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高層致函王美花 謝台助解車用晶片荒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23:12

外媒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之前台灣出力解決美國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也希望台灣繼續協助美國取得晶片,對此,王美花18日親自出面證實,但表示還沒收到信函,了解內容後會再跟外界報告。

圖/TVBS

 
白宮發言人莎琪:「我們正展望前程,帶著這項長期存在的,半導體供應不足的問題。」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美國半導體行業高層,當時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促進國內製造,白宮發言人莎琪12日表示正在審視供應鏈障礙問題,只不過現在傳出,就連白宮經濟顧問狄斯,也親自寄信向台灣求援。

經濟部長王美花:「還沒有今天我也是看到報導的部分,那我們有確認一下外館還沒有收到。」

 
圖/TVBS

據外電報導指出,這封信內容表名,白宮高層正著手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1位不願具名的白宮發言人表示,除了國家經濟會議主任狄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親自出馬,解決車企供應鏈瓶頸工作,拜登政府正與國際,合作夥伴及盟友接觸,但各方都意識到這不是短期危機,為了防止未來再出現類似問題,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有邀請業界來做溝通,我也提出做說明,也收到不同國家來致謝。」

圖/TVBS

不過王美花也強調,車用晶片是長期問題,加上近期5G、電動車發展,對晶片需求持續成長,晶片吃緊問題可能持續存在,廠商只能努力提升產能,度過瓶頸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片#白宮#5G#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