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留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8:44
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退休。(圖/團結建國黨提供)
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退休。(圖/團結建國黨提供)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014年上台掌權後,已經執政9年。他今(11日)宣布將於政壇退休。泰國議會日前表示,預計於13日投票選出新總理。外媒指出,由於帕拉育在5月大選時未獲得足夠席次,連任的機會很低。
 
綜合外媒報導,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今日發表聲明,宣布現任總理帕拉育將退出政壇與政黨,但他仍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為止。帕拉育本來是泰國皇家陸軍總司令,2014年發動政變後上台掌權。2019年,他領導的政黨聯盟在議會贏得最多席位,使他坐上總理的位子。

 

前進黨黨魁皮塔是泰國總理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眾議院議長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5日表示,泰國議會將於13日投票選出新總理。由於反對黨在5月的大選中大獲全勝,帕拉育僅獲得36席次,連任總理的機會不高。
 
另一方面,在13日的投票中,總理熱門人選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是否能順利當選受到外界關注。但有專家指出,前進黨未能爭取8黨聯盟支持自己的議長候選人,選舉結果目前仍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總理#退休#帕拉育#皮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4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