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小姐選美寫歷史!跨性別佳麗奪后冠 挺過霸凌逆轉人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5:41
22歲的跨性別人士科勒(Rikkie Valerie Kollé)獲選荷蘭小姐(Miss Netherlands)。(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2歲的跨性別人士科勒(Rikkie Valerie Kollé)獲選荷蘭小姐(Miss Netherlands)。(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2023年「荷蘭小姐」(Miss Netherlands)選美決賽8日落幕,22歲的跨性別人士科勒(Rikkie Valerie Kollé)奪得后冠,成為首名取得荷蘭小姐頭銜的「跨性別」女性,將代表國家角逐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殊榮,成為賽史第二位跨性別人士。
 
每日郵報》、《NPR
報導,科勒為荷蘭與摩鹿加群島(Moluccan)原住民混血,現居荷蘭南部的布雷達(Breda),她11歲確信自己「生在錯誤的身體裡」,決心成為一名女孩,並將名字從Rik改為Rikkie;然而,她也因此飽受多年霸凌,時常邊哭泣邊自我懷疑,直言比任何人都了解孤獨感。

 
 
後來,科勒在16歲時接受了性別重置手術(Sex reassignment surgery,SRS),並服用女性荷爾蒙,成功在8日於勒斯登(Leusden)舉行的第94屆荷蘭小姐選美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后冠後,她也在IG上開心發文表示「我做到了」,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科勒6月曾在IG發文寫道,「選美單位要求我們用一個詞來描述自己,我選擇『勝利』,因為從一個小男孩起,我征服了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所有事,現在才能作為一名堅強、有力量、自信的跨性別女性站在這裡。」
 
科勒將成為史上第二位角逐環球小姐的跨性別人士,這項具71年歷史的賽事,2012年起允許跨性別人士參賽,2018年西班牙的安吉拉(Angela Ponce)成為首位跨性別選手。

 
科勒將代表荷蘭角逐環球小姐,成為賽史第二位跨性別人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近年,越來越多跨性別者參加選美比賽;2021年,內華達州小姐恩里克斯(Kataluna Enriquez)成為首位角逐美國小姐的跨性別者,跨性別運動家岡薩雷斯(Daniela Arroyo González)也將於8月投入波多黎各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 Puerto Rico)大賽。
 
2023年環球小姐比賽將於12月在薩爾瓦多舉行,屆時24個國家將爭奪冠軍頭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荷蘭小姐#選美#跨性別人士#環球小姐#跨性別佳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84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