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私校學費3.5萬買票? 陳建仁:有稅收盈餘

記者 李作珩 林佳慧 / 攝影 華紹平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7:24

行政院拍板私立大專學費年補貼每位學生3.5萬,就有台大學生在校內交流版不滿表示,與其補助私校這些錢,不如花錢提升台大國際排名,不過今天有一群學生召開記者會,力挺這項新政策,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主要是因為現在政府財政紀律好,才能夠支應。

圖/TVBS

 
政院拍版私立大專學費年補貼3.5萬,預計這經費每年要花220億。

行政院長陳建仁:「因為我們堅守財政的紀律,所以政府的歲入歲出賸餘在近5年來都超過1千億,去年更將近5千億。」

總統也發文功勞歸給賴清德最初提議,只是也被外界質疑時間好巧,明明教育團體五月底才提案就被口頭拒絕,怎麼現在突然通過難道有選舉考量,還有台大學生在校內交流版,酸與其補助私立大學,為何不花錢提升台大的國際排名。

 
圖/TVBS

輔大社會系學生黃敬棠:「見樹不見林,那社會環境是大家共同責任。」

東海社會系學生陳翔庭:「公立學校本身接受政府補助款方面,已經比私立學校多很多。」

好幾位大專院校學生聯合開記者會,力挺這項新政策,只是這難道會演變成公私立大專學生大戰。

台大學生:「不會啊因為台大學生在,我們已經平均得到很多納稅人稅金,來補助我們教育資源。」

台大學生:「台大想要錢去增加排名,私校也要普及高等教育這樣,顯得整個教育政策很混亂。」

台大學生:「對於就是後段私立學校來說,確實是有蠻多窮人需要補助,但是前段私立學校像是東吳輔仁之類學校,他們可能本身學校學生算是有錢的。」

圖/TVBS

 
根據教育部公布資訊109年補助大專院校經費,台大75.1億平均每人23萬,淡江3.2億平均每名學生1.3萬或許比起相對剝奪感多數學生更在意的,還是齊頭式補助能不能真的讓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學費#私校#補助#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3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