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39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天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圖/TVBS

北京市區近郊的通州區,曾以農村形象被戲稱為「雞不生蛋」,但近年來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通州地區成為「北京雙翼」之一,吸引了大批在京城工作的年輕族群前往定居。其中最吸引人的原因之一,便是在通州租房的價格相對便宜,僅為北京市區的一半。

近年來,通州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城市更新和發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項目之一就是環球影城的開幕。環球影城於2021年9月正式對外開放,第一年就吸引超過1380萬遊客。這座主題公園的建立為通州地區帶來了大量的觀光和商業機會,也成為年輕人追逐夢想的聚集地。

除了環球影城,通州還成為北京市政府東遷的目的地之一。首批35個市級公部門已經遷至通州,約40萬人陸續東遷,與河北雄安新區形成了「北京雙翼」的格局。這使得通州地區成為亞洲最大的交通樞紐站之一,擁有方便的機場、高鐵和地鐵交通。
 

社群網路上通州還被暱稱為「通利福尼亞」,取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愜意環境。居民稱通州的環境和氛圍讓人感到放鬆和舒適,與北京市區的壓力相比,通州提供了一個宜居的選擇。居民表示,在通州生活,除了租金較低外,還能享受到優質的城市設施和便捷的交通。

北京通州地區的躍變引起了廣泛關注,特別是對於那些希望在北京工作但無法負擔高昂房價的年輕人來說,這裡提供了一個可行的選擇。通州的成長和發展也展示了中國城市轉型的成功案例,並為其他城市提供了借鑒和參考的價值。

一位通州居民表示,通州以前的形象確實不如現在好,但自從環球影城開幕以來,通州地區的交通和生活品質都有了明顯的提升,給他一種特別放鬆的感覺。

在通州地區未來的發展中,建設中的北京副中心站將成為一個集航廈、地鐵和高鐵功能於一體的交通樞紐。從這裡到北京城中心只需25公里,往東可以到河北廊坊,到首都機場只需15分鐘的車程,往南可以到大興機場和河北雄安新區。通州地區正逐漸展現出其在北京副都心建設中的重要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雙翼#通州#河北#雄安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966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