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塔執政多變數! 泰反對黨組新政府、軍勢力成關鍵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4:17

 泰國總理大選落幕,「前進黨」候選人皮塔,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然而要想要順利執政,參眾兩院得獲得過半支持。但目前即便與第二大黨「為泰黨」,以及部分小黨結盟,仍難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參議院由軍政府掌控的250席,將成為關鍵,不過選後代表軍政府勢力的現任總理、帕拉育,也親口坦承接受敗選結果,恭喜所有獲民眾支持的政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現任總理帕拉育上週日大選敗北連任失利,親口坦承接受投票結果。

泰國總理帕拉育:「我想恭喜所有獲得選票的政黨,現在起將會有過渡和重組的政府。」

帕拉育大器恭喜包括勝選的前進黨,但沒鬆口接下來動向,是否會聯手第二多選票的為泰黨,孤立前進黨籌組新政府?

 
法政大學博士Pongkwan Sawasdipakdi:「我們感到很驚訝,部分由軍人占多數的地區,前進黨也拿下勝利。」

前進黨皮塔,成功讓泰國政壇變天,但能否如願掌權得看帕拉育代表的軍政府勢力,因為參議院250席由軍方指派,參眾加起來需要多達376席過半才能執政。

法政大學博士Pongkwan Sawasdipakdi:「部分軍人確實有意願希望改革,因為軍隊也會對他們施壓。」

儘管前總理塔克辛之女貝東丹領導的為泰黨,坦承敗選支持皮塔組織新政府,但加一加其他小黨只能得到309席還未過半,前進黨組閣之路變數依舊不少。

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這次選舉為軍隊敲響警鐘,過渡使用權力是會被泰國社會拒絕的。」

塔克辛愛女貝東丹未能成功上位,遭軍方發動政變流放海外17年的爸爸,也期盼藉由政壇震盪重返泰國,除了見見孫子也強調做好接受貪汙服刑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政府#帕拉育#前進黨#皮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531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