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新政 結果共2,042筆

  • 政變上台掌權9年 泰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2014年靠軍事政變上台的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退出政壇,在新政府成立前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2023/07/12 12:55
  • 泰國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留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014年上台掌權後,已經執政9年。他今(11日)宣布將於政壇退休。泰國議會日前表示,預計於13日投票選出新總理。外媒指出,由於帕拉育在5月大選時未獲得足夠席次,連任的機會很低。
    2023/07/11 18:08
  • 晚2小時52分出生補助變3倍 女嬰爸直呼像中大獎

    南投市公所提高生育獎勵金,7月1日起從每胎新台幣1萬元增至3萬元,新政策實施後,首名申請者歐陽興鎧的女兒是7月1日凌晨2時52分出生,補助是原本3倍,讓他直呼好像中大獎。
    2023/07/11 18:01
  • 于美人狂燒千萬參選!認經費「嚴重超支」 母暖心紅包贊助惹噴淚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日前宣布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為了以藝名參選,將本名「于耘捷」改名為「于美人」。于美人透露,多數選民都不希望再提新政見,指出過去兩黨提的政見包括都更、老人長照、能源與教育問題都尚未落實,希望她能把中正萬華的選民需求放在心上。
    2023/07/11 10:41
  • 立陶宛無視中國脅迫 公布印太新策略與台灣經濟合作

    立陶宛無視中國要求改變路線的強大施壓,今天針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公布最新政府策略,加強這個波羅的海國家與台灣打造強健經濟關係的決定。
    2023/07/06 12:44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補助私校學費3.5萬買票? 陳建仁:有稅收盈餘

    行政院拍板私立大專學費年補貼每位學生3.5萬,就有台大學生在校內交流版不滿表示,與其補助私校這些錢,不如花錢提升台大國際排名,不過今天有一群學生召開記者會,力挺這項新政策,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主要是因為現在政府財政紀律好,才能夠支應。
    2023/06/30 13:41
  • 日本麥當勞「這理由」漲價!7月中都會區吃小麥比郊區還貴

    身為全球知名的速食連鎖店,麥當勞(McDoanld’s)是不少遊客填飽的選擇之一,即便在日本也一樣,但從7月19日開始,往後前往日本旅行的讀者們,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日本麥當勞總部為了因應租金、人事成本上漲,決定將店舖按照市區遠近分級,鬧區店面的售價將略高於郊區,就以大麥克漢堡(Big Mac)為例,標準售價為450日圓(約新台幣97.6元),新政策實施後、市中心店面的大麥克將漲價為500日圓(約新台幣108.5元)。
    2023/06/19 16:39
  • 對國際媒體演講 柯文哲狠批藍綠:都無法解決兩岸困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期五天的訪日行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今下午於派駐日本的外媒所組成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演講,主題為「台灣新政治」。柯文哲表示,台灣的總統制經常被批評是有權無責,無法落實責任政治,要解決這個困境,他主張「總統必須依據憲法向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並稱,台灣兩大黨都受困於自身的歷史包袱,民進黨已經完全失去與中共政府的互信,國民黨則是對於中共政府過於順從,都無法解決兩岸目前困境,並強調,「台灣應該是美中溝通的橋樑,不是美中對抗的棋子」。
    2023/06/08 15:24
  • 圖輯/伊朗教士無畏國家禁忌 貫徹愛心收留流浪動物

    在伊斯蘭傳統中,狗被視為不潔的象徵,人們會用暴力來驅趕狗狗甚至殺害牠們。而原本伊朗農村地區養狗一直很普遍,在1948年,伊朗是中東地區最早通過動物福利法的國家之一,政府甚至資助相關的機構,連伊朗王室都養狗。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改變了伊朗人的生活,也改變了狗的生活,新政權的眼中,養狗也是西化的象徵,成為當局試圖遏制的目標。 而伊朗有一名教士塔巴塔貝(Sayed Mahdi Tabatabaei)在伊斯蘭教活動盛行的庫姆市開設收容所,他收留流浪狗,並照顧牠們恢復健康,在這個宗教影響社會的國度中成為一位先驅。
    2023/06/04 17:09
  • 駐斐濟外館獲正名但未掛牌 外交部:中國施「極大壓力」

    斐濟新政府3月中旬通知台灣外館自「台北」恢復成「中華民國(台灣)駐斐濟商務代表團」名稱,但迄今未掛牌。外交部今天回應,斐濟政府受中國「極大壓力」,台灣正積極與斐濟協商,將於適當時機說明。
    2023/06/01 14:23
  • 全球首創!你想不看都難 加拿大「每根」香菸都要印警語

    當不少國家還在爭論如何管制菸草,或是否開放電子煙的時候,加拿大聯邦政府1日宣佈,成為全球第一個國家,要求菸商在「每一根」香菸上印有警告標語,《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加國官方聲明,此舉是為了讓癮君子們無法逃避警語,透過鋪天蓋地的手段加深印象。這個新政策也是加拿大戒菸政策的一部分,政府希望在2035年之前、讓該國癮君子比例降低到5%之下。
    2023/06/01 10:04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2023/05/25 13:02
  • 希臘大選執政黨得票未過半 7月恐舉行二次投票

    希臘執政黨新民主黨,在周日國會大選中宣布勝選,但恐怕無法單獨組成新政府。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在一個月內再度舉行大選。
    2023/05/22 14:06
  • 皮塔執政多變數! 泰反對黨組新政府、軍勢力成關鍵

    泰國總理大選落幕,「前進黨」候選人皮塔,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然而要想要順利執政,參眾兩院得獲得過半支持。但目前即便與第二大黨「為泰黨」,以及部分小黨結盟,仍難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參議院由軍政府掌控的250席,將成為關鍵,不過選後代表軍政府勢力的現任總理、帕拉育,也親口坦承接受敗選結果,恭喜所有獲民眾支持的政黨。
    2023/05/17 14:17
  • 周春米首次施政總報告 3大新政打造屏東希望城市

    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後首次施政總報告,周春米會中提出深化全人照顧、建設產業全面啟動、打造屏東品牌等3大新政,期盼延續安居樂業,共創希望城市。
    2023/05/15 15:22
  • 柯文哲稱若當總統 必開放大學給陸生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新竹中華大學演講,提到近來常被問的藍白合,他認為民眾黨是全新政黨,跟以前從藍綠分裂出來的政黨不同,所以藍白合有困難,再批國民黨亂七八糟,而柯媽媽也拄著助行器在旁人攙扶下到會場,因為柯媽媽說最近又跌倒了。
    2023/05/13 17:42
  • 拜登新政策.拚人民有感 強制航空公司補償誤點費

    美國航空公司近期亂象叢生,延誤和取消班機情況嚴重,航空公司補償乘客餐費或是住宿費,都是自願性質,沒有法律強制效力;總統拜登宣布要研擬強制航空公司補償法案,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最新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跌到36%,不滿意度超過五成;他的支持度目前也落後川普6個百分點,拜登因此加強打民生經濟政策,希望民眾有感,爭取連任選票。
    2023/05/09 19:53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郭台銘講座失言驚句連發!她聽1句狠酸:不要嚇死台灣人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爭取國民黨徵召提名,給政壇拋下震撼彈。為獲得民眾支持,他近日舉辦也座談會,其中還拋出重啟核四、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等政見,引來不少罵聲;對此,台灣新政協會理事長李妍慧也批評,「不要嚇死台灣人了!」
    2023/05/03 10:39
  • 巴拉圭月底選後恐斷交?外交部:有信心誰當選都持續合作

    巴拉圭30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針對在野黨候選人頻表態若當選將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說,有信心不管任何政黨候選人當選,台灣都將持續與巴拉圭新政府攜手合作。
    2023/04/18 13:05
  • 國民黨谷底反彈!最新支持度大漲8% 關鍵曝光全靠3件事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本月15日公布了最新的「台灣人最新政黨支持傾向」民調,其中民進黨雖以28.6%的支持度持續穩居第一,但國民黨卻在4月份大漲8%,來到了25.9%。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分析,會造成藍營「谷底反彈」的關鍵,主要是受到3件事情的鼓舞。
    2023/04/17 10:53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蔣萬安拚百日成績單 議員籲儘速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即將滿百日,近期頻推出新政策,包括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以及力拼大巨蛋7月拿下使用執照,希望能在就職百日繳出亮眼成績單。但北市議員認為,蔣萬安的市政目前缺乏整體評估跟改革,落實的政策多為「小恩小惠」,像是長照、育幼政策,需更積極才能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2023/04/02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