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不爽擋新司令任命 美陸戰隊百年首現「群龍無首」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4:24
被國會阻擋任命,只能以代理司令上任的史密斯陸戰隊上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國會阻擋任命,只能以代理司令上任的史密斯陸戰隊上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六大軍種之一的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出現一個極為尷尬的處境,原任司令大衛伯格上將(David Berger)10日退休,但預定接替的副手、史密斯上將(Gen. Eric Smith)遲遲無法取得批准,讓他只能以代理司令行事,但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這也是陸戰隊繼1910年之後,首次出現代理司令的。國防部將矛頭指向共和黨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只因為五角大廈對墮胎立場與其不同,進而大力阻擋諸多將官任命審查,才會導致此次尷尬處境發生。

 

 

五角大廈發言人薩賓娜(Sabrina Singh)在記者會上表示,類似史密斯這樣的主官任命審查,或是各軍種高階將領與職務,一共多達250個職位,都被特本維爾掣肘阻擋,造成軍隊面臨領導階層出缺,以及人力無法有效使用的困境。看在軍方眼裡,代表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是因為不滿現任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同意給予女性官兵公費補助,讓有意願的人出國或前往其他地區,進行合法墮胎手術的命令,才如此大力掣肘所有五角大廈的人事任命。
 
更多報導:夏日戲水注意! 美過半海灘都被人類與動物排泄物汙染
 

按照目前累積在國會內部的審查人事案,在陸戰隊出現「群龍無首」的處境後,緊接著下來陸軍、海軍與空軍,恐怕都將面臨相同遭遇,甚至可能連下屆參謀聯席會議主席(Joint Chiefs of Staff),都可能遭到類似待遇,給予延滯審核的待遇。

美軍陸戰隊面臨一項尷尬處境,司令任命被卡關,百年來首現「群龍無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戰隊前一次出現代理司令,要回溯到1910年、時任司令的艾略特中將(George F. Elliott)屆齡申請退休,但預定接任的畢德上校(Col. William Biddle),卻遲遲無法取得國會批准,直到他被正式升為少將、才在隔年獲得真除出任陸戰隊司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軍#陸戰隊#USMC#代理司令#墮胎#特本維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937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