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取消算你倒楣? 拜登:將要求航空公司退款+賠現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02
美國政府宣布正在擬定新規範,要求航空公司為嚴重延誤或被取消的航班提供現金賠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宣布正在擬定新規範,要求航空公司為嚴重延誤或被取消的航班提供現金賠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星宇航空6日因成田機場強風導致班機大延誤,連帶影響回程航班取消、有旅客被迫夜宿機場,儘管董事長張國煒親赴日本道歉,仍難平息旅客憤怒,也引發民眾針對航班延誤賠償進行熱烈討論。雖然天候問題屬不可抗力因素,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在白宮宣布,華府正在制定新規範,要求全美的航空公司在航班嚴重延誤、取消時向乘客提供現金補償,「首要任務是為全美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拜登表示,消費者除了機票的退款,還該拿到全額的賠償,包括酒店費用、餐費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BBC》等外媒報導,美國交通部沒有具體指出航空公司該為航班嚴重延誤賠償多少金額,但當局去年曾詢問過各航空公司的意願,是否同意在延誤3小時以上時賠償至少100美元(約新台幣3千元)。也就是說,除了機票退款以外,航空公司可能還得額外賠償乘客的餐費、旅館費用等。
 
拜登政府技圖加強對國內和國際航班的消費者保護措施,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指出,夏天旅遊旺季會給航空系統帶來壓力,但航空公司必須承擔起責任,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美國去年夏天旅遊旺季時,許多航班忽然被取消,大批旅客受到影響,只能自認倒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表示,政府將在今年年底前提出航班延誤的賠償規則,不過直到最終確定可能還要耗費數年時間。拜登說,他知道許多人對於航空公司的服務感到沮喪,「你不該只是得到機票退款,你還應該要拿到全額補償。你的時間、這對你生活造成的影響都很重要。」
 
 
目前,絕大多數美國航空公司僅提供機票及座位預訂、行李托運的退款,有些航空公司還會說服旅客改拿兌換券而不是現金退款,有些則會送給乘客一些里程數作為補償;然而當乘客遇到航班長時間延誤、可控情況下的取消,美國主要的航空公司都不提供現金補償。

當航班取消,大部分美國航空公司都僅針對機票實施退款,不會額外支付賠償。

去年美國夏天遇上航班取消潮,遊客大規模報復性出遊、航空業人手不足,再加上極端天候問題或空中交通管制中斷等因素,夏季旅遊旺季時有3萬個航班被取消,大批旅客受影響,再次讓消費者權益問題浮上檯面。在航空公司增聘員工後,此情況也略有改善,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取消率降至1.6%,去年同期則為2.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航班延誤#delay#美國#拜登#航空公司#補償#旅遊旺季#消費者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1417

0.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