶片廠經營問題,讓大陸造「芯」,現在看來成了一個個騙局。
    2020/12/14 20:00
  • 疫情衝擊晶片供應 福斯中國廠暫停生產

    福斯汽車在中國大陸的兩家合資企業「一汽大眾」、「上汽大眾」,傳出停產消息,主因是疫情打亂上游晶片大廠生產,加上大陸車市回溫需求增加,導致晶片供應不足,只能暫停生產。德國的汽車零件供應商馬牌和博世預估,這波晶片短缺最快要6到9個月才能緩解;晶片緊缺可能不只福斯中國廠要停產,擴及大陸市場15%汽車產能,光12月可能有近40萬輛車生產受影響。
    2020/12/07 19:57
  • 聯發科:尚未獲印度政府求助 會支持全球客戶夥伴

    印度手機廠面臨手機晶片短缺問題,傳出印度政府正聯繫聯發科,盼對印度增加晶片供應。聯發科今天表示,尚未接獲印度政府求助訊息,並強調公司會支持全球客戶夥伴。
    2020/12/03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