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外相訪美!會布林肯、國會議員 確保持續援助烏克蘭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08:13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外交部表示,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啟程赴華府訪問,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兩大黨領袖會晤,重點包括商議英美對烏克蘭的長期承諾,以及確保各國持續支援烏克蘭。

英國外交部表示,柯維立(James Cleverly)將於9日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並於10日與民主黨、共和黨兩大黨國會議員交換意見。

 

除了烏克蘭議題,柯維立將在美促進雙邊投資。他強調,在日益激烈的地緣政治競爭下,英美應合作致力提升各自經濟體的韌性、保護民眾生計。英國官方數據顯示,英美雙邊直接投資額總計在2021年已超過1兆美元規模。

投資以外,英美2020年5月起就簽署雙邊貿易協議一事展開協商,但至今進展有限,英國改為採取與美國個別州簽署貿易備忘錄的策略,目前已與印第安納(Indiana)、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奧克拉荷馬(Oklahoma)等4個州簽署,並已與猶他(Utah)、德州(Texas)以及加州(California)開始協商。

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明天是開戰以來第二個「勝利節」。俄羅斯每年5月9日慶祝沿襲自蘇聯時期的「勝利節」,紀念在「偉大衛國戰爭」戰勝納粹。這通常也是各式所謂愛國主義、擴張主義和「重返帝國榮光」宣傳與情緒特別高亢的日子。
 

歐美每年在5月8日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戰結束,這一天可稱為「歐洲勝利日」(Victory in Europe Day)。不過,為與戰時權充盟友的英國等資本主義國家有所區隔,蘇聯在戰後另外與納粹德國舉行受降儀式,並基於「時差」訂5月9日為勝利節。

與歐美紀念歐戰結束時肅穆緬懷死者、強調切勿重蹈歷史覆轍不同,俄羅斯慶祝「勝利節」往往強調各國欠拯救世界的俄羅斯一個公道,以及戰爭不僅可以「再來一次」,甚至是解決問題的必要手段。持續使用「衛國戰爭」一詞也有助俄方迴避自身曾作為侵略者以及藉機併吞波羅的海3國與其他領土的事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柯維立#James Cleverly#布林肯#Antony Blinken#英美關係#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