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全被無視!8旬中國老翁佔日本國有地「種黑田」趕不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25
日本近年來經常傳出國有地被違法佔據拿來種菜的狀況。(圖/翻攝自NBS長野放送ニュースYT頻道)
日本近年來經常傳出國有地被違法佔據拿來種菜的狀況。(圖/翻攝自NBS長野放送ニュースYT頻道)

日本近年來開始傳出國有地遭到非法佔據作為私有地使用的事件,先前曾有一位日本Youtuber「石川慎之介」到岡山市笹瀨川南區一處河床,發現有中國人違法佔據該地搭建農舍、栽種農作物,甚至對上前給予警告的日本人揮舞菜刀;近日又有日本記者至長野的篠之井鹽崎地區,發現當地千曲川的河岸附近有1公頃的國有地被一位來自中國的80歲老翁佔用,不只種菜還養雞,儘管記者上前請他不要在此處耕種,仍被明知故犯的老翁多次無視。


 
日本Youtuber揭發中國人占用日本公有地耕種的事件,卻被一名男子揮舞菜刀威脅。(圖/翻攝自推特)

日媒《長野放送》記者造訪長野篠之井鹽崎地區,發現有人違法佔據千曲川河床的土地做為農田栽種,種了茄子、苦瓜、玉米等各式各樣的農作物。其實該「農田」是由日本國土交通省千曲川河川事務所管轄的土地,栽種者並沒有得到許可,因此屬於所謂的「黑田」。
 
河川事務所也在當地分別以日文、簡體中文立起告示牌,寫上警語:「禁止在未經許可的田地耕種」、「請立刻中止耕種」、「不能在此位置建造建築物」等。據說當地「種黑田」的情況其實從2010年就開始了,然而即使派出管理人員口頭要求他們離開,對方也只會裝作聽不懂日文,警告通通被無視,「黑田」的面積逐漸達到了約1公頃。

種菜的老翁自述自己已經80歲,來自中國。(圖/翻攝自NBS長野放送ニュースYT頻道)

 
記者實際向在當地種黑田的一位80歲老翁搭話,對方自稱自己來自中國,但對於記者詢問的問題幾乎全部保持沉默,僅簡短表示:「我沒有錢」、「我不會買東西」,耕種的農作物則是為了自己食用。老翁點頭表示自己知道該處是日本的國有地、也看到了河川管理方立的告示牌,但並沒有打算停止耕種,記者進一步詢問原因,老翁保持沉默後離開了現場。
 
報導指出,該名80歲老翁並非是唯一一位在千曲川附近種黑田的人;在千曲川河川事務所的管轄範圍內,就已經發現了12處被違法佔用耕種的土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人#日本#國有地#非法佔據#種黑田#長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