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下去!詹皇斥哈瑪斯「恐怖主義」 遭諷:怎不敢為新疆發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4:57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斥哈瑪斯「恐怖主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斥哈瑪斯「恐怖主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招牌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以「不只是運動員」 自居,過去時常針對政治、社會議題發言,近期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國際關注,詹皇也不忍了,11日發聲明譴責暴力行徑,批評哈瑪斯謀殺無辜平民是「恐怖主義。」
 
紐約郵報報導,詹姆斯11日與老朋友、SpringHill公司執行長卡特(Maverick Carter)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以色列遭受的破壞是悲慘且不可接受的,哈馬斯對無辜人民的謀殺和暴力行為是恐怖主義。SpringHill Company家族向以色列和猶太社區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們祈禱該地區的和平,並重申我們繼續致力於打擊一切形式的仇恨。」他強調,「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努力確保這場悲劇不會散播更多的仇恨、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

 

詹皇發聯合聲明。(圖/翻攝自 IG)

只不過網友似乎對此不領情,因為當76人總管莫雷(Daryl Morey,時任火箭總管)2019年發聲挺香港時,詹皇批評他發文時沒有考慮後果,且沒有全盤了解狀況,挨轟「向中國低頭」;且過去也有美國議員指控NBA、球鞋大廠Nike和詹皇透過新疆集中營獲利,網友諷刺道,「你過去不是支持種族清洗、打壓嗎」、「你應該保持中立」、「建議你不要隨意評論不熟悉的事物。」

除了詹皇外,NBA現役唯一出生於以色列的球員、巫師隊前鋒阿夫迪亞(Deni Avdija)也發長文譴責哈瑪斯,「當我在這裡(美國)打球時,我的思緒不斷地被拉回到以色列;婦女、兒童和老人被帶入加薩,其中許多人遭遇悲慘的結局,仍銘刻在我的記憶中,認識一些受害者讓我更加心痛。」他表示正和隊友和華盛頓當地社區傳達事情的嚴重性,利用自己的話語權吸引外界關注此事件。

 
阿夫迪亞(Deni Avdija)發文譴責哈瑪斯。(圖/翻攝自 IG)

曾在籃球生涯末期赴以色列打球、擁有以色列國籍的前NBA球星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痛斥哈瑪斯是「懦夫」,還砲轟不出聲的政客和BLM(黑人平權運動)支持者,「你們總說要幫助任何人,但現在你們也X的安靜。」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也是猶太人,他和聯盟和球員工會發布聯合聲明,「為以色列的罹難者哀悼,譴責一切恐怖主義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以巴開戰#詹皇#恐怖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