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明知故犯 結果共53筆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韓Kimchi中文定調「辛奇」 食品廠標「泡菜」惹議  

    中國和南韓網友先前為了「泡菜」大打口水戰,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在2021年,將中文俗稱韓式泡菜的Kimchi正名為「辛奇」,與中國劃清界線,如今卻有南韓廠商明知故犯,將內銷的辛奇用中文標示「泡菜」,引發爭議。
    2024/02/28 12:50
  • 短短兩月「踏遍各摩鐵」!他激戰未滿16歲嫩妹 家長怒索百萬

    明知故犯!一名26歲高雄方姓男子認識了未滿16歲的少女小莉,隨後更在去(2022年)九月到處帶她至各摩鐵,短短兩個月就激戰多達七次,事後父親尋蛛絲馬跡發現此事,憤而提告方男。不過在審理時方男隨即認錯並請求和解,一開始達成了30萬共識,後小莉父親反要求300萬賠償,方男付不出。法官認定方男有悔意且積極和解,判定男子有期徒刑1年兩個月,緩刑三年,全案可上訴。
    2023/11/17 16:02
  • 警告全被無視!8旬中國老翁佔日本國有地「種黑田」趕不走

    日本近年來開始傳出國有地遭到非法佔據作為私有地使用的事件,先前曾有一位日本Youtuber「石川慎之介」到岡山市笹瀨川南區一處河床,發現有中國人違法佔據該地搭建農舍、栽種農作物,甚至對上前給予警告的日本人揮舞菜刀;近日又有日本記者至長野的篠之井鹽崎地區,發現當地千曲川的河岸附近有1公頃的國有地被一位來自中國的80歲老翁佔用,不只種菜還養雞,儘管記者上前請他不要在此處耕種,仍被明知故犯的老翁多次無視。
    2023/10/12 15:25
  • 房仲無照開G-car掛假車牌 中秋連假前遭逮

    台中一名房仲,真的明知故犯,之前才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和吊扣牌照,中秋連假前他開千萬G-Car載太太,還懸掛他車車牌,無照上路,被員警逮個正著,對他開出六張罰單,初估罰鍰逼近7萬,車子也被當場移置保管。
    2023/09/30 13:38
  • 耍小聰明!高愛倫憂鬱症三度復發 淚訴病友2點千萬別做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是名憂鬱症患者,她一向跟憂鬱症的朋友說「不要隨便停藥」,但她卻明知故犯,造成憂鬱症三度復發。
    2023/05/01 22:47
  • 高雄酒駕男撞碎1家4口!二審改判9年10月 法官痛斥惡劣

    前年(2021)年底,高雄酒駕惡徒黃子洋酒後執意開車回家,於愛河邊撞上過馬路的林姓一家四口,造成1死3重傷的慘劇,一審黃嫌被依酒駕致死判處7 年 10 月,今(8)日二審高雄高分院宣判,法官認為,黃子洋明知故犯、行為惡劣,高地院量刑過輕,撤銷一審判決,改判處有期徒刑9年10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3/02/08 10:50
  • 男赴海底撈「手抓自帶和牛」丟鍋 民眾:佔便宜

    台灣不少餐廳都會規定不能帶外食,卻有人明知故犯!有民眾日前到海底撈用餐,卻自己攜帶和牛到餐廳裡面煮,甚至PO上網路,而從影片的文字敘述中,男子對於海底撈禁帶外食的規定也是知情的。對此,業者暫無做回應,但其他餐廳表示,會禁止攜帶外時是基於「食安考量」,但也無奈表示,服務業以客人至上,就算發現也只會「柔性勸導」。
    2023/01/14 19:08
  • 糾紛怒縱火釀6死 男房客與房東遭羈押禁見

    台中興中街分租大樓遭到縱火,引發火警,檢方調查鄭姓房客跟莊姓房東,因為租金及養羊問題,引起糾紛,鄭姓房客一怒之下,在2樓電梯縱火造成6死6傷的悲劇,涉嫌殺人重罪,另外莊姓房東知道堆放易燃物危險,還明知故犯,涉嫌過失致死等罪,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收押。
    2022/03/08 19:04
  • 「刻意提日本名戳兒時傷痛」 李靚蕾嘆心死

    針對王力宏聲明稿中刻意提李靚蕾的日本名字,李靚蕾今天發長文表示,日本名是她兒時的傷痛,王力宏明知故犯,讓自己對王力宏的最後一點尊重都沒了。
    2021/12/20 21:00
  • 遭Ella爆料膝蓋傷勢!田馥甄噹「大嘴巴」:明知故犯

    「金曲歌后」田馥甄今(17)日出席服裝品牌代言活動,由於她先前被好姐妹Ella(陳嘉樺)爆料「膝蓋受傷」,湧入大批歌迷關心,連媽媽也相當緊張,田馥甄除了透露復原狀況,也笑虧Ella很大嘴巴,打趣說:「她明明了解我,就明知故犯。」
    2021/12/17 17:35
  • 疫情嚴峻仍出國「明知故犯」? 指揮中心:多因工作需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病例、14例境外移入。由於現在境外疫情仍舊嚴峻,出國染疫後造成國內防疫壓力,不免遭外界質疑「明知故犯」。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最近返國的多數是因為工作需要出境,沒有特殊的案例,指揮中心也持續掌握境外移入的狀況。
    2021/08/17 14:30
  • 打麻將很吵!遭檢舉住宅外貼「實聯制QRCode」 警意外逮聚賭

    全國三級防疫警戒時期,偏偏有人明知故犯!新竹竹東員警,3日凌晨巡邏時,發現宮廟停了11輛機車,還聚集了16名青少年,疑似要相約出遊,但室外超過10人群聚,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另外在竹北一棟民宅,被民眾檢舉打麻將生意太吵,員警到場發現民宅外頭,貼上實聯制QRCode,直覺不單純,果然在屋內發現5人群聚,更意外查獲獲賭博行為。
    2021/06/05 13:47
  • 高風險警消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加碼配送防護物資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為員警染疫哽咽,今天再次喊話,明知故犯者使警察風險增高是「於心何忍」,將加碼配送防護物資,保護警消。
    2021/05/26 15:50
  • 為員警染疫哽咽!陳時中嘆「於心何忍」再轟明知故犯

    全台疫情連環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提到警察同仁染疫一事,忍不住悲從中來當場哽咽。今(26日)他解釋因為有部分民眾不戴口罩,也有休閒娛樂場所硬要偷開,「為了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讓警察風險增高,真的是於心何忍?!」
    2021/05/26 14:43
  • 快訊/抽菸非民生必須!戶外脫下口罩 台南:必罰

    癮君子要注意了!台南市衛生局今天決議,抽菸並非民生生活必需行為,只要在戶外為了抽菸而不戴口罩,明知故犯不聽勸導,一定開罰。
    2021/05/24 17:17
  • 轟國民黨抹黑陳菊 民進黨:應道歉並退出議場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明知故犯,以莫須有的罪名抹黑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應即刻為抹黑及無理占領議場的行為,向陳菊和國人道歉,並退出議場,讓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回復正常進行。
    2020/07/16 15:26
  • 漏洞!不符「居家檢疫標準」 遭檢舉才送旅館

    台灣儘管疫情趨緩,但防疫不能鬆懈,若從疫區回台要居家檢疫,但若家裡沒有獨立衛浴,就必須去檢疫旅館,有陸配返台明知故犯,直到被檢舉多次後,里幹事夥同警方上門,才把人送去旅館,疫情中心表示,若不配合最重可罰100萬元。
    2020/05/27 20:33
  • 珊瑚公主7人「明知故犯」 3採陰需自費5.1萬

    珊瑚公主號上7名台灣乘客回國後4名確診,不過因為出遊時間點正值疫情發展期,被認定明知故犯,儘管4名確診醫療費用由政府負擔,但另外3名採陰者得自付包括檢驗費和集中檢疫費用,加一加一人得自費5.1萬元,不過依照條例,確診者或疑似病例採檢費是由行政院撥出的特別預算支付,目前中央也還未開放普篩,沒有民眾需要自費的項目。
    2020/04/15 12:55
  • 珊瑚公主號3返台者屬「明知故犯」 隔離採檢須自費

    珊瑚公主號7人返台已4人確診,其餘3名第一次採檢陰性者將列為明知故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將對其徵收集中檢疫、檢驗費用,估每人約自付新台幣5萬1000元。
    2020/04/14 18:06
  • 知錯?3男造謠疫情假訊 發文道歉、罰2萬

    疫情非常時期,指揮中心宣導別亂造謠,但還是有人明知故犯。桃園三名男子,在二月散播疫情假訊息,被人發現舉發。警方循線IP逮到人,本來各界以為應該會直接起訴,畢竟疫情期間提出特別條例,按規定重罰300萬或有期徒刑3年以下。但是檢方認為,三名男子不是故意的,要求發文道歉,最後給予緩起訴,只需要繳交2萬元罰金。
    2020/04/13 19:27
  • 社交距離3原則公布!室外1M、室內1.5M或戴口罩

    為嚴防新冠肺炎,多個國家都祭出「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今(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出公共空間的「社交距離」基本原則,室外應相距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若無法保持此距離則一定要戴口罩,提醒民眾對社交感染的重視。不過第一步尚不會祭出罰則,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要開始練習」,若有明知故犯者可以舉發。
    2020/03/31 14:29
  • 留學生染疫引網友撻伐 陳時中:遇險自然想回母國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激增,多為留學生,引發網友撻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些人非明知故犯,而且當國外有危險,自然會想到母國,「母國怎麼可以拋棄他們呢」。
    2020/03/20 17:57
  • 硬要出國確診將公布姓名 立委驚曝恐成「防疫漏洞」原因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政府日前宣布若國人故意前往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受感染確定者將公布其姓名。對此,立委洪申翰昨(18日)質詢時,指出恐造成防疫漏洞的原因。
    2020/03/19 09:36
  • 防疫出國規定惹議 陳時中公布相關法源

    指揮中心宣布高中以下師生禁出國,並打算對明知故犯出國者加徵費用、公布姓名,法源依據引發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公布相關法源。
    2020/03/17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