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新政策.拚人民有感 強制航空公司補償誤點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0:40

美國航空公司近期亂象叢生,延誤和取消班機情況嚴重,航空公司補償乘客餐費或是住宿費,都是自願性質,沒有法律強制效力;總統拜登宣布要研擬強制航空公司補償法案,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最新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跌到36%,不滿意度超過五成;他的支持度目前也落後川普6個百分點,拜登因此加強打民生經濟政策,希望民眾有感,爭取連任選票。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西南航空去年耶誕假期發生電腦大當機事件,上百萬乘客的行程被打亂,大批旅客被迫在機場過耶誕節。

 

西南航空乘客(2022.12.27):「我想和家人見面,但我無能為力。」

夏天旅遊旺季即將到來,美國運輸部官員坦言,航空交通噩夢恐怕還會重演。

美國運輸部部長 布塔朱吉:「夏季旅遊將為航空系統帶來龐大的負荷,我們得繼續努力。」
 

乘客行程被延誤衍生來的費用,得要看航空公司願不願意埋單;目前美國有10家航空公司,提供餐費補償,其中9家還包括了飯店住宿,只是這些補償沒有法律強制力,航空公司可以隨時取消。針對近期的航空亂象,拜登政府計畫推出強制航空公司彌補法案。

美國總統 拜登:「今年底,執政團隊會提出一項歷史性的新法案,使它成為法律,再也不是自願性,要強制所有的航空公司補償消乘客食宿、交通、網約車、重新訂位、現金里程和旅遊券等的費用,只要延遲和取消航班是航空公司造成的。」」

拜登表示,強制航空公司補償的政策是參考歐盟和加拿大的做法,實施後的研究結果顯示,航空公司為了避免賠償,大幅改善了班機延遲和取消的情況。

美國總統 拜登:「這很重要,我知道這些事情對很富有的人來說沒什麼影響,但它對中產階級、為生活掙扎的家庭的人有影響。在搭飛機時,那些支出是很重要的。」

只不過制定聯邦法需要很長的時間,因此航空補償政策不可能很快上路;拜登選在此時力推非急迫性的民生政策,恐怕還是有選舉考量。

資深商業記者 史洛特尼克:「他現在推出政策,一部分是觀感問題,他希望民眾感覺他對航空公司採取行動。已經連續幾個旺季,出現嚴重的延遲和取消航班,當然他希望(政策)能產生效果。」

美國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施政滿意度跌到36%,不滿意度超過五成;他的支持度目前也落後川普6%;不過他的航空補償法案看來是打中目標,民眾果然很有感,大多表達支持。
 

美國乘客:「我認為航空公司應該賠償,像是發生這樣的延遲,把乘客計畫全打亂了。」
美國乘客:「我認為政策可以帶來改變,驅使航空公司為消費者做得更好,所以我支持。」

拜登目前還有一個迫在眉睫危機,美國政府的資金將在6月1日見底,要是國會不能趕在這之前提高舉債上限,美國就會面臨災難性的債務違約,財政部長葉倫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再次呼籲府院盡快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國會威脅要讓美國家庭和全球金融系統陷入經濟災難,作為提高舉債上限和同意優先預算的代價,這讓人無法接受。」

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上周已經通過提高31.4兆美元舉債上限法案,不過其中挾帶了大幅削減預算的內容;拜登拒絕接受這項法案,批評共和黨不該將兩項議題混為一談。

 
美國總統 拜登:「兩件事完全沒關係,你還不還債和你的預算有甚麼關係?你要把錢花在哪裡?要怎麼籌募資金?你要縮減甚麼預算...那是不同的兩件事,我們得把事情搞清楚。他們是拿債務來要脅政府。」

拜登周二邀請眾院議長麥卡錫和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到白宮協商,希望將舉債上限和預算案分開表決,共和黨會前表示不願妥協,拜登立場也很堅定;一些參與談判的人士就建議,先把舉債上限的期限延長到明年11 月總統大選之後,同時凍結支出,先解除違約風險,其他再慢慢商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班機#敗登#債務上限#國會#航空公司#當機#餐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93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