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新區 結果共87筆

  • 社區停車場成垃圾場!雜物「堆到天花板」 陸住戶崩潰:沒路走

    慘!近日中國大陸湖南湘江新區社區多名住戶抱怨,該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常常被人放置大量的垃圾,且大多都是裝修的垃圾為主,長期累積下來,停車場似乎已經被垃圾攻佔,逐漸變成「垃圾山」,居民們看不下去,同時也非常擔憂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2024/01/19 16:27
  • 馬航370失蹤10年 專家籲搜索新區域:有望10天尋獲

    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370班機,自2014年3月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距今已經將近10年,成為民航史上最大謎團之一。近日有專家指出,只要幾天的時間,就有望解開馬航失蹤之謎。
    2024/01/08 14:23
  • 冬至掃墓驚見「墳被水泥封」!竟是兒媳搞的 老婦怒告求償

    明(22)日就是冬至,今(21)日應該就不少民眾到市場買湯圓,雖然由來眾說紛紜,但總是象徵著團圓、圓滿。然而,中國大陸上海一名老婦人,在某年冬至掃墓時發現,自己未來要與過世親人合葬的墓位被水泥封掉,就連壽名都被抹去;經調查,原來是與老婦早有嫌隙的兒媳所為。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下稱浦東法院)判決,兒媳要將墓地恢復原狀,並賠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1379元)精神撫慰金予老婦。
    2023/12/21 18:20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美外交政策被打亂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週二日首度發聲,否認參與哈瑪斯行動。但這次以巴衝突,也確實顛覆了美國總統拜登的中東政策,原本透過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新區域安全聯盟,來進一步孤立伊朗,但現在整個布局恐怕被打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一直都是中東分裂原因,好不容易在近年有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建交的趨勢,這次哈瑪斯可能受到伊朗協助而發動突襲,造成許多以色列人死亡,使西方國家又必須跳出來譴責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不過以巴糾紛多年來,其實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不人道待遇,也遭受非常多批評。」
    2023/10/11 16:27
  • 有人嗎?直擊亞洲最大高鐵站 雄安車站冷清

    『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跟著鏡頭一起去了解。
    2023/07/06 18:48
  • 習的千年大計 TVBS直擊建設已六年的雄安新區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北京通州區和河北雄安新區,今天聚焦「雄安新區」,大陸官方預計豪擲11兆台幣,並從北京搬遷420萬人進駐,這個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千年大計,已啟動6年,實際情況如何,引起國際媒體討論。
    2023/07/06 14:28
  •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2023/07/05 10:39
  • 習近平視察雄安李強跟隨 分析指總理淪為小角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第3次前往雄安新區視察,國務院總理李強陪同。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指出,這打破總書記和總理不同時出京的慣例,除了高規格,也顯示李強「完全淪為一個小角色」。
    2023/05/16 15:14
  • 馬英九見上海市委書記 撂台語「會擱發」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5日晚間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重提九二共識跟ECFA,特別用台語念ECFA就是「會擱發」,並解釋是指發達的意思,只是也許行程太操勞,下午在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聽簡報時,馬前總統撐著眼皮,不斷喝茶提神。
    2023/04/05 22:22
  • 馬英九今抵上海參訪洋山港 吞吐量影響高雄港地位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今(5)早搭機前往上海,來到行程的最後一站,下午將到曾被評為世界最大智慧碼頭的洋山港參觀。TVBS記者葉豐瑋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在大陸進行的12天訪問之旅,待的最後一個城市來到上海,而在上海第一個公開且參訪的景點,就選在位於浦東新區的洋山港,因為洋山港在2005年啟用第一期工程之後,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連戰就來這裡參訪,並對洋山港的景觀嘖嘖稱奇,接著2019年時,當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參與上海雙城論壇時也有特地來觀察,甚至前高雄市長陳菊也在市長任內來到洋山港,故洋山港被列為重點觀察的地點。」
    2023/04/05 14:51
  • 大陸半封城再起 武漢、廣東等實施靜默管理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儘管各地實施嚴格的封控管制,但在北京當局下令全面清零政策下,多地開始展開「全域靜默管理」,目前武漢江岸區、鄭州航空港區和天津濱海新區等都已經啟動靜默管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大閉幕後,各地疫情再度升溫,不少地區的防控舉措比以往更嚴格,不論是舉辦論壇、參訪展覽一律都要提前3天抵達當地,且3日內實施2次的核酸檢測才能夠參加,否則沒辦法進場,此外,大陸多地呈現半封城狀態,河南鄭州航空港區2日中午12點開始,實行7天全域靜默管理,天津濱海新區部分區域也自2日起實行3天靜默管理,另外,湖北武漢市江岸區則啟動靜默管理5天,而上述所提及的靜默管理相當於半封城。」
    2022/11/03 14:58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沙灘都是蝦、海腸!天降免費海鮮 山東居民湧入掃貨

    大陸山東煙台海岸8日突然湧入眾多居民,不少人拿著水桶、袋子或開車前來,都是為了遍佈沙灘的大量海鮮,綜合陸媒報導,煙台牟平區、高新區多處海灘在退潮後,沙灘上留下大量蝦、海腸等生物,被當地民眾視為寶藏,紛紛前往現場取用,有人甚至一口氣撈走15公斤重的瀘沽蝦,不僅能分送鄰居、還能讓家人飽餐一頓。
    2022/10/08 13:53
  • 「外來物資會播毒」 陸官員扔米蛋惹民憤

    中共20大倒數,距離北京大約一小時車程的天津,突然宣布「濱海新區」全域靜態管理區。除了對外道路全封,還嚴禁民眾對外流動。此外,大陸又出現防疫過度的爭議事件,黑龍江防疫人員,把民眾買來的白米,全數倒進垃圾桶,引起反彈。
    2022/09/27 19:33
  • 共軍Day5海空再出動 台灣西南海域反潛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原本說7號中午就結束,但是今天進入第五天,大陸官媒,晚間再度公布軍演最新畫面,聲稱在台灣西南外海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海、空同時出動。另外共軍演訓最新區域,也增加了黃海和渤海,目標似乎對著日本而來。專家擔心,共軍類似軍演,將成為常態化。
    2022/08/08 22:09
  • 上海疫情再起 部分街鎮居委建議囤糧

    上海普陀區KTV引發的疫情,近10日累計感染者已達433例,並出現Omicron BA.5在內的多條傳播鏈。現在傳出民眾被警告,要儲存14天的食品和醫藥備戰。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在聲稱全面清零解封後,又出現疫情反彈,普陀區KTV引發的群聚甚至出現Omicron變異株BA.5的本土個案,疫情擴及全市區,相關病例累計超過430起。今天(7/14)上海又宣布新增47例本土個案,部分早先被關閉的方艙重啟,提供給密切接觸者做隔離使用。重要城中地區如浦東新區、黃埔區、靜安區居民得從7/12至7/14三天中進行兩次PCR普篩,兩次間隔需達到24小時,要離開社區也必須提供陰性證明。」
    2022/07/14 16:48
  • 解封逾1個月 上海爆首起BA.5本土病例

    上海市政府今天傍晚宣布,8日由浦東新區通報的1例社會面(非隔離區)感染者,感染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的BA.5.2.1分支,成為上海首名BA.5本土感染病例,也代表BA.5分支正式侵入上海。
    2022/07/10 20:27
  • 選舉不一定要掃街拜票 旅歐日僑靠網路宣傳當選東京區長

    日本剛剛完成地方行政區選舉,雖然整體投票率依舊偏低,但卻傳出不少新奇有趣的事情。東京23區之一、位在西側的杉並區,新區長選舉結果讓外界大吃一驚,從2010年連任至今的老將田中良,最終竟然敗給一名旅居歐洲的日本僑民,對方只靠著網路宣傳、並無掃街拜票當選,引起當地輿論不小議論。
    2022/06/22 11:02
  • 終於復工!上海封城近三周 當地祭「復工復產新指引」

    上海本土疫情持續蔓延,今(18日)宣布新增22248例,數據較上週稍下滑,而上海已實施封控近三周,當地日前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保障產業鏈穩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上海民眾已將近一個月『足不出戶』,浦東新區甚至發布一份『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堅持下去,如此嚴格的封控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目前仍未有定案,而這段時間來,遭限制的不只是社區住宅,許多上班地點、工廠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提出的新指引當中,涵蓋5大方面及21條措施,林閔榛補充「欲復工的人員,除了須落實『一日兩測』,早上做抗原檢測,晚上做核酸檢測,民眾也須實行公司、住處『兩點一線』管理,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大陸工信部也設立復工『白名單』,優先保障製造業、生物醫藥等666家企業復工復業。」
    2022/04/18 15:51
  • 堅守足不出戶!上海浦東發「告全體居民書」:放棄抗疫恐付更大代價

    上海疫情未歇,封控管理已經持續半個月,民眾為了物資等怨聲載道。16日晚間,上海市浦東新區委員會與浦東新區政府聯合發布「告浦東新區全體居民書」,呼籲民眾繼續堅持下去,否則將付出更大的代價。
    2022/04/17 10:12
  • 上海強徵屋隔離!警迫搬遷暴打居民 老人遭拖行下跪也沒用

    上海疫情失控實施封城,數萬人被送進隔離,然而近日位於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的張江納仕國際社區,傳出被官方強制徵收為隔離區,限期500居民立刻捲舖蓋走人,警告「不搬就跟被隔離人一起住」,社區民眾抗議和官方人員爆發激烈衝突、打成一片,婦孺下跪磕頭也沒用,暴力影片曝光後卻被微博刪個精光。
    2022/04/15 11:29
  • 憂上海封城影響市場 陸金融業「以公司為家」成常態

    由於COVID-19疫情未見趨緩,上海從28日起分兩階段分區封城,上海浦東新區的金融業者從上一輪封控開始,就有不少人「以公司為家」,隨著防控手段越發嚴格,越來越多企業加入。
    2022/03/28 16:42
  • 上海「突襲式封城」 民眾搶菜互毆超市成格鬥場

    中國大陸上海市因疫情升溫,原先官方強調無封城打算,卻在昨(27)日晚間突然宣布全市將分為「兩段式」封城,首波將從28日清晨5點開始。這項政策髮夾彎也讓首當其衝的浦東新區出現物資搶購潮,甚至有人為了買菜在超市「大打出手」。
    2022/03/28 14:21
  • 大陸航空新發展 首架中俄合作廣體客機CR929動工

    大陸航空工業再傳新發展,上海「臨港新區」公布民航產業「十四五規劃」證實,第一架中俄合作研製的「遠程雙通道」廣體客機CR929已經動工,中方總設計師透露,在突破發動機技術瓶頸之後,讓原本瀕臨破局的這項計畫再現曙光。
    2022/02/01 20:23
  • 疫情未緩、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正式登場,當地非但無法如願清零,30日更是通報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而截至目前,北京此輪本土疫情染疫者已超過百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這波疫情大多與冷凍食品物流群聚有關,而中國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也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大陸目前應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維持防疫措施,終將會度過疫情大流行期。」關於冬奧,陳韻雯補充「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統計,截至29日,『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逾800人,當中有23人複採陽性,防疫壓力十分大。」 除了北京外,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拍板建設的雄安新區,傳出因有5例確診病例而封城,陳韻雯說明「雄安新區定位為北京的衛星城市和副都心,目前人口約130萬人,根據外媒報導,雄安從24日起封城,預計維持一周,但具體時間不明,針對此消息,大陸地方政府或官媒並沒有發出相關公告,因此外界分析,大陸此作法,可能與『雄安特殊地位』及『冬奧在即』有關。」
    2022/01/31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