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朝野協商舉債上限 葉倫:拜登與共和黨仍存分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24
拜登與共和黨將針對議題進行朝野協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拜登與共和黨將針對議題進行朝野協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示,總統拜登與共和黨領導人在決定提高債務上限的立場上,存在「重大分歧」。

拜登預定9日在白宮會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國會中民主黨高層也將在場。在朝野協商前一天,葉倫作上述表示。

 

共和黨人要求只有大幅削減開支,才能提高當前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但拜登拒絕同意如此削減支出,雙方堅持下可能引發美國破天荒債務違約的疑慮 。

葉倫今天表示:「顯然,總統和共和黨之間存在很大的分歧。」

葉倫坦承雙方有必要共同討論財政政策與支出,且須相互妥協,但她說,總統不願意「有人用槍指著美國人民的腦袋、威脅美國經濟」的情況下來做這件事。
 

她表示:「國會提高債務上限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就不會債務違約。」又說債務違約可能導致「金融混亂」。

葉倫被問到若政府沒錢支付所有債務時,將如何對財政部的資源排列優先順序,葉倫說:「沒有好的選項;每個選項都很糟糕。」

她也權衡銀行體系所處壓力表示,最近雖有4家區域性銀行倒閉而出現動盪,不過銀行系統的資金仍然充裕。

她也堅定表示,在勞動市場依舊強勁時,仍會有降低通膨的一條路。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麥卡錫#債務上限#美國共和黨#葉倫#美國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7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