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掃墓驚見「墳被水泥封」!竟是兒媳搞的 老婦怒告求償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8:20
上海一名老婦發現,自己要與親人合葬的墓位被水泥封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2)日就是冬至,今(21)日應該就不少民眾到市場買湯圓,雖然由來眾說紛紜,但總是象徵著團圓、圓滿。然而,中國大陸上海一名老婦人,在某年冬至掃墓時發現,自己未來要與過世親人合葬的墓位被水泥封掉,就連壽名都被抹去;經調查,原來是與老婦早有嫌隙的兒媳所為。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下稱浦東法院)判決,兒媳要將墓地恢復原狀,並賠人民幣5000元(約新台幣21379元)精神撫慰金予老婦。

更多新聞:RJ陷「8cm桃色風暴」 孫生不忍了發聲挺:約X怎麼了?

 

王婦與兒媳早有爭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陸媒報導,王姓老婦的丈夫及長子已過世多時,小兒子購置的一塊墓地,盼母親未來能夠與摯愛的家人合葬於同一處,也已經在墓碑龕好壽名。直到某年冬至,王婦掃墓發現,她的位置被水泥封起來,碑上的名字也被抹除;經管理單位調查,發現是小兒媳胡女所為。

據悉,王婦曾與胡女在住家搬遷問題發生爭執,雙方早已產生嫌隙,但小兒媳這樣的「封墓」舉動,導致王婦心情鬱卒、茶不思飯不想,最終選擇向法院提告。

 
更多新聞:新北男衰遭比特犬狂咬睪丸 泌尿醫一看嘆:像「橘子剝皮」

法院判兒媳要將恢復墓位恢復原狀,並支付精神撫慰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浦東法院審理認為,購墓、立碑屬民間習俗,符合公序之良俗應予法律保護,而該墓為3穴目的,碑上文字明載是王婦與其家屬合葬之地,足證明使用者為何人;但被告胡女行為,侵害王婦墓地使用權,應擔民事責任將墓地恢復原狀。

浦東法院指出,墓地或墓碑使用權有其特殊性,具特定人格象徵意義,被告行為侵害王婦對其配偶、子嗣之情感利益,造成精神損害,審酌後,胡女應賠償王婦精神撫慰金人民幣5000元。判決後,雙方均未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冬至#墓地#墳墓#合葬#兒媳#水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26

0.2384